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創刊日期:2017-03-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s://agriculture.yunlin.gov.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雲林農業電子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雲林農業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8-10-10 11:00:00 /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農委會國慶花車 歡慶國運昌隆柿柿如意
媒體錯誤報導為問題蛋品背書遭檢調打臉 農委會嚴正駁斥並要求立即澄清
尋求登山發展共同願景 2018全國登山研討會熱烈報名中
美味、多汁大白柚,甜酸恰好正對時!
農委會國慶花車 歡慶國運昌隆柿柿如意

文號:8096

發布日期:107-10-09

  為歡慶中華民國生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別邀請國內花卉產業團體使用大量的國產盆栽及鮮花,配合產季以Q版柿子、蔬果、花卉等國產農產品造型,精心製作「安全農業 安心幸福」主題花車,並由青春有活力的桃園市至善高中同學擔綱隨車表演,搭配該會農糧署吉祥物農安哥及糧小妹與民眾互動,呈現臺灣農業亮眼的研發及輔導成果,歡慶國運昌隆柿柿如意,共享臺灣農業之幸福感。

安全農業 安心幸福 打造安心幸福景象

  農委會表示,今年花車主要展現國內農糧產業的豐碩成果與農業安全,車頭設計配合產季以Q版柿子造型打造,歡慶中華民國國運昌隆,也祝福大家柿柿如意,車身以臺灣在地蔬菜、水果、稻米及花卉等素材為裝飾主體,象徵臺灣農產的豐富性,同時搭配蝴蝶蘭、文心蘭、火鶴花及聖誕紅等數十種國產切花、盆花及觀葉植物,呈現臺灣農業之美;並強調有機、產銷履歷標章等驗證,讓消費大眾有「看見標章就安心」的幸福感。藉由大型野餐籃象徵農友辛苦耕作,將最安全的農產品直接送到消費者餐桌,成為一道道美味的佳餚,打造消費安心的幸福景象。

  在隨車表演方面,由桃園市至善高中表演藝術科及汽車修護科同學全力動員演出,透過水果歌曲旋律巧妙結合同學年輕活力的舞蹈,並舞動巨型西瓜、甘藷及落花生造型花車,與國慶花車主題相輔相成,共同歡慶中華民國生日。

歡迎民眾賞花車 支持臺灣花卉

  農委會說明,國慶花車將在國慶當日展演後,配合國慶大會籌辦單位進駐中正紀念堂場地定點展示,並於10月10日下午5時開展,10月11至14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9時開放民眾參觀,展期夜間將搭配適度照明燈光,展現花車的夜間風韻,現場並配合趣味尋寶遊戲,歡迎民眾一起來欣賞國慶花車,支持臺灣花卉,感受最美的國慶花車饗宴。

https://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s&sub_theme=agri&id=7496

媒體錯誤報導為問題蛋品背書遭檢調打臉 農委會嚴正駁斥並要求立即澄清

文號:8097

發布日期:107-10-09

發布單位:農委會(畜牧處)

  針對今(9)日鏡週刊報導有關橋頭地檢署接獲檢舉,指稱位在彰化的義進金食品公司,疑似販賣過期含有動物用藥殘留不合格的蛋品,惟農委會竟於9月17日發文給各單位表示該批蛋品經檢驗合格,經橋頭地檢署3日後搜索,發現有不法情事。對此,農業委員會鄭重澄清及說明,該會絕無在9月17日發文給各單位表示該批蛋品經檢驗合格,媒體報導顯然有誤。

  農委會表示,該會委託各地方政府例行性主動抽驗市售具產銷履歷驗證之家禽產品,嘉義縣政府於本(107)年7月17日採樣送中央畜產會檢驗,中央畜產會於7月25日回覆該府,查有義進金食品公司所販售之產銷履歷蛋品,被驗出含有不得檢出的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0.05ppm,同時副知農委會,農委會立即追查來源畜牧場為彰化縣家和畜牧場,除通報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就該場進行移動管制及採樣抽驗,並通知產銷履歷驗證機構暐凱國際驗證公司撤銷該場履歷驗證資格。後於8月14日經彰化縣防疫所複驗符合規定並解除移動管制,家和畜牧場再向驗證機構提出履歷驗證申請,暐凱國際驗證公司再於9月17日經委員會驗證恢復其驗證資格。

  農委會嚴正聲明,家和畜牧場經撤銷產銷履歷驗證資格後,依規定程序重新提出驗證申請,並經驗證機構複驗及通過驗證登錄委員會審核後,依程序恢復該畜牧場之驗證資格,係驗證機構依據產銷履歷相關規定之審核程序,並無為問題蛋品背書之情形,更非農委會發文,媒體報導顯與事實不符,應即刻予以更正。

