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報主:文香的「我好漂亮」
創刊日期:2003-02-10
發報頻率:週刊
訂閱人數:7,659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報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3-02-27 11:00:00 / 報主: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公益聯播]化妝品真相大公開社群
【340】探索黑眼圈的解決之道
今年的新春假期長達九天,有許多人在爽了九天之後,一開工上班卻發現,連續九天的爽快時間,天天熬夜上網、打牌、唱KTV,過度疲憊、過度用眼的結果就是眼週滿滿的細紋、黑黑的熊貓眼、泡泡的眼袋,幾乎所有的眼週肌膚問題就在短短的九天後完全上眼!
當眼週肌膚出現問題時,最常用來救急的方法就冷熱敷、按摩,或者是勤用眼部肌膚保養品,來改善黑眼圈的問題。但是,有沒有任何方式可以真的消除眼週問題呢?→ 少用眼,多休息可以讓眼週問題延緩出現,也可以使用遮瑕膏來蓋掉黑眼圈。但如果問題真的嚴重到連保養品、遮瑕膏都擋不住時,真的就只能求助醫學美容以外科美容的方式來改善囉!
 
如何改善黑眼圈?
頑固的黑眼圈,耐心耐心再更多的耐心保養是其中一個解決之道。
可以使用保養品來強健本來就很薄的眼週肌膚,也可以使用保養品來淡化或抑制黑色素生成並勻淨膚色 。但這些方法真的都是需要時間的,並且要特別留意別在過度用眼。
 
終極求救
尋求外科微整也可以改善黑眼圈,例如超聲波導入來導入有效幫助淡化黑眼圈的成分,玻尿酸注射 可以改善淚溝問題,至於眼袋的問題則可以請求醫師來個做個割除眼袋小手術。
 
有效幫助淡化黑眼圈的成分
桑樹根:有效淡化並勻淨膚色。
綠茶萃取:幫助肌膚抵禦外在環境造成的傷害。
乳清蛋白:強健眼週肌膚、幫助膠原蛋白生成。
維他命C:幫助眼週肌膚抗氧化、淡化色素型的黑眼圈、均勻眼週膚色。
維他命K:幫助眼週肌膚對抗瘀血型、血管型的黑眼圈、均勻眼週膚色並抗氧化,減少敏感現象。
咖啡因:幫助抗敏感發炎並減少浮腫現象。
Eyeliss:改善眼週細紋,幫助眼週肌膚維持柔軟、彈性,增加眼週肌膚的緊實度。  



眼周保養Tips

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提升免疫力,避免因過敏刺激眼部微血管。
防曬隔離一定要做好。
選擇不含香料等刺激成分的眼週保養品。
搭配按摩眼週穴道,增進眼週微循環。
避免手直接拉扯眼周肌膚。
選擇含有勻淨膚色、抗氧化及有助微循環、強建肌膚結構的保養品成份。
本週測試報告
 
 
M.A.C 阿奇三人行限量卡漫春妝系列 本週測試報告本週測試報告本週測試報告 本週測試報告
特色:
俏皮卡漫風
文香說:
2013年M.A.C春季彩妝以阿奇的兩位擁有迥異個性及外貌的女友為發想,傳奇的敵對狀態及強烈的對比為特點,與阿奇三人行發行公司亞齊漫畫公司 (ARCHIE COMICS) 共同攜手合作,創造了阿奇三人行卡漫彩妝系列,推出一系列顏彩、眼影、唇彩、眼線膠筆與指彩,共兩款彩妝系列。全系列的包裝都印有阿奇和他的兩個女孩卡漫風的圖案,還有一顆顆可愛的愛心。
甚麼是「阿奇三人行」?
「阿奇三人行」是一本年輕人耳熟能詳的當紅連載漫畫,自1941年起,就是陪伴美國人童年的經典漫畫作品。漫畫中的主角和重點 ─ 可愛鄰家女孩貝蒂和狂野千金女的薇若妮卡爭逐著阿奇青睞的三角戀愛故事。
這限量系列彩妝中,最推薦的是 ─ 不暈染眼線膠筆,0.35g/$650和腮紅打亮餅10g/$1100。
不暈染防水眼線膠筆是最近用到覺得很厲害又漂亮的一款產品。Black Swan黑天鵝是滿推薦的一個顏色。質地超柔軟很容易使用,一筆畫下去不會卡住。雖是強調不暈染又抗水,但是剛剛畫完時,一定要先等個約30秒讓眼線自然乾掉,在還未乾掉之前不要去碰觸眼線的部位,也不要急著去夾眼睫毛,不然眼線就會很容易沾染在夾毛夾上面,然後出現一整條失敗脫落又斑駁的眼線,這點一定要留意!等眼線自然乾掉後,就會像是烙上的眼線,超級防水,除非妳用手去搓揉眼線部位,否則可以有很久的持久度。
這款眼線筆的另一個優點是,帶著些許亮粉,所以可以畫出柔亮閃爍不死黑或不過度銳利的迷人眼線。
腮紅打亮餅 ─ 可隨意搭配作修容或打亮,也可混色使用,除了可以柔化臉部線條之外,還可製造蘋果肌,相當適合初學者使用。
 

