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九歌文學報
報主:九歌小僮
創刊日期:2005-06-15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91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九歌文學報報
九歌文學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九歌文學報
發報時間: 2016-06-14 11:00:00 / 報主:九歌小僮
[公益聯播]世界和平會2016兒童劇慈善公演
本期目錄
尤利西斯--二十世紀最大的小說之一
最危險的書--《尤利西斯》從禁書到世紀經典之路
直面經典,遊歷詹姆斯.喬伊斯筆下的深巷 !
九歌六文學講座資訊
尤利西斯--二十世紀最大的小說之一

尤利西斯--二十世紀最大的小說之一

書名:尤利西斯(上)

作家:詹姆斯.喬伊斯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

定價:650元

尤利西斯--二十世紀最大的小說之一

書名:尤利西斯(下)

作家:詹姆斯.喬伊斯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

定價:650元

 

一本書,開啟現代主義的文學藝術革命。

審查制度的禁錮、文學創作的無限可能,
都因這本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小說而解放。

 

尤利西斯--二十世紀最大的小說之一

套書特惠價:999元

 

★《尤利西斯》是意識流小說的代表作,並被譽為二十世紀百大英文小說之首。
★ 因為《尤利西斯》,喬伊斯被公認為二十世紀小說家第一人。
★全書以意識流技巧寫一九○四年六月十六日早上八時到深夜二時,一對中年夫婦和青年知識分子的身心活動。

 

【內容簡介】

在有趣的小說中,它是最難懂的。在最難懂的小說中,它是最有趣的!

在二十世紀初《尤利西斯》是一本禁書,如今被譽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長篇小說。曾經連葉慈、蕭伯納、維吉尼亞‧吳爾夫都未能讀完讀懂通,如今透過學者、翻譯的研究,讓一般讀者再也不會望書興嘆,也能體會喬伊斯的幽默和破解隱藏在小說中的遊戲。

「尤利西斯」是希臘的荷馬史詩《奧德賽》中的英雄奧德修斯的希臘人名,喬伊斯以此為書名,就是要讀者想到這位希臘英雄和以他命名的荷馬史詩。也讓本書帶著史詩的色彩,準確地反映現實,以極其精湛準確的語言,栩栩如生地刻畫了,在一九○四年六月十六日星期四從清晨八時到下半夜二時二十分之間,愛爾蘭首府都柏林二男一女和其它市民的行動、言語和思想。文句大量用典,語法多變,涉及政治、文化、宗教、道德、神話等多種層面,難讀難譯,百年來備受世界文壇爭議。也因為這本小說,讓愛爾蘭都柏林成為文學中要的地景之一,書中描述的那一日後來稱布魯姆日(Bloomsday)。

譯者金隄先生費時十六年,終於為中文讀者提供最完整的全譯本。除精確的審慎譯出全書之外,金隄並參考各種資料,與世界喬學專家研究,在重要處加以注譯,期望讀者在充分閱讀原文的樂趣之餘,對文學、藝術、人生有深一層的領悟。

 

 

【作者簡介】

 詹姆斯‧喬伊斯James Joyce

出身於愛爾蘭都柏林市郊,是早熟的天才,多情善感,是二十世紀最重要的作家之一,代表作包括短篇小說集《都柏林人》、長篇小說《藝術家青年的寫照》、《尤利西斯》以及《芬尼根後事》,其中《尤利西斯》譽為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小說之一。

 

 

【譯者簡介】

金隄

昆明西南聯大畢業,曾先後在北京大學、南開大學、天津外語學院任教。現為中國大陸翻譯工作者協會理事、國際喬伊斯學會會員。以訪問學者身分先後在英國牛津大學、美國耶魯大學、聖母大學、維吉尼亞大學、北卡全國人文中心等地講學及研究。

 

主要譯著有《尤利西斯(選譯)》、《赫胥黎小說集》、《沈從文小說集》(中譯英)等書,並有《等效翻譯探索》、《論翻譯》等中英文論著十餘部。

 

 

 

 

最危險的書--《尤利西斯》從禁書到世紀經典之路

最危險的書--《尤利西斯》從禁書到世紀經典之路

書名:最危險的書--《尤利西斯》從禁書到世紀經典之路

作者:凱文‧伯明罕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

定價:450元

※英國《週日泰晤士報》文學非虛構類年度好書
※入選2014年《紐約客》、《經濟學人》、《芝加哥論壇報》、《舊金山時報》以及《柯克斯》年度好書
※讀冊2016年6月選書

 

這是文學傳記與文化史的精妙融合,訴說了兩方壯烈的敘事──喬伊斯在病痛與長期經濟困頓下為了寫出傑作而苦戰,而在嚴苛的反淫穢法下出版那本傑作的法律之戰也如同史詩,作者成功將顯然死板的題材轉換為敘事流暢的散文。

──湯姆‧佩羅塔,《剩餘者》作者

最危險的書--《尤利西斯》從禁書到世紀經典之路

 

【內容簡介】

 

★《最危險的書》書中詳實的調查,讓我們清楚看見,《尤利西斯》在成為英語文學界認可的經典小說之前,對作者、對當代的所有創作者、出版相關工作者,以及讀者來說,經歷了多少我們此時此刻無法想像的艱辛,與對意志力的考驗。對於這段過往,《最危險的書》可說是目前唯一一本詳盡且易讀的重要著作。

 


★我們從書中可以知道,《尤利西斯》引起的論戰並沒有終結文字審查,也沒有帶領我們進入完全奔放的自由時代,或者將前衛美感變成普世價值,但它確實讓我們面對:美比享樂更加深沉,而藝術不只包括美。這本書帶我們回到小說家刺探法律極限的時代,那時小說極為危險,必須焚燒。現在不用擔心自己的言論被禁,有一部分要感謝《尤利西斯》的遭遇,它爭取到的自由,不只改變了我們對藝術的看法,它造就了我們創作的方式。

