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灣展翅協會
創刊日期:2005-08-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452
官網:
https://www.ecpat.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報
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3-12-05 16:00:00 / 報主:台灣展翅協會
本期目錄
「終止人口販運不能沒有你:攜手終止人口販運影像展」活動報導
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 CRC聯盟舉辦記者會推國內法化
世界趨勢關注網路兒少性侵影像 新興熱線加入INHOPE國際網絡
幫助她 邁向自立生活的第一哩路
展翅桃園少年中心:青少年職業探索小旅行
宜蘭安置中心:「感恩~有妳真好!」活動報導
知識小專欄

人口販子通常在經濟相對不好的地區,利用被害人追求更好生活的理想,誘騙他們離開家鄉,再以不法手段控制他們,強迫工作或賣淫,從中獲取暴利。資料顯示被害人以女性、兒童少年遭受性剝削為最多。如有以下狀況,他們極可能是人口販運被害人。

  1. 身體有遭受暴力或被虐待之跡象。
  2. 被限制自由,無法任意離開或出入均有人陪同。
  3. 無法任意與人通訊或交談。
  4. 護照或存款簿等重要文件被強制保管。
  5. 被強迫賣淫陪酒。
  6. 薪資所得不合理或遭到不當剋扣。
  7. 工作條件及居住環境極為惡劣。
上網3C行動




愛心零時差 隨時做公益
您可透過下列方式,支持我們喔~~

1、台灣大哥大5180手機捐款
若您是台灣大哥大手機用戶,可直接利用手機簡碼 518018(台灣展翅協會專碼)捐款,捐款金額將在您次月行動通信費帳單中出現,專線語音完全不收費哦!

2、中華電信51118手機捐款
中華電信手機用戶可直接撥打手機簡碼 51118(台灣展翅協會專碼)捐款,捐款金額將在您次月行動通信費帳單中出現,專線語音完全不收費哦!

3、郵政劃撥 請直接至郵局將款項劃撥至本會捐款帳戶
劃撥帳號:17927432
戶 名:台灣展翅協會

4、銀行匯款/ATM轉帳 
請直接至銀行將款項匯至本會捐款帳戶或至任何提款機進行轉帳捐款,匯款或轉帳後,請您將相關資訊傳真至
02-2562-1277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2-2562-1277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並來電 02-2562-1233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2-2562-1233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13洽詢,以利開具捐款收據。
銀行:玉山銀行北投分行(代碼808)
帳號:0864940000135
戶名:台灣展翅協會

5、信用卡捐款授權
請直接至協會網站下載授權書,或來電向工作人員索取,填妥後回傳或郵寄回協會即可。

6、網路ATM/虛擬帳號捐款/超商代收/7-11 ibon/
全家FamiPort/萊爾富LifeET
此為藍新科技“ezPay簡單付”系統,具有完善的保密機制,捐款人可放心使用。本會收到藍新科技代轉民眾捐款後(約2~3週),再寄出捐款收據。若您超過一個月還沒有收到捐款收據,請來電告知。

7、支票捐款
請開立支票抬頭:台灣展翅協會,以掛號郵寄回:104台北巿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26號4樓之5   台灣展翅協會收即可。



關於台灣展翅協會 (原終止童妓協會)

《關於台灣展翅協會》
《網路色情檢舉熱線》
《網路幫幫我諮詢熱線》

《網路新國民網站》
台灣展翅協會FACEBOOK
展翅工坊FACEBOOK
Web885網路幫幫我FACEBOOK
女孩讚出來 台灣女孩日粉絲團


郵政劃撥帳號:17927432
104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26號4樓之5
電話:02-2562-1233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2-2562-1233 免費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傳真:02-2562-1277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2-2562-1277 免費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email:ecpattw@ecpat.org.tw

[公益聯播]【書籍】《藍色小藥丸》繁體中文版由本會秘書長專文推薦
「終止人口販運不能沒有你:攜手終止人口販運影像展」活動報導

圖說:攜手終止人口販運影像展與會貴賓(左起),澳洲辦事處經濟暨文化政策處副處長Robert O'Donnell、加拿大貿易辦事處副處長Mr.Shawn Tinkler、打擊人口販運大使譚艾珍、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李麗芬、移民署署長謝立功、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Mr.Carlo L Aquino、巴拉圭共和國大使館一等秘書Mr.Estanislao Lezcano

