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ㄋㄟㄋㄟ母乳報
報主:台灣母乳協會
創刊日期:2009-05-11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2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ㄋㄟㄋㄟ母乳報報
ㄋㄟㄋㄟ母乳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ㄋㄟㄋㄟ母乳報
發報時間: 2009-10-30 11:00:00 / 報主:台灣母乳協會
本期目錄
[特稿] H1N1與母乳哺乳
[本期主題] 孕期哺乳
ㄋㄟ國討論區推薦話題
[母乳新聞] 成份 乳癌 捐母乳
幫助台灣母乳協會
[捐款帳號]
郵政劃撥 19791043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 華江分行011
帳號: 481-0200-001-0286
戶名:台灣母乳協會
近期各地母乳聚會
母乳支援網絡
母乳哺育諮詢專線
    0800-870870 

國民健康局母乳哺育網站

台灣母乳協會
連絡我們
會    務 service.bf@gmail.com
             0968-702570
會員組
member.bf@gmail.com
聚會組
support.bf@gmail.com
網路組
netman.bf@gmail.com
新聞組
news.bf@gmail.com
[公益聯播]化妝品真相大公開社群
[特稿] H1N1與母乳哺乳
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型流感,許多有小寶寶的家庭都面臨極大恐懼,事實上,不管是腸病毒、SARS、流感、新型流感,基本上,媽咪們處變不驚,持續餵母奶、增加寶寶抵抗力就是正確的第一步喔!

目前可以確定的是持續哺乳的好處優於斷然離乳,不論是國際哺乳期顧問協會(ILCA)、美國哺乳醫學會(Academy of Breastfeeding Medicine,ABM)、世界衛生組織(WHO)等,都支持媽咪們持續哺乳,母乳可以提供好的營養和抗體幫助寶寶抵抗病菌。

即使母親被懷疑感染H1N1流感病毒,但是因為媽媽在出現症狀之前,嬰兒與媽媽接觸密切之下可能已經接觸過病毒。一旦寶寶受到感染,持續哺乳可以幫助控制呼吸道症狀的嚴重程度,而專家也認為抗病毒藥物是可以讓哺乳母親服用的,因此建議感染H1N1的媽咪持續哺乳。

「母乳可以提供給嬰兒所需的最佳保護。….我們敦促所有的醫療人員和家庭,在現在或者其他緊急情況發生時,推動、保護與支持哺乳。新手媽媽需要正確資訊與支持,用母乳來持續提供寶寶所有保護中最好的一個。」...(詳全文)
[本期主題] 孕期哺乳
母乳媽媽再次懷孕時,你會選擇幫喝母奶中的孩子斷奶嗎?還是試試孕期哺乳呢?在母乳知識庫中,有二篇關於「孕期哺乳」的專欄文章,10月份的徵文擂台以孕期哺乳為徵文主題,多位有孕期哺乳經驗的媽媽寫出她們的親身經歷,由ㄋㄟ國國民票選出前三名,讓我們來看看孕期哺乳到底有哪些好處與注意事項,以及其中的酸甜苦辣。
【徵文擂台得獎作品】
ㄋㄟ國討論區推薦話題
[母乳新聞] 成份 乳癌 捐母乳
推薦訂閱
山達基電子報第17期:夏天愛搖滾,反毒貢寮去!@【【山達基公益電子報】】
『玉山旅社咖啡交接公告』七月一號開始,將由洪雅文化邪會全權接棒為各位服務@【玉山旅社電子報】
ㄋㄟㄋㄟ母乳報
轉寄『哺乳中懷孕 孕期哺乳適合嗎?』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