 
 
 本週測試報告
本週測試報告艾兒希亞 濃長菁華睫毛膏
Elsia Agecare Mascara
容量:
6.5g
價格:$420
特色:豐盈濃翹有彈力的睫毛
文香說:和Fasio同樣是高絲旗下的開架壁櫃產品,但和Fasio睫毛膏相較之下,這系列的睫毛膏似乎 更適合輕熟~熟透女使用。
Fasio的睫毛膏的濃翹效果是有口碑的,但讓我感到麻煩的是那超難卸除度,對它可說是又愛又恨!
這款今年三月份即將推出的睫毛膏,使用後結合了自然、高雅的捲長美感之外,針對較稀疏的睫毛可以打造出豐盈感之外,最重要的是→ 它好卸除!
使用時可以發現,它可以確實的緊附在每根睫毛上,連細小的眼頭、眼尾睫毛也都可以有明顯的拉長效果。使用後的睫毛質感不會硬梆梆的定助,反而是具根根分明且彈力柔軟效果的睫毛!
 
 
 
丰靡美姬‧幻粧 光透美姬防曬粉餅 SPF22/PA++ 本週測試報告本週測試報告
Esprique Beautiful Skin Pact UV SPF22/PA++
容量:
10.5g
價格:
$1050
特色:
光透無暇
文香說:
在安室奈美惠的代言之下,丰靡美姬的粉餅一直熱賣。每一季都推出限量粉盒,實在是吸引目光啊!粉餅本身→ 相當適合容易出油的美少女使用,尤其當天氣熱時,易出油的肌膚最容易遇到的狀況就是─ 一出油就掉粉,補妝時又狂卡粉,整張臉就像是個「油槽卡粉溝」,這塊粉餅可以讓上述的狀況減少許多!
它的好用,雖然沒有那種“猶如沒上妝般的素顏肌”,但至少它可以遮飾毛孔和不均的膚色、長時間維持不泛油光,即使有人不幸的泛油光,也不會出現髒妝感,整張臉 還是可以維持有亮澤度的妝效。
今年另一個重點產品是同系列的飾底乳。粉膚色的飾底乳,介於乳和凝膠之間,有水潤而輕盈的質地,延展度超好,在上粉底之前使用,可以幫助遮瑕、讓後續的底妝有良好的顯色效果,並讓粉底產品有更好的持妝效果!
 
 
 本週測試報告

本週測試報告Jill Stuart 恆采修色妝前乳 SPF35/PA+++
Jill Stuart Lasting Tint Control Base SPF35/PA+++
容量:
30ml
價格:$1150
特色:薄透清爽感
文香說:
自去年Jill Stuart上市了身體保養系列後,就瘋狂愛上Jill Stuart的產品。這個妝前乳是今年三月份即將上市的新品,共有粉紅、裸膚和淺綠三種顏色可以選擇。我個人較偏愛可以修飾細紋、黑眼圈的裸膚色。
它和前二年上市的“無瑕修色粧前乳”相較,似乎提升了吸收多於油脂的效果,加強了防汗效果,可以抑制掉妝、泛油光以及肌膚暗沉問題,長時間讓後續底妝有更長效的持妝度。質地清爽不黏膩,使用後有些許柔焦效果,可以自然的修飾毛孔問題,並讓肌膚“看起來”較平滑。
除了這個妝前乳,三月份另一個重點商品是「雪紡恆采粉餅」。
和之前用過的「雪紡絲柔粉餅」相較,同樣有那任誰一看都會喜歡的復古鏡盒,加上以小花點綴的流蘇吊飾設計,一樣有半霧面妝效。但是新品「雪紡恆采粉餅」有更好的遮瑕度,但其妙的是妝感卻更薄透。白天補妝時,即使重複塗抹也不易產生粉底不均或卡粉現象。
 
