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報主:台灣展翅協會
創刊日期:2005-08-19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452
官網:
https://www.ecpat.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報
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2015-05-14 11:00:00/ 報主:台灣展翅協會
本期目錄
ECPAT International 成立25周年!
面對網路霸凌,請勇敢求助!
邀請你和亞洲萬里通一起為展翅少女加油!
展翅工坊作品介紹--琉璃領帶夾
人口販運被害人安置中心:溫馨家庭日~餐敘
愛心零時差 隨時做公益
您可透過下列方式,支持我們喔~~

1、台灣大哥大5180手機捐款
若您是台灣大哥大手機用戶,可直接利用手機簡碼 518018(台灣展翅協會專碼)捐款,捐款金額將在您次月行動通信費帳單中出現,專線語音完全不收費哦!

2、中華電信51118手機捐款
中華電信手機用戶可直接撥打手機簡碼 51118(台灣展翅協會專碼)捐款,捐款金額將在您次月行動通信費帳單中出現,專線語音完全不收費哦!

3、郵政劃撥 請直接至郵局將款項劃撥至本會捐款帳戶
劃撥帳號:17927432
戶 名:台灣展翅協會

4、銀行匯款/ATM轉帳 
請直接至銀行將款項匯至本會捐款帳戶或至任何提款機進行轉帳捐款,匯款或轉帳後,請您將相關資訊傳真至02-2562-1277,並來電 02-2562-1233*13洽詢,以利開具捐款收據。
銀行:玉山銀行北投分行(代碼808)
帳號:0864940000135
戶名:台灣展翅協會

5、信用卡捐款授權
請直接至協會網站下載授權書,或來電向工作人員索取,填妥後回傳或郵寄回協會即可。

6、
支票捐款
請開立支票抬頭:台灣展翅協會,以掛號郵寄回:104台北巿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26號4樓之5   台灣展翅協會收即可。



台灣展翅協會相關網站、臉書

《台灣展翅協會官網》
《網路色情檢舉熱線》
《網路幫幫我諮詢熱線》

《網路新國民網站》
台灣展翅協會FACEBOOK
展翅工坊FACEBOOK
Web885網路幫幫我FACEBOOK
女孩讚出來 台灣女孩日粉絲團


郵政劃撥帳號:17927432
104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26號4樓之5
電話: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台灣展翅協會相關網站、臉書02-2562-1233 免費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傳真: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台灣展翅協會相關網站、臉書02-2562-1277 免費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email:ecpattw@ecpat.org.tw

知識小專欄

 過濾色情網頁 為孩子把關:Yahoo!奇摩
Google、yahoo為兒童最常使用的入口網站,使用率皆在九成以上(展翅協會2015年國小兒童上網行為調查)Yahoo奇摩安全搜尋可避免在搜尋結果中顯示限制級成人內容。

web885建議家長們將安全搜尋設為「嚴格」設定頁為: https://goo.gl/CvUp2I

Yahoo Search 網絡安全指南https://safety.yahoo.com/HK/SafetyGuides/Search/index.htm

 

 

上網3C行動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ECPAT International 成立25周年!

     ECPAT International 成立25周年!

圖說:1990年參與清邁會議的代表及陸續加入ECPAT的朋友們齊聚清邁YMCA,見證25年的歷史、展望未來。

         ECPAT International甫於今年5月5日於泰國清邁慶祝成立25周年。 ECPAT International成立於1991年,是一個全球性的網絡,致力於提供兒少照顧保護工作的訓練,兒少參與,防制兒少性觀光及兒少性販運,兒少網路安全,促進各國法律政策的改革,並聯合會員團體監督各國政府落實兒童權利公約、禁止兒童販賣、童妓、兒童色情任擇議定書及斯德哥爾摩宣言等等。ECPAT International目前在77個國家中,共有85個會員團體,目標一致持續為終止兒少商業性剝削而努力。

        本會於1991年結合國內關心兒童、婦女等團體加入 ECPAT International,為創始會員國之一。2014年本會李麗芬秘書長更在會員的大力支持下順利當選東亞區執委,將以拓展東亞區會員團體、強化網絡連結及區域合作為目標,帶領東亞區會員團體開拓新氣象。

        兒少商業性剝削隨著交通工具和通訊科技的發達,型態更多元複雜、同時也更隱蔽,我們仍然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注及投入,為孩子們提供一個免於受到性剝削的環境。

 

面對網路霸凌,請勇敢求助!

