關於本報

社~福~盟~訊
報主:台灣社會福利總盟
創刊日期:2010-07-2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7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社~福~盟~訊報
社~福~盟~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社~福~盟~訊
發報時間: 2011-03-24 11:00:00 / 報主:郭峰誠
[公益聯播]【志工招募】志願服務教育訓練
本期目錄
《轉載》[社會住宅通訊] 3/23NEWS:三重社會住宅短期實施座談會
《轉載》邀請大家一同參與「馬英九執政博覽會」
《轉載》心生活第二季活動及充權快訊
《轉載》【第七屆立法委員國會特殊貢獻獎】報名簡章&評選作業辦法出爐!敬邀推薦好立委!
社~福~盟~訊
公督盟-國會特殊貢獻獎
《轉載》[社會住宅通訊] 3/23NEWS:三重社會住宅短期實施座談會

內政部與新北市政府將於3月29日晚間19:30於新北市三重區光興活動中心舉辦「中央政府社會住宅短期實施方案:新北市試辦基地三重區大同南段及同安厝段座談說明會」;新北市城鄉發展局企建科股長陳建吉說,透過這個互動讓民眾瞭解社會住宅的本質與內容,希望聆聽民眾的意見與建議,作為內政部和新北市政府共同興辦社會住宅的參考。

《轉載》邀請大家一同參與「馬英九執政博覽會」

「馬英九執政博覽會」現在的第一波活動,就是於網路上票選「十大跳票政見票選」,請大家踴躍前往投票http://www.myvote.com.tw/topic.php?id=1237&cpath=6_731,並加入馬博會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maexpo2011
請大家幫忙轉寄信件,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活動!
 
 
活動說明如下:
    馬英九總統自2008年5月20日就職至2011年4月1日已經屆滿1045日,
此時正是檢視「馬上好團隊」施政結果的時機,繼去年「愚人節最佳官員及政策選拔」後,民間團體再次推出4月1日「十大跳票政見票選」,公佈馬總統各項跳票政見供民眾票選出十大「跳最大政見」,並要求僅剩的385天任期內,馬總統及執政團體應儘速兌現競選白皮書及總統任期間對人民的各項承諾。

    邀請您一同參與票選,投票結果將在4月1日愚人節當日正式公佈,喚回馬總統對其競選政見的失落記憶。也歡迎認同此一行動的民間團體加入後續行動:
 
    活動發起團體-台灣勞工陣線、台灣女人連線、公平稅改聯盟、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台灣展翅協會、台灣新聞記者協會、阿美族守護聯盟、殘障聯盟、綠黨、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廢除死刑推動聯盟、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加入馬博會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maexpo2011

《轉載》心生活第二季活動及充權快訊
今年冬天寒日長,特別珍惜春天的到臨.日本的震災,也提醒著我們珍惜每個今天,把握每日可以有的溫暖和努力的機會.心生活與您共勉.
4-6月活動快訊,請參閱附檔.
特別請您注意:
1. 心朋友工作坊開始招生.3月28日晚上和3月30日上午,在不同場地將舉辦招生說明會.
2. 心朋友工作坊,歡迎各界若有二手家具願意捐助,可聯繫工作坊同仁評估利用.
3. 心生活的活動,有精障組和跨障別身心障礙者兩類,歡迎 精神甜心和家屬; 各障別障礙者和家屬,擇自己的需求參加.
充權服務快訊
充權服務發現台北市南海路上的植物園,入園規則居然限制"精神病"患者不得入園.心生活3月11日發出公文(參閱附檔),3月15日林業試驗所專員來電話,表示去年已有人反應,他們送法規會結果已決定修改,該園網站上已更新,只是兩個路口的告示牌還來不及改,"有勞我們寫了這麼長的信",並表示四月底前一定會修改好的. 感謝去年比心生活更早就去信的新進,請大家拭目以待看四月是否果然修好.
其實植物園入園規則只是冰山的一角,對精障者的歧視,來自於服務的不足,無法讓每個需要幫忙的患者和家屬,即時獲得合用的服務,以及對於疾病與復健的知識傳遞仍然不足.精神議題跨領域/多元,確實比其他疾病和身心障礙都更複雜,但難的事不該被無限制的拖延不理會,我們等待有能的人,有能的政府,也幫助自己變成有能的人,積極的學習成長因應.
期待社會各界可以一起來支持精神族群的朋友們.
《轉載》【第七屆立法委員國會特殊貢獻獎】報名簡章&評選作業辦法出爐!敬邀推薦好立委!

公督盟從立法院第七屆起,每一會期皆舉辦立法委員評鑑大會,評選立法院八個委員會表現優異前三名立委與待觀察名單,並出版《立法委員評鑑報告書》,同時也舉行公開頒獎典禮,表揚優秀立委。

第七屆立法委員之任期一年內即將屆滿,目前公督盟之例行評鑑以單獨會期為單位,較注重立法委員之一般問政表現,無法涵蓋個別立委於任期內對影響重大之議題領域所作出之特殊貢獻,特舉辦第七屆立法委員「國會特殊貢獻獎」,表揚在例行評鑑外之個別領域表現傑出的立法委員,希望能藉著鼓勵的方式,促進立委積極推動社會進步價值,進而提升全民福祉。

公督盟在此廣邀公民團體代表推薦報名第七屆立法委員「員國會特殊貢獻獎」!

歡迎各界公民團體推薦在個別領域表現傑出、有特殊貢獻之立法委員!

推薦訂閱
豔陽下,我們一起用生命碰撞生命@【都市人電子報】
連續兩週出現本土病例,登革熱攻入台北市@【快樂好元氣 電子報】
轉寄『2011/03社福盟訊』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