 
 
品木宣言 駐顏有樹 全效抗老精質乳霜 本週測試報告 本週測試報告
Origins Plantscription™ Angi-Aging Cream
容量:
50ml
價格:$2600
特色:植物抗老
文香說:
是今年一月份上市的產品,也可以說是品木宣言旗下的“頂級乳霜”。除了有駐顏有樹系列中的的神聖榆綠木樹萃取之外,另外還運用了“覆盆子植物幹細胞科技(Raspberry Plant Stem Cell Technology)”,據說可以改善肌膚的老化跡象。
 “覆盆子植物幹細胞科技”聽起來真的還滿吸引人的!
什麼是植物幹細胞?
植物幹細胞是存在於所有植物的一種細胞,具再生分化的能力,能形成植物的儲水層,並能誘導細胞分化為特定性細胞,如根、莖、葉或其他任何部位。植物不像動物能在遇到危險時,做出立即的反應,因此植物具有自我修復和再生的能力。在植物體受到損傷後,它們能修復甚至是重新長出受損的部位,以確保植物體的完整性。
“覆盆子植物幹細胞”有多厲害?這款乳霜中的覆盆子源自於義大利亞平寧山脈附近的Dei Lombardi。義大利當地的土壤非常肥沃,所以種植出來的覆盆子非常鮮美多汁且茂盛。將覆盆子萃取後置於培養皿中生長,接著由機器將其幹細胞搗碎,並浸泡於ph值穩定的鹽水溶劑中,以利釋放出活性成分,最後才將之添加於乳霜中。據說一瓶乳霜中含有30萬個活性成分。
帶著柑橘、粉紅玫瑰及八角茴香精油的香氣,乳霜本身質地相當的濃郁,但不油膩,撇開其中的成份,光是乳霜本身散出的香氣就非常迷人,也是讓人會想要一直使用下去的一個主因!
 
 
 本週測試報告

本週測試報告倩碧 勻淨光感亮眼精華
Clinique Even Better Eyes Dark Circle Corrector
容量:
10ml
價格:$1400
特色:
用微電流養眼
文香說:
這是今年二月份上市的新品。因為產品上多加了一個珍稀的「α形鈀金屬按摩頭」,所以這款眼霜一上市就受到矚目。
甚麼是「α形鈀金屬按摩頭」?它是一種金屬,除了有清涼鎮定作用,使用時會釋放微電流,用它來按摩眼週時,會因為其微電流而讓眼週的循環變好,減少疲憊的狀況。
產品中添加了幫助抗敏感發炎的咖啡因、綠茶萃取、葡萄萃取、橄欖萃取;幫助改善暗沉現象的維生素C和桑樹根萃取;幫助強固眼周肌膚的豨薟草萃取;幫助保濕亞麻油酸、膽固醇;以及幫助促進肌膚天然膠原生成的乳清蛋白。另外,也添加了二氧化鈦和雲母粉體,利用粉體的遮蔽性,所以眼週肌膚會看起來較平整、柔順,並可打亮暗沉的眼週肌膚。
清爽的乳霜質地,能為妝前肌膚打底,讓眼週肌膚在短時間內看起來較白皙,減緩黑眼圈現象。
 
