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愛星園
報主: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5-08-26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18
官網:
http://www.starfamily.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愛星園報
愛星園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愛星園
2015-11-30 16:00:00/ 報主: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本期目錄
陪你走一段 讓星兒走出去~小作坊的故事
[公益聯播]支持目睹家庭暴力兒童的心靈重建工作
星兒的心願,是一份面對面的關心,您看到了嗎?
陪你走一段 讓星兒走出去~小作坊的故事

「給他魚,不如給他一根釣竿。」18 歲後的自閉症者,因為社交溝通困難、情緒困難、固著行為等障礙,就業往往比其他的身心障礙者更困難。為了讓更多的星星兒不要一直依賴家庭或社會的資源,或賦閒在家導致功能退化,幫助他們有更多的時間準備與突破,而有了小型作業所的誕生。

陪你走一段 讓星兒走出去~小作坊的故事

  在小作坊的星兒每個狀況都不同,面對的難題也不一樣。有的是情緒難以控制,一控制不住,便蹬地怒吼有的是對工作的持續力不足,做了20 分鐘就想休息,有的把營業所當成把妹所,各式各樣的身心理的問題,社工員和教保員每天必需透過教學活動、音樂、畫畫、社區適應等方式,讓星兒增加對情緒的認知、掌控….。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反覆練習,增進操作的技能和製作的能力等。

陪你走一段 讓星兒走出去~小作坊的故事

 小偉是其中一個成功的例案。從特殊教育學校畢業後,小偉就閒在家無所事事,也無處可去,天天睡到日出三竿;初來到工坊時,小偉是排斥的,但經過幾個星期的鼓勵與溝通,小偉成了全工坊最早到的人,總是7點半不到,便在門口守候著開門。習得煮咖啡的好技藝,天天快樂的跳呀跳,反而讓社工員傷腦筋的是,如何讓已經有工作能力的小偉,開心地願意踏出工坊去就業呢!

陪你走一段 讓星兒走出去~小作坊的故事

 小作坊的營運模式,除了政府補助的有限人事費、設備費外,幾乎都要靠基金會自負營虧,而星兒的生產力有限,與外界一般庇護工場和商店相較下,更形艱辛。因應市場的競爭激烈,行銷與廣告的經費有限下,希望透過大眾的支持,給與他們一個自力更生的機會。

星樂工坊07-2613336,耶誕糖霜禮盒限量預定中。

陪你走一段 讓星兒走出去~小作坊的故事

 

陪你走一段 讓星兒走出去~小作坊的故事

推薦訂閱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電子報】
轉寄『陪你走一段 讓星兒走出去~小作坊的故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