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動物之聲
報主: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
創刊日期:2013-11-1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4
官網:
http://www.lc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動物之聲報
台灣動物之聲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動物之聲
發報時間: 2013-11-14 16:00:00 / 報主:關懷生命協會
本期目錄
扎根教育:歪頭貓頭鷹怎麼吃東西?
扎根教育:台灣不是牠的家-外來種的省思
立法推動:「善行不應受處罰」 部分宗教界反對修法管放生
名家專欄:動物保護法令,不應「一國兩制」
議題倡議:給榮譽退役軍犬一個家
動保新聞:當魚不再來-失魚之海
小編的話

放生將納入《野生動物保育法》管理,放生是本於讓動物活下去的善意,若是破壞當地生態或動物無法適應生存,將變成幫倒忙。因此本會認為動物保護法令,無論任何宗教、族群皆應一視同仁共同遵守,放生的物種、數量、時間及地點也需要被控管,減少對環境的衝擊。但若能以護生取代放生,肉食減量甚至蔬食,才是善待動物的根本之道。

[公益聯播]【書籍】《社工員的故事》第二版收錄本會葉社工師專訪篇章
扎根教育:歪頭貓頭鷹怎麼吃東西?

扎根教育:歪頭貓頭鷹怎麼吃東西?照片中的歪頭貓頭鷹怎麼吃東西? 野生動物急救站如何幫助受傷動物呢?

偶爾會聽到民眾撿到受傷或落巢的小動物,想伸出援手卻不知該如何是好,本場講座特邀南投集集特有生物研究中心的林依蓉老師來為大家介紹"動物SOS"。(繼續閱讀);活動影音(為何要救野生動物?)
 
 
扎根教育:台灣不是牠的家-外來種的省思

扎根教育:台灣不是牠的家-外來種的省思台灣出現鱷魚、巨蜥、變色龍!?家中的寵物變成野地的殺手!?台灣的生態到底發生什麼事??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讓我們一起面對外來種。(繼續閱讀)

立法推動:「善行不應受處罰」 部分宗教界反對修法管放生

立法推動:「善行不應受處罰」 部分宗教界反對修法管放生宗教團體基於善念放生,用意原為護生,但因實際做法常有危害動物福利及破壞生態的疑慮,一直備受爭議,保育主管機關為了規範合適的放生行為,擬修訂《野生動物保育法》及增闢罰則。(繼續閱讀)

名家專欄:動物保護法令,不應「一國兩制」

名家專欄:動物保護法令,不應「一國兩制」長期以來,台灣宗教界的許多儀式習俗,公然違反動物保護相關法令,大家見怪不怪,而且視作理所當然。若有動保或保育人士揭發真相,呼籲停止儀式習俗中的虐待動物行為,往往被扣帽子,將這些良知之音,抹黑成族群、宗教或文化歧視,乃至上綱為政治陰謀。於是,宗教在長期以來,形同動保法令的「化外之區」,動保法令在台灣,形同「一國兩制」。(繼續閱讀)

議題倡議:給榮譽退役軍犬一個家

議題倡議:給榮譽退役軍犬一個家

去年龔建嘉獸醫師向本會提出軍犬退役的安養問題,本會得知此項資訊後,便聯合立委蕭美琴合作推動認養機制。目前軍方已開放軍犬認養管道,但顯然此管道仍不夠完善。鼓勵大家分享安養資訊,讓這些榮譽毛孩子能有幸福的家,頤養天年。(繼續閱讀)

動保新聞:當魚不再來-失魚之海

動保新聞:當魚不再來-失魚之海漁業資源匱乏,已經不是警語,而是實際發生,持續惡化的危機。如果再不有所驚覺、有所改變,未來將面臨失魚之海,成為世界生態大浩劫...(繼續閱讀)

推薦訂閱
瓶裝水包裝含環境荷爾蒙恐傷生殖系統@【姑嫂玩健康報】
第 九十一 期 2013.11.01 「公」眾授權讓「公」民科學不再「偏頭痛」— 路殺社的經驗談@【創用CC電子報】
轉寄『【台灣動物之聲】第235期:動物保護法令,不應「一國兩制」』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