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灣展翅協會
創刊日期:2005-08-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452
官網:
https://www.ecpat.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報
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2015-04-10 16:00:00/ 報主:台灣展翅協會
本期目錄
立法委員以及臺北市議員以行動支持《陰道獨白》演出
人口販運庇護安置中心:性別主流化在職訓練
展翅桃園少年服務中心:苗栗大湖採草莓活動
展翅工坊網路商店搬家囉~
認識「上網安全」共度歡樂周末
愛心零時差 隨時做公益
您可透過下列方式,支持我們喔~~

1、台灣大哥大5180手機捐款
若您是台灣大哥大手機用戶,可直接利用手機簡碼 518018(台灣展翅協會專碼)捐款,捐款金額將在您次月行動通信費帳單中出現,專線語音完全不收費哦!

2、中華電信51118手機捐款
中華電信手機用戶可直接撥打手機簡碼 51118(台灣展翅協會專碼)捐款,捐款金額將在您次月行動通信費帳單中出現,專線語音完全不收費哦!

3、郵政劃撥 請直接至郵局將款項劃撥至本會捐款帳戶
劃撥帳號:17927432
戶 名:台灣展翅協會

4、銀行匯款/ATM轉帳 
請直接至銀行將款項匯至本會捐款帳戶或至任何提款機進行轉帳捐款,匯款或轉帳後,請您將相關資訊傳真至02-2562-1277,並來電 02-2562-1233*13洽詢,以利開具捐款收據。
銀行:玉山銀行北投分行(代碼808)
帳號:0864940000135
戶名:台灣展翅協會

5、信用卡捐款授權
請直接至協會網站下載授權書,或來電向工作人員索取,填妥後回傳或郵寄回協會即可。

6、
支票捐款
請開立支票抬頭:台灣展翅協會,以掛號郵寄回:104台北巿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26號4樓之5   台灣展翅協會收即可。



台灣展翅協會相關網站、臉書

《台灣展翅協會官網》
《網路色情檢舉熱線》
《網路幫幫我諮詢熱線》

《網路新國民網站》
台灣展翅協會FACEBOOK
展翅工坊FACEBOOK
Web885網路幫幫我FACEBOOK
女孩讚出來 台灣女孩日粉絲團


郵政劃撥帳號:17927432
104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26號4樓之5
電話: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台灣展翅協會相關網站、臉書02-2562-1233 免費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傳真: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台灣展翅協會相關網站、臉書02-2562-1277 免費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email:ecpattw@ecpat.org.tw

知識小專欄

 過濾色情網頁 為孩子把關:Yahoo!奇摩
Google、yahoo為兒童最常使用的入口網站,使用率皆在九成以上(展翅協會2015年國小兒童上網行為調查)Yahoo奇摩安全搜尋可避免在搜尋結果中顯示限制級成人內容。

web885建議家長們將安全搜尋設為「嚴格」設定頁為: https://goo.gl/CvUp2I

Yahoo Search 網絡安全指南https://safety.yahoo.com/HK/SafetyGuides/Search/index.htm

 

 

上網3C行動




[公益聯播]官網首頁
男民代穿裙快閃及女議員變裝參與記者會力挺《陰道獨白》直到暴力終止
立法委員以及臺北市議員以行動支持《陰道獨白》演出

        為宣導終止對女性的暴力,台灣展翅協會、台灣女人連線共同舉辦《2015V-Day台北10th陰道獨白 直到暴力終止舞台劇》將於4/10至4/12在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演出。為了宣傳《陰道獨白》舞台劇,主辦單位分別於3/26辦理響應全球One Billion Rising十億人起義舞蹈快閃活動,以及4/8《陰道獨白》開演記者會。

        3/26快閃活動的我們特別邀請到立委段宜康、陳其邁以及台北市議員梁文傑、王閔生、何志偉與大學男學生,一起在立法院中興會館穿短裙跳舞,藉由男性穿裙裝的表現形式,表達男性應該尊重女性的短裙和她下面的一切,以實際行動支持終止對女性所有形式的暴力。

        立委陳其邁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穿裙子,覺得穿裙子相當不方便,也藉此活動體認到女性在這個社會體制下所受到的限制。立委段宜康則表示穿裙子讓他感到不安全,他深刻的體認到「陰道獨白」劇本裡其中一段獨白《我的短裙和她下面的一切都是我的、我的、我的…》,他呼籲大家應該一起重視女性所遭受的暴力威脅,也請大家4/10-12一起進南海劇場支持「陰道獨白」。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梁文傑、王閔生則表示藉由這次的穿短裙跳舞活動讓他們體會到女性遭受到的種種壓力與不便,希望大家都能友善對待女性。

