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報主: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創刊日期:2008-06-1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0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報
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發報時間: 2010-06-28 16:00:00 / 報主: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公益聯播]鸚鵡螺小房子 社區參與工作坊
本期目錄
我們的故事
我們的故事

                                當我在黑暗中,迷失了方向;
是你的光和熱引導我。
當我像風箏斷了線、不知所措;
是你的雙手拉住我,讓我更有信心。
當愛情走了,我心慌了;
是你像天使般,給我平靜和安穩。
當我在海浪漂浮、驚孔時;
是你滿載希望,帶我回到港口。
因我的無知、孩子氣你未曾責備;
反而更加呵護與疼愛。
因為你的包容、不放棄、點一盞燈
讓我重新再出發,走向光采的人生。
 
    以上的詩詞創作是因我來到拹會跟精障夥伴接觸聊天,有感而發所寫的。
    首先第一個故事是我在望德園接生機商店接觸到的,這位夥伴之前因為染上毒隱而導致患有精神疾病,他曾經在農場務農兩年、而且還擔任過小組長喔!之後有一段時間離開農場,到外面找工作好像在社會上工作遇到挫折或打擊又加上有半年沒有服用藥物,就在前年春節很沮喪、情緒不穩的狀態下來望德園找翠瑩幫忙,翠瑩先安排他住院休養,現在他已經復原快一年多了,務農起來還是很活力的喔!翠瑩就像一盞燈發光發熱照亮他、引導他。
 
    第二個精障者,正是一位青春洋溢的青少年因誤入歧途迷上網咖,整天窩在網咖不回家,就像斷了線的風爭似的找不到前途的方向,家裡的人也費盡心思希望他的孩子能浪子回頭不再迷惑了,在和家人的溝通下願意接受協會的幫忙,上農場種有機蔬菜,協會就好像一雙手拉住他走向未來的希望,現在的他是一位小組,農場的大小事都是他在規劃。很了不起吧!
 
    第三位是個愛情王子,是在參加〈風信子音樂創作坊〉,他把他的戀愛史和失戀史寫成一首歌,抒寫著被愛情所傷的心情,他的難過是沒有人能感受得到的,大家藉著音樂創作和他一起把內心的情感抒發出來,這樣也許他會心情好一點,我們每個人就像天使一樣,在創作音樂當中把他所有的感情、心聲大聲唱出來讓他快樂一點。
 
    而我雖然也是有精神疾病但家庭環境不富裕,由不得我在家裡當大小姐,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必須得找工作賺錢補貼家用,可是我的身體不好沒有辦法融入社會人群,整個人前途茫茫渺渺好像漂浮在海浪之中,不知去向心裡好難過喔!還好很幸運的來到風信子協會,有工作人員的輔導、協助就業讓我充滿信心。
 
    其實各個夥伴都是來自不同的家庭環境,每個人的個性千萬種,有的會犯錯、有的會耍脾氣、有的會賴皮,工作人員就會用柔和的語氣來勸導,在工作方面總是很有耐心、很有愛心的幫助我們,在工作上遇到困難時大家也會在開工人會議一起絞盡腦汁想法子解迷惑,目的是希望精障工作者有自己的主見和思考,是不是很民主阿?
 
    協會的宗旨是讓精障夥伴慢慢有主導權,所以工作人員抱著永不放棄的希望陪伴著精障夥伴到處去污名化,雖然我們有精神疾病纏身,但我們還是有人權、尊嚴,也有能力勞動取得工資,協會有這個空間給予我們生存也要改變社會大眾的感觀來證明其實精神疾病並沒有那麼可怕,就像慢性疾病一樣只要按時服藥也可以過正常的生活。

                                                                                                              風信子 懷瑄

 
推薦訂閱
【電子報109期】道別過去.蛻變重生@【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風信子協會@【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轉寄『風信子99年6月份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