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報主: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創刊日期:2008-06-1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05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報
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發報時間: 2012-12-25 16:00:00 / 報主: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公益聯播]城市議題工作坊
本期目錄
我們努力的成果
我們努力的成果
 風信子協會已經九年了。實踐精神疾病去污名化、以勞動、勞力和汗水的付出來爭取工作權求生存,以行動來創作文藝品,發揮社會和外界所沒有看見、關心的文化作品的潛在能力,到現在一直都是在努力的實現;未成放棄過。

從九年前一股動力在尋找土地,來到新埔小山丘開墾從零開始砍草、除草、斬草除根開闢了一片充滿希望的田地,撥種有靈魂有生命的心靈種子,發芽、成長到茁壯,彼此用心對待自然界的生心靈氣息;生生不息的延續著。 

在這裡我們用自己的雙手打造屬於我們的新天地,夥伴們大家在這世外桃花源一起生活、一起打拼工作、一起解決民生問題和一起渡過每年的春夏秋冬克服了農作物生長過程所遇到的問題與危機,這是我們的生命力,在人生的道路轉個彎,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和堅強、毅力、再也沒有什麼 〝正常與不正常〞的歪理。 

今年的美麗就是幸福;我們創造了最美麗的生態環境。我們一直很努力很努力的在生活當中工作尋找我們原本的踏實與能力,抱著一天比一天還要更好的希望才有今天的成果,這也是我們最大的成就感,每個人並沒有放棄自己。 

我們每一個夥伴在工作說:
小媛:在這個星期一、蝴蝶生態老師教我們認識:我們從不知道的植物、其中也有茶葉樹就使我產生許多樂趣、也知道其實很多植物都可以吃的且有壯陽的植物,只是稱 我不知道希望下次老師再來,我要聽更仔細一點,這是我的感想。 

順子:下午到蝴蝶園和生態池前置作業、燒芒草梗、除芒草頭、撈生態池裡的浮       萍、清理整  自己做的蝴蝶飼養箱,蝴蝶園種植鴛尾花、除草、鉅樹,因為蝴蝶園和生態池 兩個 區塊、同時運作。
 忙了一整天、回家有點累的時候,我就聽聽音樂、看看電視、休息2小時我才 睡 覺、才有體力迎接明天的工作,今天五月十八日讓我認識蝴蝶的種類、顏色和品 種,這樣能讓我慢慢增加對於蝴蝶的明瞭和如何辨別蝴蝶種類,我一定會用心的學 習、充實自己對蝴蝶的知識從蝴蝶由蟲卵在變成幼蟲結蛹到蛻變成美麗的蝴蝶。  
 蝴蝶成長過程要多久的時間才能變美麗、漂亮呢?我覺得這個禮拜工作讓我受益 良多,讓我吸收更多的蝴蝶知識,我會充實自己、虛心的學習。  

 猛哥:「期待與期盼」
 一輩子都沒想過自己是個喜歡捻花惹草的男人、但自從接觸風信子的自然生態環  區後;心理常「期待」著自己親手栽種能吸引蝴蝶的花花草草能生機盎人的成 長期 盼」明年的春暖花開時能看見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
 也許明年的期盼落空,心理必須先打預防針;因為一年的付出極有可能附諸流水, 但是我知道蝴蝶園區的無中生有、園區規劃必須用心且具創一職務的照顧得 細心持之以恆。
 總有那麼一天,遊客來訪時,期盼他們為之驚豔,因為他們盡收眼底的是在空中翩翩舞動的生命。                                                            

婷婷:我生病也好幾年了,一開始自己很害怕別人知道「我有精神疾病」,可是在農場上我不用躲、不用藏,還有透過參與協會和農場舉辦的活動,例如有各 個學校的學生來協會農場參訪和到處擺攤等等.....
讓別人可以理解精神疾的朋友也可以有工作、有收入能讓家人不用擔心,積 極的努力做我自己、改變生病後的我得到快樂和希望。 

懷瑄: 在今年我們協會為了要發展蝴蝶生態王國,大家很努力的拿著鋤頭、砍草刀,把所 有的雜草一支ㄧ支的砍〈斬草除根〉就這樣的開墾,整片的空間變成了光鮮亮               麗,這是第一步接下來就是計劃打造蝴蝶的天地,種植食源這是給即將變成蝴蝶的幼蟲吃的植物、我們也有種植蜜源給蛻變的蝴蝶採蜜;雖然我們才剛開始打造蝴蝶園,為了未來可以看到農場滿處滿山豔麗的花朵上有翩翩飛舞的蝴蝶、美麗景象,好期待有這一天喔!

  再進行生態環境的工徎當中每個人是愉悅的、好心情的,收穫也是很多很多、感觸也很深…

 

推薦訂閱
幸福城市~雄HAPPY@【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第63期主題:102年第一學期獎助學金募款活動開始囉~@【新竹家扶中心】
轉寄『我們努力的成果』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