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創刊日期:2017-03-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s://agriculture.yunlin.gov.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雲林農業電子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雲林農業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1-18 11:00:00 /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公益聯播]疑難雜症傳訊來~2018年權促LINE線上愛滋諮詢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本期目錄
雲林茂谷柑香甜上市 送禮自用更添年味
寒假春節農遊趣 賞花及採果資訊報你知
雲林茂谷柑香甜上市 送禮自用更添年味

http://youtu.be/1SBrH4DVEp4

雲林茂谷柑香甜上市 送禮自用更添年味

李縣長率隊至立法院舉辦「吃柑甜,好過年!」雲林茂谷柑推廣記者會

雲林茂谷柑香甜上市 送禮自用更添年味

李縣長率隊至立法院舉辦「吃柑甜,好過年!」雲林茂谷柑推廣記者會

雲林茂谷柑香甜上市 送禮自用更添年味

鹽烤谷柑

雲林茂谷柑香甜上市 送禮自用更添年味

雲林茂谷柑香甜上市

雲林茂谷柑香甜上市 送禮自用更添年味

會場交易熱絡

雲林茂谷柑香甜上市 送禮自用更添年味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 107.01.17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正是茂谷柑豐收的季節,雲林縣長李進勇,去年天災風害少,今年斗六及古坑的茂谷柑形狀、色澤均為上選,產量與品質歷年最優,甜度也相當的高,在雲林縣政府金綠標章安全把關下,安全美味香甜上市,非常適合年節送禮,不僅更添年味,也象徵來年吉祥喜氣,民眾也可以選購回家自用,現在品嚐正是時候。

  雲林縣長李進勇率領斗六市長謝淑亞、古坑鄉長黃意玲、斗六市農會總幹事張喬復、古坑鄉農會總幹事袁誌謙,17日前往立法院舉辦「吃柑甜,好過年!」雲林茂谷柑推廣記者會,不分藍綠立委張麗善、劉建國、林麗嬋 林德福 高志鵬、吳棋銘、蔣乃辛、李彥秀也在會期百忙之中,抽空出席記者會,力挺雲林在地優質茂谷柑。

  記者會上6位茂谷柑農現場展示茂谷柑,李進勇縣長現場示範了「茂谷柑暖心小食堂-鹽烤谷柑」創意吃法,提供民眾更多更有新意的茂谷柑食用方法,烘烤過後的茂谷柑,溫熱多汁,且甜中帶點微微鹹味,具有特殊的風味,讓民眾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也能吃到溫熱的鮮果。

  李進勇表示,去年氣候適宜,因此今年採收的茂谷柑品質非常優良,產量也相當足夠,剛採收下就相當甘甜好吃,非常推薦大家趁當季盛產時選購,做為年節時伴手禮也相當大方喜氣,建議民眾選購時認明雲林斗六及古坑生產的茂谷柑,品質有保證,且香甜好吃。

  為了讓各地消費者能方便採購到產地直送的新鮮茂谷柑,雲林縣政府將另於1月28日(日),在國道清水服務區舉辦「幸福柑甜 喜迎新年」-雲林茂谷柑推廣活動,現場將有多位果農提供茂谷柑現場訂購以及網路訂購活動,歡迎各位民眾到現場試吃品嚐並訂購送禮自用兩相宜的雲林優質茂谷柑。

新聞連結

寒假春節農遊趣 賞花及採果資訊報你知

寒假春節農遊趣 賞花及採果資訊報你知

東勢區農會採果

寒假春節農遊趣 賞花及採果資訊報你知

橘之鄉農業體驗

寒假春節農遊趣 賞花及採果資訊報你知

發布單位:農委會(輔導處)

  每年冬季農民為休養地力,會撒下綠肥作物形成大片花田,搭配農村自然山水景緻,令人特別心曠神怡。農委會長期輔導各地區發展休閒農業,寒假及農曆春節期間,除了花東花海外,正值宜蘭金棗、苗栗草莓、臺中柑橘等採果農遊好時節,另外南投花卉嘉年華、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等各項活動也逐步展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門踏青,來一趟舒緩身心的農村體驗之旅。

花東花海 縱谷、海岸景觀名勝登場

  農委會表示,花東冬季的油菜花和波斯菊,是每年休閒景觀的重頭戲,該會林務局在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營造近11公頃的花海景觀,區內地勢平坦,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到訪。另外在花蓮富里及台東池上、關山、卑南、成功等地,該會亦輔導設置花海與可食地景,搭配在地人文風貌更顯特色,例如關山鎮農會自去(106)年12月底至今年3月份,在「米國學校」連續十個週末辦理穀倉音樂季,並於2月1日至14日推出結合在地特色店家及周邊近30公頃向日葵花海的「花現關山小確幸」活動。富里鄉農會羅山展售中心每週六、日在花海旁設有農民市集,最適合民眾邊賞花邊採購在地小農的新鮮農特產品。

親子賞花、摘菜、採果趣 把握最佳遊賞期

  農委會指出,除了花東花海,宜蘭金棗季將持續到2月底,枕頭山休閒農業區內有多家農場可體驗採果,另外在北關休閒農場、頭城休閒農場、橘之鄉形象館及礁溪鄉農會湯戀物產館等處,也能品嚐金棗料理或採購特色伴手禮與親友分享。苗栗大湖草莓季將持續到3月底,共有數十家各具特色的草莓園可供遊客採摘草莓,體驗草莓相關DIY活動,還能順遊苗栗薑麻園休閒農業區、馬那邦休閒農業區及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現正適逢柑橘產季,二月底前可到臺中豐原、新社、東勢等區的果園體驗採摘柑橘。此外,南投花卉嘉年華已於106年底熱烈展開,該活動將持續到2月底,「跟著花兒去旅行」也在各鄉鎮花區陸續接棒。屏東2018熱帶農業博覽緊接著在2月3日熱鬧開幕,現場規劃奇幻瓜廊、可可情人館、水果公園、食農體驗等14個主題區,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前往探索。(農遊資訊如附表)

加入農業易遊網 掌握最新即時農業旅遊相關資訊

  農委會強調,該會建置「農業易遊網」網站,不定期推出各式農遊活動資訊,2月份即將推出「2018新春農遊月曆」,讓您春節出遊不煩惱;另也設置水果旅行專頁,集結四季水果、採果地點、果樹認養等多元豐富的資訊,讓您一年農遊計畫不間斷,建議民眾出發前先確認各個農場園區最新果況,以免向隅。想掌握第一手優質農遊資訊,請上「農業易遊網」( https://ezgo.coa.gov.tw )及追蹤「農業易遊網FunClub」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EzgoFunClub )。

附件‧賞花及採果資訊報你知 請點我 

新聞連結

推薦訂閱
台南市東區翁案單親扶養@【台南市親自行善會】
朝陽時報第413期:106歲末親子電影欣賞會@【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轉寄『雲林茂谷柑香甜上市 送禮自用更添年味』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