  農委會強調,未來仍會持續加強農產品之查驗,針對經相關驗證之畜禽產品,也會持續加強輔導,該會為消費大眾食品衛生安全把關之決心,絕不會改變。

https://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s&sub_theme=agri&id=7499

尋求登山發展共同願景 2018全國登山研討會熱烈報名中

尋求登山發展共同願景 2018全國登山研討會熱烈報名中

連結生態旅遊與部落發展走向「原鄉山林」為討論議題之一,照片為能高越嶺道結合周邊賽德克族部落發展生態旅遊-林承儀攝

尋求登山發展共同願景 2018全國登山研討會熱烈報名中

連結生態旅遊與部落發展走向「原鄉山林」為討論議題之一,照片為能高越嶺道結合周邊賽德克族部落發展生態旅遊-林承儀攝 

尋求登山發展共同願景 2018全國登山研討會熱烈報名中

:::

201810/09

  自2001年以來,政府機關及民間接力合作辦理登山研討會,為登山議題提供溝通平台,今年訂於10月26-27日假南投縣惠蓀林場辦理,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敬邀各界愛好登山的朋友共同參與,本次研討會探討議題有:綠道山林、原鄉山林、安全山林、無痕山林等四項,報名截止日期10月12日(額滿為止),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主辦單位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李炎壽處長表示,山岳是台灣最寶貴的自然資源,登山在國內自由發展及網路生活的帶動下,登山活動從團體走向個體自主化,呈現出不同面貌的多元文化,民間在未來應該可以扮演更為積極主動的角色,而政府的角色也逐漸從管制轉變為服務管理。在角色轉變的過程中,如何在尊重「個體多元發展」的前提下,找出一條具有「共同願景」的前進道路,是本次登山研討會的核心方向。

  今(107)年度全國登山研討會將就綠道山林、原鄉山林、安全山林、無痕山林等四個面向,分為A、B二場地同步進行,共安排八場次分項探討,有部落發展登山建行產業、山徑設施經營管理、原鄉社區發展生態登山健行、第三方留守機制及中高齡登山…等內容,進行分享報告討論,期望透過各界之交換意見,讓國內登山教育、登山經驗得以傳承的重要平台,更希望結合政府和民間的資源,引導民眾向山學習、尊重環境,讓愛山的人能得到登山活動相關的觀念與技能,達到登山倫理教育及登山技能提升。

研討會簡章及報名資訊,已於2018全國登山研討會網站建置完成( http://taiwanmt.nchu.edu.tw/ ),歡迎有興趣民眾參考下載,並於本(107)年10月12日前完成報名。

https://www.forest.gov.tw/0000014/0062968

美味、多汁大白柚,甜酸恰好正對時!

美味、多汁大白柚,甜酸恰好正對時!

大白柚果實重量約1~2公斤左右最佳

美味、多汁大白柚,甜酸恰好正對時!

大白柚的果肉厚、水分又多,吃起來更過癮

美味、多汁大白柚,甜酸恰好正對時!

結實纍纍的大白柚植株

美味、多汁大白柚,甜酸恰好正對時!

  「內行人品大白柚」,大白柚不論果肉或是水分都比文旦更飽滿豐厚、甘甜中帶酸的獨特風味,食後口齒留香,吃起來更過癮,現在正是嚐鮮好食機,千萬別錯過!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說明,麻豆白柚或稱大白柚,原產臺南麻豆區,目前全臺種植面積七百多公頃,主要集中在臺南市、臺東縣、嘉義縣、雲林縣及苗栗縣等地,產期集中在10~11月,以「霜降」(10月23日)前後為最佳採收適期。

  本年期(107年)大白柚果實生長期間雨水及日照充足,果肉充實飽滿、風味及口感美味誘人,目前已陸續進入採收期,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選購要訣:1.外觀及色澤:果皮外觀光滑、油胞分佈均勻,色澤呈黃綠至黃色。2.形狀:果實形狀呈圓球或扁球形,要勻稱、不歪斜及尖頭。3.重量:果實要有沉重感,代表果肉豐厚、水分較多,重量約1~2公斤左右最佳。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強調,大白柚富含高膳食纖維、豐富的維他命C及多種礦物質等營養成份,被公認為優質的天然健康食品,消費者購買回家後若要先放置聞香後才享用,可將果實置於陰涼、通風處,可保存1~2個月,請大家多享用優質國產大白柚,營養又健康。

https://www.tndais.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s&sub_theme=news&id=14145

推薦訂閱
關於想像力的研究問題@【廖凱弘的傳播教室】
【真善美基金會電子報】手作禮物,收藏著每份用心與感謝~@【真善美基金會電子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轉寄『農委會國慶花車 歡慶國運昌隆柿柿如意』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