根據美國國務院2013年人口販運報告,全球有2700萬個人口販運被害人!人口販運事件可能就在你我身邊發生!因此,本會與移民署特別於11/22-28假台北車站一樓大廳,舉辦「終止人口販運不能沒有你:攜手終止人口販運影像展」,並於22日舉辦開幕儀式。

影像展由移民署長謝立功、台灣展翅協會李麗芬、人口販運大使譚艾珍及與會駐外使節、貴賓,共同拉開彩球開幕。展覽內容有來自台灣、美國、泰國、菲律賓、加拿大、土耳其、法國、盧森堡、印尼、澳洲、丹麥、柬埔寨、紐西蘭等國家的人口販運防制影像,包含宣導活動海報以及進行活動的照片等。在這當中,可以看見各國政府和民間團體不只是透過海報文宣,還上街頭宣傳、拍攝紀錄影像、舉辦工作坊或是直接到被害人來源國進行宣導等方式來與大眾對話。活動除了展出平面影像之外,也透過文字說明、個案故事,播放MTVEXIT的拍攝的紀錄片《反人口販運特輯(Enslaved: An MTV EXIT Special)》段落等。

影像展在熙來攘往的台北車站進行,吸引了不少民眾及遊客。大家在參觀後,也紛紛在簽名板上簽名畫下自己的手掌,一起宣告攜手終止人口販運。有人驚訝的問:「現在台灣還有人口販運嗎?」他們在參觀展覽後,才瞭解人口販運在現今的台灣仍然存在,也才明白這是對人權多嚴重的侵害!這也是本展覽的目的,希望讓民眾瞭解人口販運的特徵及嚴重性,也呼籲各界重視受害者的人權,積極幫助人口販運被害人,讓大家知道每個人都有能力發揮一己之力,攜手終止人口販運。

更多活動報導請至台灣展翅協會官網攜手終止人口販運臉書粉絲團瞭解。

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 CRC聯盟舉辦記者會推國內法化

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 CRC聯盟舉辦記者會推國內法化

圖說:CRC聯盟代表(左起:至善基金會方喜恩主任、勵馨基金會洪雅莉資深專員、立法委員王育敏、台灣展翅協會李麗芬秘書長、立法委員蕭美琴、家扶基金會魏季李主任、兒福聯盟黃韻璇執行秘書)呼籲政府應保障兒童人權,讓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國內法化。

在2013年11月20日世界兒童人權日的這一天,「推動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國內法化民間團體行動聯盟」(簡稱CRC聯盟)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呼籲政府與社會大眾重視兒童的基本人權。CRC聯盟整理了2013年五大侵害兒少人權的新聞事件,包括家長殺子自殺、虐童、強制對學生進行尿篩侵犯兒少隱私、食安問題影響兒少健康發展、學生刊物遭打壓等,而這些關於兒少的生存權、免於暴力權、隱私權、健康權以及表意權,皆受到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的明文保障。因此,聯盟呼籲政府應盡速將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國內法化,以落實保障兒少人權。
   
CRC聯盟表示,目前聯盟已完成民間版本的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草案,而明年是聯合國通過兒童權利公約的25周年,期許我國能在明年通過施行法。立法委員王育敏、蕭美琴也出席記者會表達看法,更承諾未來將會在立法院積極協助通過施行法。

「推動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國內法化民間團體行動聯盟」:
台灣展翅協會、勵馨基金會、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兒童福利聯盟、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灣關愛之家協會、台灣關愛之家基金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台灣社會福利總盟、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等

世界趨勢關注網路兒少性侵影像 新興熱線加入INHOPE國際網絡

世界趨勢關注網路兒少性侵影像 新興熱線加入INHOPE國際網絡

圖說:展翅協會常務理事 高玉泉教授與IA Japan代表Norie Kawashima

INHOPE國際網路檢舉熱線聯盟於今年11月假荷蘭烏特勒支舉辦年度會員大會,今年西班牙、敘利亞及巴西等國都有熱線組織申請加入會員。目前INHOPE於全球總計共有41個國家共46個熱線會員。

