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創刊日期:2013-01-2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s://aiwei73.wixsite.com/aiwei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因愛維繫電子報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因愛維繫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3-11-02 11:00:00 /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本期目錄
在「渺小」中偉大
[公益聯播]巷仔內的樂齡學堂 伊起「讀」老不獨老
在「渺小」中偉大

「福音」原本指的是好消息,但是以現世的價值觀來說,許多地方是與福音相衝突的,成功的定義就是其中典型的一個。按照福音的記載,耶穌與低下階層往來,和罪人打交道,進入病人的家,讓小孩子到祂的身邊。祂自己以一個嬰孩的的形象進入世界,死亡時被列於罪犯之中。怎樣都算不上是成功人士,但祂卻是數千年來對世界最具影響力的人之一。
耶穌的影響力就在於祂通徹了渺小的偉大,祂在山中聖訓中羅列的有福之人,都是被社會邊緣化的族群;貧窮的、哀慟的、飢餓的、溫良的、憐憫人的、純潔的、締造和平的、受迫害的人。這些族群就真的是對神的渴望最深,開放度也最大的一群。一旦神的平安常駐於心,那種福分勝過全世界。真正神貧的人會時常感恩,因為他甚麼都不願佔有,只願如同小孩一樣接受天主白白給予的一切。為天主賞賜的一切而感謝,也為天主收回的一切而感謝。
醫療機構服務的對象就是這群山中聖訓所指的有福之人,長照機構更是如此。要讓服務的對象能發現自己的渺小、貧窮是多麼珍貴的禮物,確實是靈性照顧最重要的一環。一般人面對自己的弱點、破口,有太多可以掩飾的方式,金錢、地位、能力、美貌、人際關係….,都可以讓我們誤以為可以不用面對自己的貧窮。真正貧窮的人一無所有,不得不直視自己的千瘡百孔,再從這些破口中窺探到靈魂最原始純粹的價值。
當一個人癱在床上,吃喝拉撒都要靠別人協助才能存活,在世俗人的眼裡這是一個沒用的人、是社會的負擔。當事人如果也這麼判定自己,那他的心靈會承受比肉身更大的痛苦。如果他能將病床當成是一個試煉場,一種脫去自我的修行道場。當自我退除得越透徹,天主的平安就越能充滿。他的心靈因接受貧窮而挪出來的空間,天主用祂自己的臨在來添滿。其實,這個心靈的神聖空間,就已經是天堂了。
如果你也意識到了自己的貧窮,先靜下來為這個貧窮感謝天主。因為我們所「有」的一切都是來自天主的,只有我們所「無」的,是天主要進入我們的窗口。感謝之後的第二步驟,就是奉獻自己的貧窮。當成是天主給的禮物獻給祂,如此就能慢慢認出這份禮物的奧秘與價值。

推薦訂閱
6/4~8/13女性地景地圖工作坊免費招生囉~@【桃園市桃園社區大學電子報】
【112.10.21視障青年障礙平權工作坊花絮報導】@【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
轉寄『在「渺小」中偉大』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