 

 

一本書,掀起國家、文化、英美文壇世紀大震撼

一群人,為創作自由、為藝術挑戰道德打破極限

 

二十世紀百大英文小說中,詹姆斯‧喬伊斯的《尤利西斯》位居第一。但是,這部作品獲得當代廣泛認可之前,有很長一段時間被視為禁書,在多數英語國家出版、銷售、宣傳或購買,都是非法行為。因此喬伊斯和同時代的重要出版人和作家不得不為這本書的自由出版而鬥爭。

 

《最危險的書》就是講述圍繞著《尤利西斯》的故事。從一九○四年,喬伊斯認識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諾拉•巴納克之後,靈光乍現,開始著手這部特殊的作品,他探索文字的極致,他試圖處理人類最難以捉摸的心智,拋開一切既定的藝術創作限制,即使他窮困潦倒需要他人支援生活,即使他離開都柏林後永遠無法再返故鄉。

他的手記是一層層紙頁、文字、片段句子的累積,他只能一篇篇寫出,在雜誌上連載以換取生活費。只是,他遇上無數次的退稿(沒有人敢刊載)、手稿在寄送過程中遭政府當局焚燒(被控內容淫穢),但支持他的文壇友人如龐德、艾略特想盡辦法讓他的作品能得見天日,聯合若干相關專業人員,抵抗言論審查,面對一九三三年著名的聯邦淫穢內容審判。這些在在打擊這部作品的出版可能,當他的出版人帶著手稿去找維吉尼亞‧吳爾芙時,連她都未點頭答應。這段波濤洶湧的出版歷程,著實令人怵目驚心。

本書亦有喬伊斯的青年時代、對諾拉•巴納克(莫莉•布盧姆原型)狂熱的愛戀、對創作的全心投入,與當時文壇名人如龐德、海明威、艾略特等精彩的交手與相知相惜等種種軼事,更全面讓讀者得見偉大作品的誕生。從禁書成為經典,所有機緣,缺一不可。

 

【作者簡介】

凱文‧伯明罕(Kevin Birmingham

有「哈佛文學研究才子」之稱的凱文•伯明漢畢業於哈佛大學,取得英文博士學位,之後在哈佛大學歷史與文學系任教,也是哈佛寫作班教員。他專注於二十世紀小說與文化、文學淫穢主題和先鋒性研究。他曾在都柏林一家以《尤利西斯》為主題的酒吧當酒保,但僅做了一天就突然被解雇。

 

【譯者簡介】

 

何曼莊

台北人。著有《即將失去的一切》、《給烏鴉的歌》、《大動物園》,譯有《他身體裡的孤獨女孩》、《瘋狂亞當》。

 

 

 

直面經典,遊歷詹姆斯.喬伊斯筆下的深巷 !

直面經典,遊歷詹姆斯.喬伊斯筆下的深巷 !

書名:面對尤利西斯

作者:莊信正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

定價:280元

★《尤利西斯》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小說,卻因大量用典與意識流的敘述,不容易讀懂,透過莊信正《面對尤利西斯》的導引之下,可以掌握經典的精髓,與其成書背景。

 

【內容簡介】

 

喬伊斯(James Joyce)的《尤利西斯》是二十世紀偉大的小說之一,寫一九○四年六月十六日(後來稱布魯姆日﹝Bloomsday﹞)星期四從清晨八時到下半夜二時二十分之間愛爾蘭首府都柏林二男一女和其它市民的行動、言語和思想。全書分三部,十八章,每部每章都根據荷馬史詩《奧德賽》人物、地方或情節加了標題,在付印前才刪去,但論者則仍沿用至今。最後一章的意識流為評者津津樂道,全書如史詩般在文學史上具有劃時代的地位,被譽為二十世紀英文小說中公認最具魅力和影響的經典之作,近百年來,研究者一代接一代,蔚為「喬」學。

莊信正教授長年研究《尤利西斯》,他以自身的閱讀經驗,提點閱讀方式,不需要從頭看起可以先從第四到六章讀起,再回頭讀第一到三章,這樣比較容易閱讀,也比較能發現其中委婉隱曲之處更引人入勝。加上翔實考證的資料,搭配喬伊斯的年譜及著作,詳細分析《尤利西斯》的內容梗概、書寫技巧以及解開諸多謎題,為讀者打開這二十世紀最精采巨著的大門,一窺堂奧。

 

【作者簡介】

 

莊信正

臺灣大學外文系畢業,美國印第安那大學比較文學博士。曾於肯薩斯大學、南加州大學及印第安那大學主講文學,並在柏克萊加州大學從事研究和寫作,發表過三冊專論。著有《異鄉人語》、《尤力息斯評介》、《海天集》,並編有《近代中國小說選(一九一八~一九四九)》等書。

九歌六文學講座資訊

 

【九歌六月文學講座】

九歌六文學講座資訊

 

何敬堯《怪物們的迷宮》X舟動《慧能的柴刀》聯合新書分享會

時間:2016年06月19日(日),16:00

地點:台北  偵探書屋

 

九歌六文學講座資訊

朱嘉雯新書講座:紅樓戀物考

時間:2016年06月22日,19:30~21: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

 

 

 

 

 

 

推薦訂閱
【科幻科學報 No.814】《星艦》50年影迷大會 重回紐約市@【科幻科學報】
轉寄『【最危險的書】20世紀最偉大的小說,一場文化革命』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