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動物之聲
報主: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
創刊日期:2013-11-1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4
官網:
http://www.lca.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動物之聲報
台灣動物之聲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動物之聲
發報時間: 2013-11-23 05:00:00 / 報主:關懷生命協會
本期目錄
扎根教育:台灣食蛇龜大浩劫
名家專欄:以野生動物為種源的產業可以永續嗎?
扎根教育:石虎不再流浪~即將登場
行政監督:狂犬病(Rabies)來襲,近兩萬隻收容動物死亡!
動保訊息:打探動物情資 快上TaiEOL網站
動保新聞:與猛禽合作滅鼠
小編的話

上周四扎根講座聽了中興大學吳聲海老師的演講,讓我更深刻感受到食蛇龜及台灣其他龜類的生存困境。很有幸在多年前曾看過一對食蛇龜,不知道會不會像老師說的「要在野外找到食蛇龜幾乎是不可能了」,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呢? 今年的扎根講座還剩最後四場,很多聽眾跟朋友都說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希望能一直辦下去,有你們熱情的支持,是我們堅持的動力!謝謝!

[公益聯播]人才招募
扎根教育:台灣食蛇龜大浩劫

扎根教育:台灣食蛇龜大浩劫關懷生命協會動保扎根講座第四場(11月14日)邀請到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吳聲海教授演講「龜途遙遙」,吳老師提出走私的數據及收容的狀況,讓與會成員對台灣保育感到憂心忡忡。(繼續閱讀)

名家專欄:以野生動物為種源的產業可以永續嗎?
名家專欄:以野生動物為種源的產業可以永續嗎?以野生動物為種源的產業可以永續嗎?看斑龜想食蛇龜
台灣斑龜的商業養殖,仍必須持續由野外補充個體,並非自給自足的系統。食蛇龜生長慢、產卵少,較之斑龜更不可能達到量產目的。(繼續閱讀)
扎根教育:石虎不再流浪~即將登場

扎根教育:石虎不再流浪~即將登場台灣唯一的貓科動物-石虎,面臨棲地開發、道路開闢,生存之路坎坷無比,請跟我們一起認識石虎,並守護牠們的家園,讓石虎不再流浪。(繼續閱讀)

行政監督:狂犬病(Rabies)來襲,近兩萬隻收容動物死亡!
行政監督:狂犬病(Rabies)來襲,近兩萬隻收容動物死亡!狂犬病(Rabies)來襲,近兩萬隻收容動物死亡!
狂犬病(Rabies) 爆發後,政府採取流浪狗換白米、停止認領養活動、加強捕捉、規劃米格魯動物實驗等作為,加深社會恐慌,使同伴動物的生活更加艱難。本季公立收容所收容數32,085、安樂死率45%,總死亡率61%三者上升,三個月內總死亡數高達19,403。(繼續閱讀)
動保訊息:打探動物情資 快上TaiEOL網站
動保訊息:打探動物情資 快上TaiEOL網站打探動物情資 快上TaiEOL網站

「生命大百科」以架構台灣最完整的科普資料為目標,經過技術人員多次測試,終於在本月正式與民眾見面。這是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委託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邵廣昭建置一套具權威、正確性、可完全免費公開,並能與國際接軌的台灣生命大百科(Taiwan Encyclopedia of Life,TaiEOL)資料庫。(繼續閱讀)

動保新聞:與猛禽合作滅鼠
動保新聞:與猛禽合作滅鼠與猛禽合作滅鼠
十一月4日至10日是今年的「農地滅鼠周」,農委會防檢局照例在大街小巷張貼紅布條,通告各界滅鼠周的來臨。然而近幾年的研究調查發現鼠類的抗藥性問題,非目標物種遭受波及的問題也逐漸受到重視。(繼續閱讀)
推薦訂閱
殘障聯盟電子報第101期--探討視覺障礙者於日常生活中使用產品與設備所面臨的阻礙因素@【殘障聯盟電子報】
光仁之愛電子報 第9期@【光仁之愛】
轉寄『【台灣動物之聲】第236期:台灣食蛇龜大浩劫』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