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創刊日期:2017-03-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s://agriculture.yunlin.gov.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雲林農業電子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雲林農業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09-18 05:00:00 /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建構生活圈 雲林好家園」縣政資訊發行 歡迎民眾踴躍索取
823豪雨農損不合格及延遲性災害 請農友提出申請以維權益
107年坡地金育獎頒獎典禮 臺北市、宜蘭縣勇奪分組冠軍
「建構生活圈 雲林好家園」縣政資訊發行 歡迎民眾踴躍索取

「建構生活圈 雲林好家園」縣政資訊發行 歡迎民眾踴躍索取

「建構生活圈 雲林好家園」縣政資訊發行 歡迎民眾踴躍索取

「建構生活圈 雲林好家園」縣政資訊發行 歡迎民眾踴躍索取

民眾閱讀「建構生活圈 雲林好家園」縣政資訊折頁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107.09.17

  繼「服務零距離,便民在這裡」便民福利資訊及介紹公共建設、農漁業建設的摺頁「雲林建設大小事 不分您我攏愛知」推出後,介紹雲林交通建設、治水措施的「建構生活圈 雲林好家園」資訊摺頁今(17)日發行,想知道有哪些大眾運輸可以暢遊雲林,以及縣內有哪些優美的親水建設,歡迎鄉親們可至各公所、地政及戶政事務所、衛生所、村里辦公室等地索取。

  縣長李進勇指出,在極端氣候影響下,台灣各地時有暴雨侵襲,為了讓鄉親免於水患的威脅,並將既有水域打造成兼具防洪、觀光、生態教育功能的遊憩好所在,縣府積極投入治水建設,期盼營造雲林成為親水的友善家園;另外,近年雲林積極推動觀光,為了讓外地遊客及在地民眾便利、安全遊雲林,各項交通建設、公共運輸福利也是縣府著力的重點。

  李縣長亦表示,為讓縣府的服務及施政更透明化,推出以簡明易懂文字與圖案的摺頁,讓更多鄉親輕鬆、零距離地貼近縣府服務。李縣長也感謝議會、中央、各界先進及鄉親的指教與鼓勵,更要感謝縣府團隊攜手合作,突破種種難關,執行各項服務建設,并勉勵須隨時檢討服務品質與效率的目標,提升為民服務的績效。

  新聞處長張凱傑表示,此摺頁主要是介紹交通建設及治水措施;交通建設篇部分,縣府為提供民眾安全便利的好行道路,積極提高交通量能,例如打造高鐵聯外道路、北辰路貫通連結縣道145線、莿桐鄉都市計畫區9號道路通車、縣道145道路改善工程等,期望能全面提昇道路品質、維護行車安全,此外,為提供民眾便利的交通,市區公車免費、幸福專車、復康巴士等服務持續推動中。

  在治水措施部分,為營造親水友善家園,縣府積極整治水域,例如雲林溪掀蓋計畫、平和抽水站及滯洪池、大成重劃區滯洪池、麥寮鄉D幹線下水道排水改善工程、施厝大排護岸修復工程都陸續施作,守護民眾安全。

  歡迎鄉親朋友可到雲林縣內各大旅遊服務中心、縣府聯合服務中心、各鄉鎮市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衛生局、他里霧文化園區、二手玩具屋、雲林縣兒童福利中心(西螺兒童館)、詔安客家文化館、雲林布袋戲館、台西海口生活館等地免費索取上述摺頁或上縣府官網 http://www.loving.yunlin.gov.tw/

  雲林縣政府歡迎鄉親共同關心雲林的建設,期盼在政府與民間的攜手努力下,打造更美好、健康、便利、樂活的生活環境,讓縣民安居樂業。

發佈日期:2018-09-17

https://www.yunlin.gov.tw/News/detail.asp?id=201809170007

823豪雨農損不合格及延遲性災害 請農友提出申請以維權益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 107.09.17

  823豪雨農損經中央核定將雲林列入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區,為確保農友權益,讓農友提早領取到救助款項,縣府及各公所積極進行相關行政及抽查作業,目前正由公所配合縣府,進行相關抽查作業。縣府農業處長張鴻猷表示,農民如對於經公所勘查不合格案件有異議,或有遲發性災損,可向當地公所提出復查,以維護自身權益。