        4/8主辦單位於南海劇場辦理開演記者會,邀請許淑華、簡舒培、顏若芳三位台北市議員出席記者會,想像自己的身體就是陰道並裝扮她,在獨白「妳的陰道會穿什麼」,演出中與演員朱倩儀、韓愷真、李潔亭互動並展示自己的裝扮,另外,製作人兼演員的藍貝芝則演出「我就在那裡」,將獨白與真實生產紀錄影片搭配,展現陰道的生命力。

        簡舒培市議員表示,她將自己裝扮成魔術師,因為她希望帶來驚喜與改變,終止一切對婦女的暴力。許淑華市議員則是將自己裝扮成女王,她表示每個女性都是自己身體的女王,我們應該重視身體的自主權,同時也尊重別人的身體。顏若芳市議員將自己扮成女戰士,她說明不管是褲子下還是裙子下的一切都是自己的,我們應該勇敢說『不』,像戰士ㄧ樣捍衛自己的身體。

        希望從立法委員以及臺北市議員自身行動來催化大家對女性暴力的重視,唯有更多人了解和參與,一起改變,才能讓女性生活在更友善、沒有暴力的環境中。

 

人口販運庇護安置中心:性別主流化在職訓練

        人口販運庇護安置中心:性別主流化在職訓練

        由媒體識讀來認識性別平等教育,探討人如何被性別塑造,比方說男性與女性在生活裡的性別經驗,從玩具也可以感受出如何被決定性別。個人經由自我的情感需求及具備的情感能力,建構生活裡的情感模式,透過接觸他人的情緒學習平等協商,了解情感不是依附而是自主,不只是關係而是關聯。安置中心透過提升性別敏感度的學習,運用在生活裡帶領個案做去除負面思維的練習,練習對話辨別不同情緒感覺,性別是生活的,重點在於看見,跨越之後改變慣性,增添性別的多元化。

展翅桃園少年服務中心:苗栗大湖採草莓活動

展翅桃園少年服務中心:苗栗大湖採草莓活動

        桃園少年中心,在俗稱的白色情人節當天,到盛產草莓的苗栗大湖採果!此次活動相當特別,不僅邀請服務的少年參與,同時開放名額,讓少年可以邀請一位自己看重的同儕或家人一起前往,這樣的安排,也減低少年在陌生環境下的焦慮!

        活動當天,社工先發了一張問卷,讓參與的少年藉由擔任小記者的方式,找到一位自己想要更多認識的活動成員,依據問卷內容作訪談。我們先聲明,這個對象,不可以是少年原先邀請的夥伴,也不可以是社工唷!這樣的要求,讓大多的少年在一開始便產生抗拒,但隨著在大湖酒莊自由閒逛、到灣潭草莓園進行採果活動,藉著討論哪一顆草莓可以採、分享自己過去的活動經驗,少年開始卸下因陌生而產生的防備心,也順利在DIY活動進行前,找好夥伴,完成問卷內容。

 

展翅工坊網路商店搬家囉~

展翅工坊網路商店搬家囉~

展翅工坊網路商店已遷移至露天拍賣,並有部分作品於Pinkoi設計館上架,

各位朋友可選擇自己習慣的平台操作,更多最新的上架消息都會公佈在展翅工坊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wing.taiwan

邀請大家按讚繼續支持展翅工坊喔!

露天拍賣: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wingtaiwan

Pinkoihttp://ww.pinkoi.om/store/wingtaiwan

 

認識「上網安全」共度歡樂周末

      認識「上網安全」共度歡樂周末

        趁著晴朗的週末,本會的工作人員來到了已進入艷夏的高雄參加了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舉辦的「遠離3C-玩出快樂童年」活動。工作人員利用簡易的拼圖及圖畫找找看等輕鬆有趣的闖關小活動,深入淺出的帶領小朋友了解網路潛藏的危機。

         離開高雄後,本會又馬不停蹄的來到了板橋,與熱心的志工同學們一起加入靖娟基金會與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舉辦的為期六天的「快樂長大安全GO 住行遊樂童Happy」兒童安全宣導活動。針對還沒有上小學的幼童,工作人員也設計了有趣的丟球小遊戲,讓小朋友一邊玩一邊學習如何保護自己的隱私,避免在網路上過度曝光自己的個人資訊。

 

推薦訂閱
@【嬉遊文字】
@【台灣勞工陣線-勞動者電子報】
轉寄『立法委員以及臺北市議員以行動支持《陰道獨白》演出』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