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創刊日期:2013-01-2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s://aiwei73.wixsite.com/aiwei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因愛維繫電子報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因愛維繫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8-02 11:00:00 / 報主:standy
本期目錄
替代役心得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替代役心得

        我在愛維工作的這十個月中算是讓我在正式進入職場之前對職場倫理與職場人際關係做預習,因為我完全沒有打工的經驗,所以愛維可以說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當初在接到體檢通知單時我還蠻害怕的,因為之前通說在當兵的時候學長學弟制很重,我怕在菜鳥時期我會被整得很慘,還好愛維的學長不會很難相處,應該說學長對學弟還蠻照顧的,所以我覺得我的運氣很好,本來我是想要選另一家機構的,但我在猜拳落敗了才選在隔壁的愛維,不知道當初猜贏的人知道我愛維過的生活回不會感嘆當初的好運氣。

剛開始上班的時候我心裡還有點怕怕的,怕幫住民移位的時候把他們弄骨折了,在餵住民吃飯的時候害他們噎到,在我感覺裡每一位好像都是玻璃娃娃一樣,只要我稍微一用力他們就要去醫院掛急診一樣,在上了一陣子的班之後才知道其實他們沒那麼的脆弱,反到是我們工作人員如果在幫他們一位的時候沒有用正確的姿勢我們比他們更容易受傷;我就有一次送住民看診要照X光時幫他移位因為姿勢不對而閃到腰。

       現在比照剛到愛維的時候的心情還真是有有很大的差別,剛道的時候想趕快當完兵趕快離開,而現在卻有點捨不得;因為當我開始工作的時候我會有多少時間來看他們,而我又會在幾年之後忘記這些帶給我十個月歡樂的朋友。

推薦訂閱
爵士歌姬Roberta Gambarini為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驚艷壓軸@【兩廳院電子報】
輪標舞心得@【桃肢電子報】
轉寄『替代役心得』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