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創刊日期:2017-03-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s://agriculture.yunlin.gov.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雲林農業電子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雲林農業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0-03-10 16:00:00 /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本期目錄
「金鑽恆久遠 一顆永留傳」 雲林鳳梨上場
新冠肺炎影響需求 張縣長至西螺現勘關心蔬菜產銷
「金鑽恆久遠 一顆永留傳」 雲林鳳梨上場

「金鑽恆久遠 一顆永留傳」雲林鳳梨上場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109.3.6

  雲林鳳梨即將進入主要產季,縣長張麗善6日特地前往古坑永興果菜生產合作社 「金鑽恆久遠,一顆永留傳」鳳梨行銷記者會,推薦雲林在地鳳梨及其多樣性的產品與料理。張麗善說,雲林所產金鑽鳳梨品質優良且營養價值高,新鮮食用或加工產品,都是美味與健康兼顧的一級品,邀請全國鄉親好朋友,吃當季食當地,農民用心栽種,雲林鳳梨上場了,希望鄉親多多選購品質保證、尚蓋好呷雲林在地優質農特產品。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鳳梨種植面積約910公頃,今年收成面積約384公頃,產量占全國約百分之七左右,其中又以古坑鄉為最大的產區,主要品種為金鑽鳳梨(台農17號)。雲林鳳梨主要產季在4-5月,所生產的國產鳳梨品質優良,味道酸甜清爽,是當季品質最優良、最具味道,營養價值最高的水果之一。

  張縣長說,鳳梨可生吃亦能入菜,加工品項更是非常多元,本身富含膳食纖維、酵素、維他命等多種營養素,又含有蛋白酶可以分解蛋白質,多吃鳳梨除提高身體免疫力、抵抗力,也幫助消化。當時在SARS期間流行一句話說「吃鳳梨抗SARS」,現今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當下,呼籲鄉親更要吃健康提升身體免疫力,無論是雲林出產的蒜頭、鳳梨,品質都非常優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選購品質保證,美味可口的雲林良品。

  副縣長謝淑亞也說,身處雲林非常幸福,跟著每個季節節氣,吃當季食當地,現在這個季節,蒜頭陸續收成,接下來就是鳳梨。鳳梨不只能用來敬神拜拜,生食入菜或加工皆非常時宜,在這所在,每天吃一點鳳梨吃出健康,還可以幫助咱農友。

  回鄉青農也是鳳梨世家第三代的永興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黃威騰表示,鳳梨對人體保健真的是不錯,古坑、中部這一帶鳳梨產量不少、品質特別優良,而且一年四季皆有產,希望大眾多多品嘗支持。為協助農友,合作社除了生鮮鳳梨的銷售外,更積極開發加工產品,除和廠商合作截切後提供作為榨汁、果醬等用途外,也積極開發自有的加工產品,今日活動現場展示「薑汁鳳梨黑糖磚」,就是利用在地鳳梨作加工運用,直接沖泡即可飲用,提供民眾更方便多樣的選擇。

  雲林縣今(109)年裡作鳳梨,目前正值生長時期,預計將於3月中旬左右開始採收,縣府除持續關心鳳梨生產狀況外,6日更召開「金鑽恆久遠,一顆永留傳」鳳梨行銷記者會,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及古坑鄉長沈勝騰等人共同為雲林鳳梨提前宣傳推廣。現場除了邀請雲林縣衛生局營養師簡士傑親自說明吃鳳梨的好處,更有古坑鄉農會及其家政班的協助,提供多道鳳梨的料理給大家品嚐,包括鳳梨苦瓜雞、鳳梨醋等,讓大家讚不絕口。縣長張麗善今也親自持鏟拌炒「五行旺來」鳳梨料理,希望民眾多加食用雲林鳳梨,吃當季食當地,多吃蔬果有益身體健康。

新冠肺炎影響需求 張縣長至西螺現勘關心蔬菜產銷

新冠肺炎影響需求 張縣長至西螺現勘關心蔬菜產銷

發布單位:新聞處-公共關係科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 109.03.07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餐廳、飯店等各大用餐場所客數銳減,消費量減少導致市場需求降低,農產品銷售受到衝擊,雲林縣長張麗善今(7)日上午在縣議員李明哲、游淑雲、廖偉晴、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新聞處長廖淑玲及西螺、二崙農會相關人員陪同下至西螺關心蔬菜產銷現況,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是全國蔬菜產量最多的縣市,為保障農友生計,縣府一定會全力協助,齊心度過這次難關。

  張縣長今日至西螺蔬菜產地會勘,關心產銷狀況並聽取農民心聲。張縣長今日至西螺蔬菜產地會勘,關心產銷狀況並聽取農民心聲。

  縣長張麗善表示,農民的辛苦縣府都能體會,今日特別到產地聽取大家的心聲,當季的蔬果最新鮮美味、適合多多食用,縣府除了透過助農行銷平台協助農友銷售外,也積極媒合電商平台合作,透過多元管道來協助農友銷售,歡迎各界企業、團體及民眾踴躍參與訂購雲林生產的優質蔬菜,一同食用國產蔬菜,齊心護農。

  張縣長也呼籲農委會重視地方及農民心聲,建議將此次疫情納入天然災害救助範圍或專案辦理耕鋤補助,以減少農民損失;此外,這一波疫情不知何時才會結束,建議農友可調整種植因應,已經收成的田區短期內建議休耕養地,並可向地區農會申請有機質及微生物肥料補助,藉此機會讓耕地調養生息,多管齊下度過難關。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是全國蔬菜產量最多的縣市,為保障農友生計,縣府一定會全力協助,齊心度過這次難關。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是全國蔬菜產量最多的縣市,為保障農友生計,縣府一定會全力協助,齊心度過這次難關。

  縣議員游淑雲、李明哲、廖偉晴等人表示,他們接獲許多農民陳情,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蔬菜都賣不出去,只能放棄採收或忍痛耕鋤,農曆過年後到現在,許多農民幾乎完全沒有收入,不僅孩子的註冊費繳不出來,日常生活開銷也受影響,希望中央能重視這個問題,將蔬菜產銷失衡也列入紓困計畫內,給予農民實際的協助。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雲林縣出產的蔬菜品質鮮美,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等營養成分,吃當季食當地,多吃蔬果有益身體健康,趁這個時後價格合理、品質又佳,希望消費者多吃青菜,幫助農民提高收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蔬菜賣不出去,農民只好忍痛耕鋤,減少產量及損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蔬菜賣不出去,農民只好忍痛耕鋤,減少產量及損失。

  縣府農業處指出,為讓各界企業、團體需要訂購雲林縣生產的優質蔬菜時,有一個清楚簡便的平台,可以立即搜尋並連絡到供應單位,縣府已成立助農行銷平台協助媒合,同時也積極媒合相關電子平台協助銷售,除此之外,也希望民眾可以多加食用國產農產品,不但健康顧身體,還可以為農友盡一份力。

  農業處表示,雲林縣政府成立助農行銷媒合平台,有需要協助媒合的供應單位,請洽專線05-5522469。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蔬菜都賣不出去,張縣長今日特地至西螺會勘,了解當地產銷現況。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蔬菜都賣不出去,張縣長今日特地至西螺會勘,了解當地產銷現況。

https://www.yunlin.gov.tw/News_Content.aspx?n=1244&s=283077

推薦訂閱
超實用小宅 吹起流行風@【智邦生活館不動產電子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轉寄『「金鑽恆久遠 一顆永留傳」 雲林鳳梨上場』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