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創刊日期:2017-03-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s://agriculture.yunlin.gov.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雲林農業電子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雲林農業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7-04-04 16:00:00 /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本期目錄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Seed」出好康
釣客在漁港釣魚並將漁獲出售,將依漁業法及漁港法重罰
為民眾食的安全把關 豆芽菜食品添加物稽查均符規定
--*--*--*--*--*--*--*--*--*--*--*--
--*--*--*--*--*--*--*--*--*--*--*--

雲林縣政府line@官方帳號好友招募中

加入方法:

1.開啟LINE→其他→官方帳號→搜尋 (雲林縣政府)→加入好友
2.開啟line→加入好友→ID搜尋→打入@yunlin_county→顯示雲林縣政府→加入好友
3.請以載具掃描QR code→加入好友

--*--*--*--*--*--*--*--*--*--*--*--
[公益聯播]北智協的舊衣回收箱設置地點列表
種子繽紛樂海報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Seed」出好康

  春神來了!好康跟著來,兒童節準備帶家中小寶貝去哪玩呢?嘉義林區管理處訂於106年4月4日至4月30日於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辦理「種子繽紛樂」的精彩活動,以繽紛種子搭配互動式關卡遊戲及自然素材DIY,讓遊客親自體驗植物世界的奧妙,採現場報名,歡迎大家一起來歡樂。

種子繽紛樂 等您來歡樂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除了擁有豐富的鳥況外,更擁有眾多濱海植物以及自然演替下之次生林等豐富植物群,植物的演化過程裡,果實與種子扮演重要的角色。為了拓展族群領域,並與嚴酷的自然環境爭得一席之地,在數百萬年的演化中,發展出五花八門、繽紛多彩的樣貌,及利於繁衍後代的不同傳播方式,諸如依賴風、水亦或是飛禽走獸為之攜行種子等傳播方式,令人讚嘆造物的神奇,為了能讓遊客更認識園區中之各式植物,特舉辦「種子繽紛樂」活動。

  「種子繽紛樂」活動第一單元「種子調查員」將帶領民眾利用觸覺,摸摸看銀葉樹、木麻黃、大葉欖仁、瓊崖海棠的果實,第二、三單元「種子名偵探」、「種子實驗室」利用放大鏡觀察種子型態來推測種子傳播方式及模擬種子從天空降落方式,並實際體驗種子傳播方式,最後帶領大家利用種子、葉子、樹枝等自然物,創造出屬於個人風格的作品,當個自然藝術家。

  相關活動詳細資訊請上嘉義林區管理處網站http://chiayi.forest.gov.tw/查閱,或於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00至下午16:30(每週一休館)洽詢東石自然生態展示館(05)3601801。想要更了解鰲鼓,體驗鰲鼓生態之美的民眾,也歡迎洽詢鰲鼓濕地生態旅遊服務窗口0975922678,讓經嘉義林區管理處培訓3年認證的專業導覽解說員客製化服務帶您認識不一樣的鰲鼓!

新聞連結

 

釣客在漁港釣魚並將漁獲出售,將依漁業法及漁港法重罰

  據媒體報導,上(3)月30日有釣客在墾丁後壁湖漁港港區釣獲墾丁明星級牛港鰺「阿牛」,並以2,380元賣給餐廳案,已明顯違反漁港法及漁業法規定,將由主管機關屏東縣政府依法核處。

為了漁港安全,原則禁止釣魚,例外才公告區域供釣魚

   漁業署表示,漁港主要是提供漁船停泊及整補,基於安全原則禁止釣魚,例外公告區域供釣魚。經查後壁湖漁港並未經主管機關屏東縣政府依漁港法第18條第3項規定公告開放民眾垂釣,該名釣客之行為已違反漁港法第18條第1項第4款規定,應依同法第21條核處新台幣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釣取之漁獲僅能供自用,不得有販售營利行為

   漁業署說明,海洋漁業資源係全民共有的公共財,為漁業資源的永續利用,採捕行為應先經漁業主管機關核准,至於僅以人工竿釣方式釣魚,且所釣漁獲僅為自用未有販售營利之休閒釣魚行為,即非屬經營漁業,不違反漁業法第6條規定,惟仍應遵守保育區及保育物種管理相關規定。因該名釣客自述具有販售行為,涉未經主管機關核准經營漁業,已明顯違反漁業法第6條規定,應依漁業法第64條核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

海洋資源是公共財,需要大家一起遵守法令共同保育資源

   漁業署最後表示,海洋漁業資源是公共財,無論是漁民的商業性捕撈或釣客的休閒釣魚,均利用到漁業資源,惟該署並未禁止國人從事休閒釣魚,僅要求在漁港安全及釣取漁獲不得販售營利的原則下從事該項活動,因此呼籲釣客不要在未經公告開放垂釣的漁港從事釣魚活動,並應遵守僅能以人工竿釣方式釣魚,且所釣漁獲僅為自用未有販售營利之規範。

新聞連結

 

為民眾食的安全把關 豆芽菜食品添加物稽查均符規定

  明(4)日就是國人非常重視的傳統祭祖節日清明節,為確保消費者飲食衛生與安全,雲林縣衛生局今(3)日由局長吳昭軍、副局長吳英郎及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陳檢察官帶隊,會同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等單位,查察轄內西螺5家豆芽菜製售業者是否違法使用食品添加物之情形,經由現場稽查及初步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請大家放心買、安心吃。

  衛生局長吳昭軍呼籲民眾,選購食品時應注意,拒買來路不明食品,並避免購買色澤過白、過脆或有異味之產品。衛生局持續辦理各項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與稽查,以保障消費者食之安全。消費者如有任何食品衛生安全問題,歡迎撥打食品衛生科,專線電話:05-5339730洽詢。

新聞連結

 

推薦訂閱
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關懷失智家庭~建構友善環境@【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
雲林農業電子報
轉寄『雲林農業電子報2017-04-04』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