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聖靈的見證
報主:田珍寶
創刊日期:2004-02-12
發報頻率:每日出刊
訂閱人數:782
官網:
https://www.facejesus.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聖靈的見證報
聖靈的見證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聖靈的見證
發報時間: 2021-05-13 11:00:00 / 報主:田珍寶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本期目錄
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35
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35

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35

/壄蒵(田珍寶)

   野地的草

   哈利路亞!親愛的姊姊(惠美):收信平安!

      妳因有事,大專班學生靈恩會晚來了二天;好久沒在一起參加此盛會了,期待妳的心,就如追求生命的更新般地熱切。從小,我們即是最好的朋友,如影隨形,令人十分羨慕。長大後,在信仰的追求上,更是最親密的伴侶;有樂共享,有苦同嚐。雖然這些年,我們身處異地,然而在禱告中,彼此擔代軟弱;在書信往來中,分享彼此所學之課程心得、寶貴的體驗。而這回共同的學習,使我猶如一粒種子,承受那打破自己的痛苦掙扎。然而主愛適時的澆灌,在內心的掙扎中,萌發出新芽來,得著更新的生命。

      從未想過自己的「靜」,並非那麼單純。覺得自己不喜歡在眾人面前說話,不願參與團體活動,是自己的個性使然;我,就是如此。在學生靈恩會中,只一味地追求明白真道、領受靈糧,對於其他的同靈,則甚少往來。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妥,然而我忽略了妳,親愛的姊姊,妳一直都在觀察我的一言一行,而在暗地裏為我心傷……

      惜別會的晚上,突來一股孤寂感,遂獨至祈禱室裏禱告。禱告中覺得力不從心,思緒很紛亂,而禱告卻感到更累。停下來,走出祈禱室,見一群群的同靈相談甚歡,自己卻一直走到寢室;我知道,我已疲憊不堪。整理衣物後,即躺下休息。

      寤寐之中,聽到妳喚我的聲音,勉強睜開眼睛,見妳面帶愧疚地說了這些話:「……妳怎麼不把握機會和同靈聊聊?這種機會很難得……我發覺妳很自卑!早知我應當和妳在一起的!」妳見我沒反應,即叫我好好睡吧!而我呢?自卑?我無力去思考它,只覺得妳似乎誤會了我。在心中呼喚主耶穌,我知道,此時的我,只有主明白。含著淚,進入不可知的境界裏。

      在回家的途中,我告訴妳,我拒絕了一位同靈請我當家教的事,出乎意料的,妳很詫異,甚而忿怒,一句句話如極其沉重的石頭,猛擊落至我那不堪一擊的心。起初我為自己的行為辯護,而後,我啞口無言了。強忍著內心一滴滴的血流之苦,我,望著窗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景物,此時竟然那麼陌生,就像我,不知道我自己一樣。

      未曾知道,我的「靜」是因為自卑;未曾知道,我的「自卑」是因為我是一位山胞,一位從小即感受到若有若無之異樣眼光的人!

      將此種感受,強壓抑著,轉而進入潛意識裏,似乎看不到它的蹤影,其實,它出現在所言所行之中。而我,一直自以為獨特的我,竟然是這樣?哦!我難以相信、難以承受啊!

      姊姊:在接連的夜晚裏,我無力地躺在床上,任憑淚水泉源般地流個不停,一聲聲的自我剖析,將我的心一片片的撕碎,散落遍地,我聽到了它們在哭泣。

      痛苦中,只有微聲對主說:「主啊!祢是最愛我的,祢是最瞭解我的,若無祢的幫助,我無力去做任何事;若無祢的拯救,我無法站起來;若無祢的塑造,我無一顆完整的心!主啊!求祢垂聽!求祢垂聽破碎心靈的懇求,求祢拯救一位哀傷痛悔的人。只有藉著祢,我才能從新得力;只有倚靠祢,我才能重拾回往日的喜樂。」感謝神!就在每回的懇求、哭泣後,即有一股溫暖的感覺自心底湧出,聖靈安慰著我:「主的恩典夠妳用!」祂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林後十二9~10)

      記得一位弟兄講道時,曾說過這一句話:「靈魂是沒有顏色的!」是的!在主的眼中,沒有人能誇口;在主的眼中,無人能否定他人存在的價值。主是看人的內心,非看人的外貌。在神的愛中,每一個人都聯屬基督,誰能說我比誰優秀、我比誰不足?在神的家中,誰能誇耀自己的屬世條件、睥睨自己的先天條件?沒有人!沒有人能論斷他人、更沒有人能論斷自己,因一切都在於神,只有神有權力。

      我不再自卑!有機會就要把握,雖在異地,教會需要我的時候,就站出來,而不要將主所賜予的一千塊錢藏起來,自私地只顧自己,找出許多的藉口不作工;遇到不如意時,就怨天尤人,大嘆苦難臨身,如此怎能討主喜悅?

      看一看今日之教會,有許多的聖工,正等待著我去做,怎能為了他人不健康之行為表現,而阻礙了我為主作工之腳步?冷卻了我為主熱心之志願?況且,敬拜神是自己與神之關係,又怎能推卸責任而加諸他人,說同靈沒有愛心、在歧視我,而不去聚會、不去作聖工了?

      在神的教會裏,無社會中的歧視,更無民族之優越感。因為,我們都是神的兒女,同是將來承受天國產業的長子。主已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賜給我們極其尊貴的身分,我們又怎能隨意輕視他人或自己的身分?

      野地裏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裏,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何況我呢(太六30)?主重視它的生命、肯定它存在的價值,對我豈不更加愛護麼?而我,是否如野地的草,盡自己的本分,珍惜每時刻都為主活的機會?

      在主裏,十幾年過去了,而結了多少果子?若真愛主,就不會看輕自己、藐視天父賜予的一切;若真愛主,就能愛自己、愛家人、愛契友、愛眾人……

      擦乾眼淚,這只是一個起跑點的槍聲,雖然聲響震破山中的寧靜,小草,依然隨著溫順的微風,輕擺著身,趁著愛笛響,舞蹈在真神的面前。

      親愛的姊姊:奔跑天國的路,尚漫長著,途中將遇何事,難以預料;而我,卻不懼怕!因為,有一雙雙代禱的手,在扶持我,使我在成長過程中,福杯常滿溢。我深知,「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裏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詩七十三26)。

     以馬內利

 

                                            芬芝 (小妹 珍寶)

 

(寫於19882)

    

   保羅的獻身 1 Apostle Paul 1 -- 楊約翰長老 Elder John Yang 音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bw3lVwUGxM&list=PL7w-VE4_8FjP8BRGOLzEAO08S3L2d462s&index=5

(下期待續)

   聖靈的見證~~Face Jesus

   https://1drv.ms/f/s!AgO2Geu3dlEHhDb9h4bnXr0r8sHs

推薦訂閱
心靈電子報第639期──【清新自在】深夜11:54的陽光@【心靈電子報】
龍眼樹下話家常 大林慈濟失智病友會充滿古早味@【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聖靈的見證
轉寄『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35』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