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創刊日期:2017-03-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s://agriculture.yunlin.gov.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雲林農業電子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雲林農業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10-09 05:00:00 /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雲林咖啡風格再現 琥珀記憶傳承延續
雲林咖啡風格再現 琥珀記憶傳承延續

雲林咖啡風格再現 琥珀記憶傳承延續

雲林咖啡‧風格再現-雲林食通信咖啡特輯&《拾味》雲林咖啡禮盒發表會

雲林咖啡風格再現 琥珀記憶傳承延續

來賓們灌溉咖啡苗盆栽

雲林咖啡風格再現 琥珀記憶傳承延續

來賓們品嘗充滿人文溫度的雲林咖啡

雲林咖啡風格再現 琥珀記憶傳承延續

「雲林食通信-咖啡特刊」與「拾味」咖啡禮盒

雲林咖啡風格再現 琥珀記憶傳承延續

雲林咖啡名聞遐邇,吸引民眾駐足了解

雲林咖啡風格再現 琥珀記憶傳承延續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107.10.08

  推廣雲林咖啡、傳承琥珀記憶,雲林縣政府今(8)日舉辦「雲林咖啡‧風格再現-雲林食通信咖啡特輯&《拾味》雲林咖啡禮盒發表會」,縣長李進勇、秘書長黃玉霜、城鄉處長林長造、文化處長林孟儀、行政處長林樹山、雲林食通信主編李宜倩、10位雲林咖啡職人等來賓出席,共同邀請大家到雲林一遊品嘗最有溫度的雲林咖啡。

  李縣長表示,104年縣府獲得交通部觀光局「跨域亮點計畫」補助,推動「雲遊3林-慢食、好行、悠遊居」計畫,集結雲林的美食、美景,邀請大家感受雲東地區的觀光魅力,如今該計畫已邁入尾聲階段,縣府特別與雲林食通信團隊以及10位在地咖啡職人合作,推出《雲林食通信咖啡特輯》以及「拾味」咖啡禮盒,希望讓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不僅只有交易關係,更藉由食材的種植、收成、加工、運送、消費之了解,建立有溫度的共享、同心連結。

  李縣長更指出,雲林咖啡就是臺灣咖啡的代表,古坑因土壤、海拔、緯度和氣候的合適,在日治時期成為重要的咖啡產地,品質優良的古坑咖啡更成為獻給日本天皇的貢品;而斗六曾有台灣唯一的咖啡加工廠,廠內擁有遠東當時最大型、最現代化的烘豆機,斗六也因這段歷史被稱為台灣咖啡烘焙的起點,誠摯歡迎大家走訪雲林,拾取雲林琥珀記憶,感受充滿人文溫度的美味咖啡。

  雲林食通信主編李宜倩說,雲林食通信從106年底出版試刊號,結合各季節的風土食材做為主題,柳丁、梨瓜、鳳梨都成為主角,本次「雲林食通信-咖啡特刊」,集結斗六、古坑10位雲林咖啡職人,用擅長的咖啡沖煮出一杯杯迷人的香氣,述說地方咖啡事。

  除了《雲林食通信咖啡特刊》之外,縣府也收錄10間在地咖啡香,以「拾味」咖啡禮盒傳達在地精神,以飄香全世界的咖啡作為雲林串聯國際的新媒介。

  城鄉處長林長造表示,雲遊3林計畫致力於找出地方代表性人物,無論是生產者、餐廳主廚、咖啡職人、民宿老闆等人皆是雲林在地的旅遊特色,縣府希望以職人帶路的方式帶領遊客來一場與土地零距離的風土旅行,藉由五感體驗感受雲林最美的景緻。

發佈日期:2018-10-08

https://www.yunlin.gov.tw/News/detail.asp?id=201810080003

推薦訂閱
竹松社大歌唱班@【愛恆e手札-愛•分享-】
2018蝙蝠志工招募(台南、高雄及台北)@【蝙蝠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轉寄『雲林咖啡風格再現 琥珀記憶傳承延續』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