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報主: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創刊日期:2008-06-1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0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報
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發報時間: 2009-12-30 11:00:00 / 報主: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本期目錄
我唱故我在
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哇!風信子制服一出,重出江湖!
噢!是架勢十足的準備開唱啦!!
我唱故我在
  上個月底11/29日是風信子的詩歌創作試辦會,風信子全體在台北縣慈芳關懷中心用羞澀但真誠的聲音唱出這半年多來詩歌創作團體的成果,初次嘗試先發表3首歌曲,沒想到賺得台下觀眾感動的熱淚還有鼓勵的掌聲。
  
  此次的創作試發表是由黑手那卡西以及工殤協會的兩位老師帶領風信子的大家創作。從6月進行到目前12月,已經創作出7首歌曲。而每次的創作團體時間已經變成大家期待的事,甚至有時候是工作之餘的一個喘息空間,每每團體過程都會聽見七嘴八舌的討論或是哄堂大笑的笑聲。在這樣愉快、不壓迫的氛圍下,大家很快的就有了好幾個作品出現,且許多首創作曲皆是風信子精障工作者的款款心聲,私下練習的時候,我們自己都經常在旁邊忍不住拭淚呢!

我唱故我在

  風信子過去也嘗試過許多藝術創作的作品,有陶藝品、陶杯、攝影等,不過這麼需要具有表演性的呈現還是頭一次,大家為了這次的呈現也是卯足了勁的練習。這才發現,大家除了會創作歌曲以外,還有些人也是會玩樂器的呢,而且架勢都還不錯唷!透過創作團體,也讓團體裡的每個人能有另一個不一樣的視角去看見平日朝夕相處的工作夥伴,對彼此可說是又更瞭解了一步。

  風信子預計明年度會展開全台的巡迴展,並期望能正式出品我們的創作,目前所有的創作歌曲多數都已經進入後製階段,我們也積極的不斷練習歌聲,希望明年能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讓大家看見精障者的「聲」影,感動他們的生命!
推薦訂閱
風信子協會@【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102年6月號@【扶緣服務協會電子報】
轉寄『風信子98年12月份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