 
魔力配方 魔力拉提感應眼膠 升級版 本週測試報告 本週測試報告
Skin Potion Magic Up-Lifting Winkle Reducer Plus+
容量:
20ml
價格:$800
特色:
告別惱人的眼週肌膚問題
文香說:
這是款質地清爽細緻的「眼部專用」產品。專為具有黑眼圈、眼周浮腫問題、累眼汪汪以及希望看見立即與長期效果的所有女性所設計。如果妳時常熬夜、常常加班、經常眼睛盯著電腦螢幕,想要擁有亮麗白皙年輕眼週肌膚,就可使用此產品。
透過完善的成分比例配方,含有可幫助消除淤血型、血管型黑眼圈的微他命K;超高濃度的Eyeliss™〈這是默克〈Merck〉旗下法國Sederma公司的獨特成份〉,能對抗眼周肌膚問題,使眼部的肌膚緊實,提升彈性,揮別乾燥、暗沉的困擾;幫助維持肌膚彈性、強化肌膚防護力與修護力,使肌膚保留更多天然水分的鮫鯊烷、荷荷芭油及乳油木果油;幫助舒緩的洋甘菊萃取;幫助抗敏感發炎的咖啡因;可滋潤肌膚,防止肌膚老化的小麥胚芽萃取、海藻糖、維他命B5等等。
質地相當清爽,但有水準以上的保濕度和潤澤度,持續使用,除了可以有效淡化黑眼圈,還可讓眼部肌膚更緊實,更潤澤,小細紋不易來。
 
 
 
 
 本週測試報告
本週測試報告黛珂 甦妍淨化前導液
Cosme Decorte Vita De Reve Herbal Vitalizing Lotion
容量:
150ml
價格:$1800
特色:淨化肌膚
文香說:
這是一款充滿大自然質萃療癒力量的化妝水。
化妝水? 只是一瓶化妝水嗎?妳可以說它是一款「化妝水之前使用的化妝水」。
成分中除了水之外,包含了鼠尾草萃取、紫蘇葉萃取、野百里香萃取和迷迭香萃取四種草本植物的精華。這四種植物的主要作用在於抗氧化、去除老廢角質、收斂、鎮定、淨化膚質。
雖說這款產品也是一款化妝水,如果硬要和常用的化妝水比較,它的優點和作用在於:用來淨化膚質,如果有一天妳發現怎麼原本使用的保養品突然沒像以往那樣好用時,就可以藉由這款化妝水的淨化作用來幫肌膚做淨化還原動作,讓肌膚回復到純靜狀態,並讓後續的保養品回歸它們的原有功效!
可以溼敷嗎?可以的~ 有水嫩清爽的質地和草本植物的芳香,用來溼敷時還可以感受到草本植物帶來的舒緩療癒!
 (含酒精)

 

海洋拉娜 舒芙乳霜 本週測試報告本週測試報告 本週測試報告
La Mer The Moisturizing Soft Cream
容量:
30ml/60ml
價格:$5600/$9800
特色:輕質版的經典乳霜
文香說:
如果妳不是乾性肌膚,如果妳還是二十出頭、三十出頭的輕熟女,肌膚狀況還是時常會出油,肌膚沒多大狀況需要改善的,請直接跳過這個產品,不用往下看下去了!
為何我會這麼說?這款乳霜去年九月份就上市了,主要是針對肌膚仍偏乾,但喜愛輕質乳霜質地的消費者所設計。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些使用者,年紀大約三十上下,由於肌膚仍然年輕,仍然出油,卻興沖沖的使用了這款產品,使用後卻大罵“臉上大出油、整個被雷到、失望~ 沒有多大感覺...一直有層油感浮在臉上”!當然囉~ 如果產品本身不是適合自己的肌膚,而消費者只是因為“它是頂級!它是貴婦專用!它很貴!”,有些是為了趕上“我有用過”的虛榮感而用它,一定會失望!
就如同品牌下的經典乳霜一樣,不是乾性肌、肌膚尚未老化到需要它時,妳就用它,保證絕對不會喜愛它的!
有人說「高價的東西就要有它的樣子!」,可是如果妳的肌膚仍很年輕,妳就一味的想使用它,當然感受不到它的樣子!
 這款產品和原始的經典乳霜最大的差異在於 ─ 質地和產品的風貌。經典乳霜使用的是一種叫做“液態水晶”的技術將產品精華鎖在乳霜中,所以使用時需要先搓揉使之回溫後再拍打至臉上進而釋放成份到肌膚中;舒芙乳霜則是運用微毫膠囊將重點成份“巨藻精華和萊姆萃取”包裹在其中,使用時無需搓揉,輕輕按摩在臉上就可將產品中的有效成分傳輸至肌膚底層,進而讓肌膚吸收並作用。簡單的說這二款產品使用的是相同成份,不同作用科技,讓產品達到相同的效果。
雖是輕質乳霜質地,但仍然是建議給中偏乾性膚質使用。如果妳是油性、或偏油性肌膚,請不要期待妳會喜愛它喔!還是要挑選適合自己膚質使用的產品才是最正確的!
 