  農業處長張鴻猷指出,依規定各鄉鎮市公所應於農委會公告(8/25)救助地區之翌日起30日內完成勘查,目前勘查進度已於期限前提前完成,又依規定雲林縣政府於收受鄉鎮市公所救助統計表之翌日起7日內完成轄區鄉鎮市公所申請案件之抽查,是目前正在執行的工作,後續再將救助統計表及抽查紀錄表報請中央主管機關辦理。

  張鴻猷表示,農民如對於經公所勘查不合格案件並經縣府抽查完成案件有異議,可向公所提出複查,公所必須通知農民在一定期限內向公所申請複查,申復以一次為限,如仍不合格,農民可進一步提起行政訴願。一般如屬大部分未通過且農民有爭議之案件,縣府將會邀請農改場專家,進行現場勘查,以示公正及維護農民權益。

  此外,天然災害發生後,農作物災情無法於災害發生823後7日內(830)顯現,而未於申報受理期間完成申報者。縣府今(17)已函請公所如有遲發性災損,請通報縣府,縣府將現場勘查結果,並進行評估後報請中央公告救助。籲請農民如有前述情形者,向公所提出申請以維權益。

發佈日期:2018-09-17

https://www.yunlin.gov.tw/News/detail.asp?id=201809170010

107年坡地金育獎頒獎典禮 臺北市、宜蘭縣勇奪分組冠軍

107年坡地金育獎頒獎典禮 臺北市、宜蘭縣勇奪分組冠軍

107年坡地金育獎頒獎典禮-頒獎典禮合影

107年坡地金育獎頒獎典禮 臺北市、宜蘭縣勇奪分組冠軍

107年坡地金育獎頒獎典禮-頒獎典禮合影

文號:8083

發布日期:107-09-17

發布單位:水土保持局

  為提升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工作效能,行政院農委會依據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獎勵辦法相關規定,完成106年度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工作績效考核,為彰顯各縣市政府在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工作的成果,於今(17)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107年坡地金育獎」頒獎典禮,給予這些幕後英雄最高榮耀肯定。

  農委會表示,山坡地管理首重土地合理利用,以及減免土砂災害,但追求經濟發展的同時,部分產業與人口往山坡地發展,再加上全球極端氣候的影響,使山坡地土地利用必須更謹慎,也更凸顯出山坡地管理的重要。有關違規的查報取締,向來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對於這些基層人員的默默付出,值得嘉許並予公開表揚。

  農委會指出,本次全國評比考核中,除了臺北市(直轄市組)及宜蘭縣(縣市組)奪冠並各獲發一百八十萬元獎金外,直轄市組第二名為臺中市,縣市組第二名為屏東縣,將獲發獎金一百三十萬元;另縣市組第三名至第五名是新竹縣、雲林縣及彰化縣,分別獲發獎金一百萬元、七十萬元及三十萬元。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本次全國評比考核中,成績明顯進步的縣市頒發激勵獎,各獲發獎金二十萬元,分別由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新竹縣、南投縣及臺東縣等六縣市得獎;另頒發獎牌各一面予三名績優水土保持服務團、六名績優鄉鎮公所及三名績優警政機關,以表彰他們在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工作上的貢獻,藉此表達感謝並激勵基層工作人員士氣。

結合行政與司法力量 強化國土永續‧守護家園

  水保局李鎮洋局長指出,各縣市政府的山坡地屬性不盡相同,受地文、水文及人文環境的差異,管理方式因地制宜,但就國土整體發展與保育的立場,目標是一致的。如何維護國土安全是山坡地管理重要的課題,在各縣市政府團隊的努力下,每年都不斷創新、增進新觀念,不論是在輔導民眾或違規查處上,運用新技術及智慧化管理坡地,成效顯著,值得給予肯定。

  此外,高檢署於去(106)年12月20日與水保局、林務局及經濟部水利署共同舉辦「強化查緝河川環境、山坡地及森林遭人為破壞犯罪相關作為」研討會,修正「檢察機關查緝河川盜濫採砂石及濫墾殖山坡地破壞水土保持相關案件執行方案」,以強化山坡地、公私有林區非法濫墾(殖)、占用、開發、經營及使用之查緝工作,以維護公共利益。未來水土保持局也將持續推動及協助各縣市政府做好山坡地管理工作,一同守護家園。

https://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s&sub_theme=agri&id=7475

推薦訂閱
如何分辨換季過敏跟感冒?@【姑嫂玩健康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轉寄『「建構生活圈 雲林好家園」縣政資訊發行 歡迎民眾踴躍索取』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