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社~福~盟~訊
報主:台灣社會福利總盟
創刊日期:2010-07-2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7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社~福~盟~訊報
社~福~盟~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社~福~盟~訊
發報時間: 2011-09-01 16:00:00 / 報主:郭峰誠
[公益聯播]2011-2012聯合國國際蝙蝠年,招募蝙蝠翻譯志工--請見蝙蝠資訊站最新消息!
本期目錄
倡導五都直轄市社福需求,盼市府落實社福政見
轉載:<殘盟>超囧障礙短文徵選~第一名可獲得一萬元禮券,趕快投稿,9/30截止
《好書推薦》成效導向的方案規劃與評估
倡導五都直轄市社福需求,盼市府落實社福政見
 
倡導五都直轄市社區福利服務需求與規畫三邊溝通協商」座談會即將啟動
臺灣近年來的社會經濟發展逐漸成熟,國家制度也邁向文明國家的法規制度,尤其是對弱勢族群的關懷與福利權的保障方面,更在一波波社會福利運動先驅的努力與溝通協商的過程中,不僅改變了各層級公務人員、民意代表與一般大眾對社會福利的觀念,更成功的修正法規條文與施行新的社福政策,進而讓我國社會福利開啟嶄新的風貌。
 
我國自民國一百年開始,正式發展完全不同於以往的新都市年代,從原來台北、高雄兩大直轄市邁入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等五都鼎立的新時代;因此,無論是社會福利資源之重新分配,或是新成立都市也將面臨轉型之挑戰。新五都時代的來臨,社會福利服務勢必重新檢討、重新規劃以符合人民對都市發展之期待。
 
不過,就台灣社會福利總盟透過問卷調查五都直轄市各領域社福團體的意見,五都直轄市市長雖然就職半年之久,多數的縣市仍受到府內重新整編的影響,不僅無法感受到社福推展的質變,更因城鄉差距與資源分配問題,讓社福團體憂心弱勢族群的權益將被漠視,甚至由於府內各局、處、室規定整合不足,也讓社福團體在推展福利服務倍感壓力,進而影響服務品質。
 
此外,在因應五都直轄市的升格整併,以及讓弱勢族群的福利權得以保障,進而實現公平、正義之社會,五都市長於競選期間,紛紛針對弱勢族群需求提出種種社福政見,本總盟也同時邀請兒、少、婦、老、殘等各領域社福團體經過多次協商形成社福共識,但經相互比對後可發現,本總盟之社福訴求與市長提出之政見兩者間仍有所差異;不過,即便訴求政見各不相同,本總盟與民間社福團體仍盼五都直轄市能夠盡速落實市長競選期間的政見,更盼五都直轄市在未來規劃與推展該市社會福利的同時,能夠採納本總盟所提出之社福訴求。
 
為了促成新五都在地政府與民間團體互相合作,藉以落實市長社福政見與實現本總盟之社福訴求,以及讓各領域社會福利穩定發展,讓民間關切社福發展的夥伴、議會的民意代表與市府各局處長有機會共同參與溝通、討論,並透過意見交換,達成共識,進而讓五都直轄市的福利權受到保障。本總盟將結合五都直轄市在地資源,敬邀市府官員、民意代表、社福團體,陸續於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等五都辦理2011社會福利政策倡導—倡導五直轄市(五都)社區福利服務需求與規畫三邊溝通協商」座談會。五都直轄市期程規劃如下:
縣市
時間
地點
台北市
座談會
預定11月
 
新北市
座談會
09/30(五)
新北市政府511教室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5樓511教室)
台中市
座談會
09/23(五)
台中市政府陽明大樓3樓簡報室
(台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3樓)
台南市
座談會
09/02(五)
台南市社會福利服務中心5F多功能教室
(台南市永華西路二段315號5F)
高雄市
座談會
08/31(三)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幼青少年館301教室
(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120號3樓)
 
    臺灣做為一個現代化的國家,應該建構一個讓「兒、少、婦、老、殘」各領域弱勢族群達到平等參與公眾事務之社會環境,如此方能使弱勢族群獲得憲法保障之實質公民權利的平等與尊嚴。
轉載:<殘盟>超囧障礙短文徵選~第一名可獲得一萬元禮券,趕快投稿,9/30截止
日期:100年5月1日至9月30日
 
徵選內容:募集社會大眾以短文形式呈現其所遭遇過或看過的超囧障礙環境
 
字數:250~500字內
 
獎勵方式
(1)   第一名:1名,禮券10,000元
(2)   第二名:1名,禮券6,000元
(3)   第三名:1名,禮券4,000元
(4)   佳作:5名,禮券1,000元
(5)   網路人氣獎:1名,禮券1,000元
 
報名表下載與活動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freemove-123/
《好書推薦》成效導向的方案規劃與評估

《好書推薦》成效導向的方案規劃與評估

作者:聯合勸募協會、鄭怡世 合著

出版社:巨流圖書公司印行

詢問電話:(02)2938-1106

推薦訂閱
生態綠電子報第一期:公平貿易在台灣@【生態綠的報】
深呼吸時肚臍在哪裡?@【體驗式瑜伽】
轉寄『「倡導五都直轄市社福需求」座談會持續啟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