 
 本週測試報告

本週測試報告歐舒丹 乳油木蜂蜜潤膚慕絲霜
Loccitane Honey Whipped Body Cream
容量:
125ml
價格:$1180
特色:柔軟甜蜜的呵護
文香說:
這是乳油木果系列於今年年初上市的一款身體用限量產品。
和之前同系列下的類似產品相較,它有更柔軟、更好吸收、更貼近舒芙蕾的質地。所以,一點都不意外,上市沒多久在許多門市已經出現缺貨狀況,據說現在全省只剩幾個門市有貨啊!
產品的特點:我覺得這款產品可以說是在冷冷的冬日中,給身體肌膚甜蜜滋養的護膚品。
含10%乳油木果油、蜂蜜萃取、迷迭香葉萃取及向日葵籽油等成份,有像舒芙蕾般綿密柔和的幕絲狀質地,觸感如空氣般輕盈。
使用時不黏膩,很快就會滲透,全身散發出香甜誘人又無辜的蜂蜜氣息,是這款產品最迷人之處。
由於有好幾個門市已經缺貨,如果對此產品有興趣,可以請門市人員調貨囉!

 
 
蜜葳特 滋養修護精華 本週測試報告 本週測試報告
Melvita Moisturizing Care
容量:
30ml
價格:$1880
特色:重建肌膚保溼屏障、滋養強化肌膚
文香說:
對於乾性或極乾性肌膚來說,在冬季裡絕對一瓶可以幫肌膚增加滋養度的好油。
這款精華油結合了堅果油、大麻籽油、銀曲樹油、摩洛哥堅果油,可以提供肌膚所需要養份、滋潤度。在濃郁金黃色質地的油脂中,可以嗅到橙花、蠟菊、花梨木、沒藥精油所帶來的舒緩愉悅 的淡淡芳香感。
對於超乾膚質的女人來說,平日使用的精華液、霜類產品如果已經“不夠力”,可以考慮使用這款產品來為肌膚加點油,對抗因為年華老去所帶來的乾燥!
可以試試以下方式來為肌膚加油:
晚上:
卸妝→洗臉→化妝水〈千萬不要有酒精〉→該用、想用的精華液類都可在這個步驟盡情使用→ 幫臉上油〈3-5滴〉→等個3-5分鐘→ 晚霜
白天:
洗臉→化妝水〈千萬不要有酒精〉→該用、想用的精華液類都可在這個步驟盡情使用→ 幫臉上油〈1滴〉→等個3-5分鐘→日霜或乳液→防曬→上妝
如果要比較和市面上類似產品,我覺得它和Darphin旗下的芳香精露很類似,但Darphine旗下的芳香精露,有幾款的售價高達很多千,這一款只要二張小朋友就可以囉!        
推薦訂閱
【346】化妝水─ 只要用對方法,也可以抗老!@【文香的「我好漂亮」電子報】
本期目錄
【340】探索黑眼圈的解決之道
本週測試報告
www.ipretty.com.tw
文 香 哇 啦 啦

如果希望收到完整的電子報內容,同時也確保穩定又長久的收報品質,歡迎大家改至「我好漂亮美麗引擎啟動網」加入會員,即可收到最完整又美美的電子報內容喔!

如果有其他保養上的問題,除了 email 給我之外,還可到
討論區上去留言,有許許多多的愛美女子都會幫忙解答喔!另外,提醒大家:如果到討論區問問題,真的不需要等到我來回答,因為討論區上有許多有經驗的美女們都會很熱心的幫助大家解決保養或彩妝的問題!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 “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 ! 希望大家也可以好好利用“我們都好漂亮”討論區

轉寄『【340】探索黑眼圈的解決之道』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