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創刊日期:2017-03-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s://agriculture.yunlin.gov.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雲林農業電子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雲林農業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7-25 11:00:00 /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公益聯播]中正萬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居家復健講座
本期目錄
每公頃補貼花生農1萬元 護農行動不容扭曲
每公頃補貼花生農1萬元 護農行動不容扭曲

每公頃補貼花生農1萬元 護農行動不容扭曲

縣長李進勇勘0702豪雨花生災損

每公頃補貼花生農1萬元 護農行動不容扭曲

落花生豆莢黑腐之病害情形 

每公頃補貼花生農1萬元 護農行動不容扭曲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 107.07.30

  0702豪雨前本縣第1期落花生已發生豆莢黑腐之病害情形,加上0702豪雨的襲擊,更加巨花生農的損失,雲林縣政府一方面立即通知各鄉(鎮、市)公所提報災損速報,期能爭取中央的災損補助,另一方面,縣長李進勇深感農民的辛勞與災損之痛,指示以縣府財源,補貼花生農每公頃1萬元,以維農民生計。

  案經各鄉(鎮、市)公所報送,落花生損害程度約在5~10%之間,縣府農業處為確認災情,立即於7月3日邀請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及鄉鎮公所組成勘災小組前往本縣落花生主要產地進行勘認。惟經勘認落花生確實有黑殼腐爛現象,部份屬於「病害」影響,並非完全受0702豪雨淹水所致,又依各鄉(鎮市)公所最後報送的資料,豪雨之損害未達天然災害救助標準20%的規定,核與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不符,致無法依救助要點辦理現金救助。

  縣府於0702豪雨前即已掌握第1期落花生豆莢黑腐之病害情形又發生豪雨,影響落花生農民收益,縣府一方面積極爭取中央補助的同時,李進勇更指示動用縣府自有財源,以申報107年第1期登記轉作落花生且經勘查合格之農戶為對象,每公頃補貼1萬元,以維落花生農民收益與生計,並要求農業處以從簡、從速方式辦理,辦理過程無須勞煩農民,全部由公所、農會、縣府完成所有作業。

  第一批北港、東勢、土庫、林內等4鄉鎮業已完成核撥,7/24即撥入公所公庫,約3~4個工作天就可匯入落花生農民,第二批莿桐、口湖、大埤、二崙、斗六、四湖、褒忠已辦理核撥作業,第三批西螺、斗南、崙背、虎尾、麥寮、元長、臺西的清冊也已送達縣府,本府農業處將以最速件辦理核撥,補貼費用每公頃1萬元。

  縣長李進勇強調,縣府財政雖困窘,但農業是本縣最大也是最重要的產業,照顧農民是縣政的重大方針,以每公頃1萬元補貼花生農災損,在於減少農民之損失,幫助農民復耕,讓雲林農業持續推動與提升,這樣的護農行動,不容有心人扭曲與抹黑。

發佈日期:2018-07-30

https://www.yunlin.gov.tw/News/detail.asp?id=201807300002

推薦訂閱
基層主管的主修課─對人的了解@【內湖人】
【活動快訊】舞力全開Open Your Body--兒童快樂成長營@【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雲林農業電子報
轉寄『每公頃補貼花生農1萬元 護農行動不容扭曲』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