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新竹聲暉會訊
報主:新竹市聲暉協會
創刊日期:2015-08-2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新竹聲暉會訊報
新竹聲暉會訊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新竹聲暉會訊
發報時間: 2020-02-07 11:00:00 / 報主:新竹市聲暉協會
[公益聯播]108年一步一腳印讓愛動起來計畫 勸募活動
感恩的心-黃琦雯理事長

回首這三年在新竹聲暉服務的日子,首先要感恩我的兒子俊儒,他的出生讓我的人生不一樣,因為他,我參與新竹聲暉創會至今的歷程,過程中體悟何謂利他利己,我曾經愕然、焦慮、罪惡感、自責,各種負向情緒層出不窮,怪自己為什麼沒有讓兒子的聽力正常。身為一位心理輔導老師,卻無力導正自己的情緒,心疼自己這一路走來的心苦,也更能同理所有身障者父母的苦。

     因緣際會下,我承接第四屆理事長,一路走來,收穫滿滿,因為自己每天都與「好人」相處,從巿府社會處及教育處官員、議員代表到友會伙伴,在社福領域裡,每一個人都是那麼溫暖、慈愛,看到官員們一直想造福身障者,議員們對弱勢的關懷,社福工作人員的愛心及工作熱忱都很高,另外捐款者及團體無所求的支持,見賢思齊,在在讓我更有勇氣帶領新竹聲暉向前走。感恩這三年任內所有的相遇。讓我學習到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是愈分愈少,只有愛和快樂是愈分愈多。

   三年來,在協會看著孩子進進出出,一天天長大,口語能力逐日進步,許多孩子從嬰兒到青少年沒有離開過新竹聲暉,我們所有的工作人員,就像園丁們,見證園中小樹長大,每棵樹都有它吸引人的特色,見證孩子們的成長,深刻的體會到何謂「幸福時光」。客觀的陪伴新竹聲暉的孩子們,看到每一個孩子都有無限潛能,父母人格特質及教養態度會影響孩子發展,所有的看見猶如一面鏡子,讓我清楚的自覺,世俗所謂正常孩子,其實是一個框架,在框架裡限制了父母,也連帶限制了孩子。父母要相信每個孩子出生都有其意義和天命,孩子是上天賜給父母生命的禮物,我們唯一的仼務就是陪伴他找到他的使命。很感恩新竹聲暉愛的氛圍讓我從迷惘中覺醒,也祈願新竹聲暉能永續的成為大新竹地區聽損兒家庭最好的支持園地。

108年度「聲入校園」-聽損兒特教宣導-范若男社工師

校園宣導每年都是協會的重點工作之一,不同以往的是,自107年開始,由本會的社工擔任宣導的講師,開始入班宣導,累積多年的服務經驗,發現入班宣導對聽損兒能順利融入班級生活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普遍的師生對於聽損都不太了解,都認為只要戴上助聽器就聽得到了,不用特別安排座位或是使用FM調頻系統,其實助聽輔具只是幫助孩子聽得到聲音,但在學校班級中吵雜的環境下仍然聽不清楚。

近幾年發現,學校開始會主動聯繫協會至班級做校園宣導,輔導室紛紛表示,因著協會在孩子們分班之際或新入學時做班級宣導,讓同學老師們對於聽損學生的特質更加了解,促使其融入班級能更加順利!另外宣導的重點,也把同理心的概念帶給孩子們,我們需要「用他人的眼睛去看、用他人的耳朵去聽、用他人的心去感受」。設想擁有和別人同樣的心境與人生,即是「同理心」,和新竹聲暉一起共同創造友善的學習環境!

2019 年 聽損兒歲末才藝展演暨摸彩義賣會-范若男社工師

社團法人新竹市聲暉協會從家長的角度,陪伴孩子成長,從早期療育服務、青少年培力及家庭支持,讓新竹地區聽損兒及其家庭因為支持而得到力量。122814時假新竹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9F舉辦108年聽損兒歲末才藝展演暨摸彩義賣活動」,特別感謝新興國際同濟會長期支持本會辦理歲末活動,除了行動上的支持以外,新興國際同濟會前會長黃武雄先生之千金黃子芸同學,一位有才華且富有愛心的高中生,因父母長期支持本會,其女在耳濡目染下,積極關懷弱勢族群,發揮自己的設計才能,盡一己之力,為協會設計愛心LOGO及徽章。

歲末活動辦理最主要的目的是提供舞台讓聽損兒有機會上台演出,為這一年來的學習做成果展演,由口語加強訓練班演出話劇表演-綠野仙蹤,國小的聽損學童使出渾身解數,且全家總動員,爸爸媽媽協助製作表演道具及串場演出,一起參與這次的表演;親子手語歌表演,推廣聽損兒另一種溝通方式-手語,邀請四戶聽損家庭以溫馨、柔美的手語,演繹「數星星」這一首歌。

理事長黃琦雯表示:「特別在歲末活動之際辦理聽損學童畫作義賣活動,一方面上台自我介紹並說明創作的靈感,另一方面也希望為聽損學童及其家庭發聲,期盼邀請善心人士一同共襄盛舉、慷慨解囊,募得聽語課程所需費用,造福更多聽損學童增進語言、認知能力,建立自信心並提升學習力。」如同德蕾莎修女所說:「我們可以做小小的善事,而有大大的愛」,讓愛傳播出去,是當今社會最需要做的事情。

推薦訂閱
不一樣的孩子 不一樣的力量@【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電子報】
用愛翻轉─弱勢單親子女助學計畫@【台灣婦全會【我們。WOMEN】電子報】
本期目錄
感恩的心-黃琦雯理事長
108年度「聲入校園」-聽損兒特教宣導-范若男社工師
2019 年 聽損兒歲末才藝展演暨摸彩義賣會-范若男社工師
轉寄『新竹聲暉-47期會訊』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