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報主: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創刊日期:2008-08-11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688
官網:
http://www.ecology.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報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3-12-19 05:00:00 / 報主:台灣生態學會電子報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本期目錄
鹿谷植物生態調查工作假期(2014年1-2月)
鹿谷植物生態調查工作假期(2014年1-2月)

鹿谷植物生態調查工作假期(2014年1-2月)

《台灣生態學會》邀請您一同來守護山林

       台灣生態學會進行「民間自力守護台灣山林的計畫」,此計畫緣起於2012年,世居霧峰的曾豐勝先生,在南投縣鹿谷鄉初鄉村購買9.9甲的山坡地檳榔園。因緣際會,台灣生態學會在此時向曾先生提「大放生」的理念,即透過演替回復自然生態系統,森林中自然容納千萬生命。此理念獲得曾先生的贊同,因此他發弘願將此9.9甲的山坡地復育為自然­森林,以提供數千萬蟲魚鳥獸安身立命之棲地。目前此檳榔園已廢耕第三年,在停止人為干擾的狀況下,檳榔園開始慢慢朝向天然林演替,也就是自生的植物開始蓬勃的生長。
      

     邀請您一起參與鹿谷植物生態調查工作假期,透過本工作假期,體驗生態調查的樂趣,並感受森林自我復育、療癒的生命力,同時亦提供您一個在野地裡自我沉澱與省思契機。

【主辦單位】台灣生態學會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報名網址:http://goo.gl/eqcn7r 》,報名後請來信或來電確認。

【日期】2014年:1/12(日)、1/19(日)、2/16(日)、2/23(日) (可複選)

【活動費用】台灣生態學會之友:每人每次300元;非學會之友:每人每次600元,報到時繳交,費用含保險、餐費、講師費(當日臨時取消活動,需另補繳保險費)

【工作地點】南投縣鹿谷鄉初鄉村生態教育園區。

【交通方式】交通自理(參與人員共乘,油資將由同車共乘人員共同分擔。)

【招收對象】對生態保育有熱誠、想瞭解山林復育奧妙的夥伴。人數12位為限。

【講 師 群】蔡智豪、李婉靜老師

【集合地點】

地點(一)  7:30 台灣生態學會(台中市西屯區福科路685號)
地點(二)  8:50 初鄉國小 (南投縣鹿谷鄉仁愛路259號)

【活動內容】協助生態調查、認識低海拔植物生態、森林演替,時間流程如下:
09:00生態園區(廢耕檳榔園)調查
12:00午餐休息
13:00生態園區(廢耕檳榔園)調查
15:30超級比一比,認識植物、森林演替解說
16:00問題討論
16:30賦歸 (回到台中約18:00)
PS.活動行程視實際狀況進行調整

【聯絡人】台灣生態學會 秘書處  電話:04-24634220  E-Mail:ecology@ecology.org.tw
                研究助理李婉靜  手機:0952-328848  E-Mail:ching910402@gmail.com

【備  註】
1.若您距離初鄉國小較近,可直接至南投鹿谷初鄉國小集合;若您從台中市區出發,請在台灣生態學會集合後,一起併車共乘前往。
2.攜帶物品:便當盒、個人餐具、雨具、雨鞋(以防蛇類咬傷)、相機、筆記、飲水、帽子、穿著好活動不怕髒長袖衣物。

【相關連結】
1.FB(臉書)  社團名稱:山林書院生態教室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09635759207045/
註:此社團為不公開社團,需參與過生態假期之學員方可加入
2.論壇網站「自然攝影中心」的「南投縣鹿谷鄉植物生態調查物種記錄」討論版
網址(縮址):http://goo.gl/v2SfyU
3.台灣生態學會網站
網址:http://ecology.org.tw/

【活動照片】

鹿谷植物生態調查工作假期(2014年1-2月)

鹿谷植物生態調查工作假期(2014年1-2月)

鹿谷植物生態調查工作假期(2014年1-2月)

 

鹿谷植物生態調查工作假期(2014年1-2月)

鹿谷植物生態調查工作假期(2014年1-2月)

 

 

 

 

 

推薦訂閱
找不到回家路的候鳥@【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黑潮電子報第79期】抵達不了的地方,就讓靈魂一起出走吧。@【黑潮電子報】
轉寄『【活動訊息】鹿谷植物生態調查工作假期(2014年1-2月)』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