另INHOPE的合作夥伴INHOPE Foundation主要工作為扶植有心成立或剛成立檢舉熱線的組織健全熱線的經營。今年度泰國、哈薩克斯坦及哥倫比亞熱線經過大會表決通過成為INHOPE Foundation協助的對象,柬埔寨也於今年提出申請加入扶植計劃,可望明年提請大會表決。

十年來亞洲國家對於網路兒少性侵影像議題日益重視,繼臺灣、日本及韓國陸續加入INHOPE國際網路檢舉熱線聯盟,泰國、柬埔寨、哈薩克斯坦也開始致力於成立網路檢舉熱線,正視數位世界可能會帶給兒童的傷害。我們樂於看到越來越多的亞洲國家與我們有共同的目標,並與國際接軌共同合作對抗網路上侵害兒少的犯行。

幫助她 邁向自立生活的第一哩路

幫助她 邁向自立生活的第一哩路

圖說:展翅工坊弱勢少女親手製成之「甜心糖果」項鍊。

「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每一個生命都是上天的禮物,都應被珍惜。」但,加入台灣展翅協會「少女展翅自立生活」計畫的孩子,在踏入這裡之前,彷彿從呵護的手中被遺漏了,她們不斷被傷害。傷心、憤怒和那種想切割的痛,讓她們摔傷了翅膀,迷失了方向。所以我們伸出了手,牽引這些少女步上自立,重新展翅學習再一個人生。

本次在「雅虎公益」募款平台上面,我們要為展翅工坊募集勢「少女工作獎勵金」和「房租」,單筆捐款滿一千元以上,即贈一條少女親手製作的「甜心糖果」項鍊(顏色隨機送出),邀請您和我們一起成為弱勢少女邁向自立生活的力量!

募款網址: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1479
瞭解更多:http://www.wretch.cc/blog/twcharity/21904285

展翅桃園少年中心:青少年職業探索小旅行

展翅桃園少年中心:青少年職業探索小旅行

圖說:與少年同行的兩位社工家倫與淑芬

2013年即將結束,社工們規劃一個小小的職業探索旅行,邀請中心的青少年們一起搭公車拜訪楊梅化妝品工廠。在這次旅行中,青少年們提到從事美容業的可能性高,以及對未來面對成人世界會有更多的經濟壓力,感到對未知前途的惶惑,但是他們也表示願意準備好面對工作上的要求,盡力讓自己能夠勝任工作。

而與青少年工作常常讓社工驚訝的是,青少年有很多不同的面貌,他們有時會在社會上迷路,有時卻又洞悉與順應環境,讓人不禁心疼卻又佩服他們。這次的小旅行,很開心能與少年同行,讓彼此獲益良多。

宜蘭安置中心:「感恩~有妳真好!」活動報導

宜蘭安置中心:「感恩~有妳真好!」活動報導

圖說:安置中心邀請被害人們一起分享受助經驗以及感恩的祝福~

生命中總有許多值得感謝!感恩節,原意是為了感謝上天賜與美好的收成,是愉快的慶祝活動,也是一個家庭團聚、重敘友情的時刻。在宜蘭安置中心的生活僅是生命中一段小插曲,而在這充滿祝福的日子裡,希望讓彼此知道,有妳真好!因此,安置中心特別在這天邀請大家一起分享感恩的祝福,也是感恩節的意義所在。

透過工作人員的帶領,人口販運被害人們分享各國的文化及曾經接受過幫助的經驗,加上親手製作的小賀卡,寫下滿滿祝福贈送給想感謝的人,時時抱持著感恩的心,人生才會知足常樂。

推薦訂閱
「2013 隘寮采風 人文風華 彩繪活動」圓滿成功@【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風信子協會@【台灣風信子精神障礙者權益促進協會】
轉寄『【展翅】「終止人口販運不能沒有你:攜手終止人口販運影像展」圓滿謝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