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報主: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創刊日期:2008-06-1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0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報
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發報時間: 2010-08-27 11:00:00 / 報主: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本期目錄
再戰美濃瓜
再戰美濃瓜

~~同心協力小香瓜~~
時間:99年7月9日下午14時30分                     地點:風信子農場
    去年的6月,我初次嘗試種植美濃瓜。在當時也是靠著大家的幫忙之下完成美濃瓜的定植,之後產生出香瓜種植週記的文章。
     首先的前置作業,早上俊伶與培忠就先撿幾畦未撿乾淨的石頭,然後接著再和翠瑩一起把要用到的鐵絲一口氣裁剪完,非常迅速確實。 
    吃過午飯後,等到下午大家都到了,就照之前的分配,阿土伯與家興補網室的網子,我與翰雲除週邊的雜草,培忠、文禾、翠瑩除網室內的雜草,吳醫師與小許則一邊裁剪塑膠布一邊用鐵絲固定,大家彷彿是一支交響樂隊,各司其職;後來原本去衛生局開會的凌君也趕來助陣,接著重頭戲就是定植美濃瓜了。原本預計要到傍晚7點才能做完的,只做到5點多就完成,真是太有效率了。
 
    今年更多了好幾位生力軍的大力協助,雖然這次本協會忙於在診所的小天使懷瑄與最年青的宇晏正在專心的閉關修練沒有辦法跟大家一同務農,期待下次你們的相挺摟!!從網室週邊除草、補網、舖塑膠布、裁剪鐵絲到定植,大家都卯足了全力,竟然可以在一個下午之內完成,真的很感謝大家的全力相挺,咱們風信子就是要給它化不可能為可能!!
 
~~美濃瓜地獄週~~
時間:99年7/19(一)~~~7/26(一)                          地點:風信子農場
    定植完小香瓜後隔的一個禮拜,苗逐漸開始長大,側芽也在慢慢增長。開始架竹子、搭網與固定苗的時候到了,也是我和雲雲要挑戰體力上的極限與速度,因為小香瓜夏季生長期只有45~50天左右,而且側芽長出的速度會越來越快,所以對於第二次種植的我與初次遇見小香瓜的雲雲相形比較之下,雲雲真的會很辛苦。
   
    還好,雲雲雖然做的不是很快,但看他每次全身濕透,好像剛去游完泳回來似的。他的耐力真的是很令人想給他比一支大拇指,讚啦!!
 
    雲雲一直被我操到禮拜五,禮拜六去參加慈芳的活動。我真的也只給他短短的半天休息時間,但禮拜五下午當他得知要去慈芳發表歌的時候,他異常興奮。在小香瓜前不斷在唱他的歌,我跟他說不要一直唱,小心明天嗓子會沙啞。他還是沉浸在他的世界裡,可見他真的很高興;唱完回來以後,他驕傲又搞笑的說著被要求簽名的事情,真的是吼…….
 
    後面三天,文禾主動幫雲雲,其中間翠瑩的協助,使得雲雲的進度得以完成。
文禾真的進步許多,真的有認真的看到彼此!! 翠瑩也抽空幫我們的忙,真的太感謝你們了。
 
~~美濃瓜重頭戲~~
時間:99年7/26(一) ~~~未知                           地點:風信子農場
    你們認為最難的過了嗎? 事實上並沒有,小香瓜一天比一天快速的成長,除了必須每天摘側芽以外,每次下完雨還要噴放射線菌,而且要計算花絮、節數,更還要注意病蟲害的侵襲。最後的難題~~水份的掌控!!水份的掌控是最難控制的,因為它決定了美濃瓜的甜度與含汁量,好不好吃就是要看這個。 最後,自我期許期待下次能種出更好吃的水果給大家品嘗~~~西瓜~~西瓜,我要挑戰西瓜!! 


                                                                                                                        by勝杰


推薦訂閱
搶救生命對抗菸癮 即刻戒菸擁抱健康@【0800-636363電子報】
風信子協會@【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轉寄『風信子99年8月份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