       前一陣子女模因遭受網路霸凌而輕生的新聞事件讓各界更加關注網路霸凌,Web885網路諮詢熱線呼籲大家若遭受網路霸凌請勇敢求助!

        本會於2006年成立「web885諮詢專線服務方案」,提供民眾諮詢網路相關問題,而網路霸凌就是web885提供的諮詢類型之一

       網路霸凌是利用網路科技的匿名性與無限的觀眾,透過社群網路,以貶低、難堪、騷擾、恐嚇或威脅他人的故意攻擊行為,讓當事人害怕,感到威脅或不友善。例如在line群組對某人的貶低、挑釁言語,讓其感到不安、害怕,就是網路霸凌。

 網路霸凌21.6%的受害者為少年

        本會web885網路諮詢熱線2014年(218件)的諮詢案件中,有16.97%(37件)為網路霸凌問題,為八大類型的第二高,僅次於網路個資被盜用。而分析網路霸凌諮詢案件,竟有21.6%(8件)的受害者是兒少(13-18歲)。

 7成網路霸凌者為兒少認識的人,最常發生在臉書

        分析霸凌二造關係,陌生人與認識的人差不多各佔一半,有51.3%的霸凌者為不認識的網友(19筆),48.7%為同學(10筆)、認識的網友(2筆)、學生、同事、朋友等。遭受網路霸凌的場域以臉書(12筆)、線上遊戲(8筆)為最常見,其他還有PTT、微博、LINE…等。

        霸凌形式以文字霸凌最多,用文字互相攻擊、謾罵、嘲弄、排擠,亦出現以不實謠言毀謗他人或人身攻擊,如攻擊被霸凌者沒唸書、沒家教、虛構造謠不實謠言、辱罵髒話甚至出現性器官等字眼傷人。部份放上可辨認出被害人的照片霸凌。

       Web885網路諮詢熱線提醒家長們,遭遇網路霸凌的青少年通常會不想跟父母師長說,認為父母師長介入效果有限,反而把事情變得複雜,但網路霸凌絶非一天二天的事,處理網路霸凌,也不是一蹴可及或立刻可以看到效果,過程中可能會有挫折或壓力,請與孩子一同面對網路霸凌並找出因應方法。

 Web885網路諮詢專線   http://www.web8885.org.tw

 

邀請你和亞洲萬里通一起為展翅少女加油!

邀請你和亞洲萬里通一起為展翅少女加油!

       

感謝台灣好與萬里通,讓更多人看見展翅工坊的作品:)

「亞洲萬里通」邀請你我與「台灣展翅協會」一同關心兒少議題

以3,800里數,用行動關懷身心受害少女,重新給予家與歸屬的力量

        展翅工坊在你我平凡的生活中,默默努力為台灣這塊土地,創造正面與重生的力量,透過愛、關懷、教育與鼓勵,讓曾經身心受創的少女們,再次重獲正向的社會關係、人際關係、生活治理能力,以及從學習中獲得肯定與人生自信。
        而這些杯墊、皂盤,即是這些少女們運用台灣自產的玻璃土製作而成,每一個作品,從設計、切工、窯燒到呈現,皆是由少女們手工親製完成。
        展翅工坊希望透過手作工藝,讓這些曾經對人生感到灰心的少女們習得一技之長,從學習途中找尋自我、得以成長,讓她們擁有展翅高飛的力量與勇氣。「亞洲萬里通」邀您以里數兌換,並支持少女們的手工製品,以實際行動給予肯定與幫助。

 【立即以里數兌換】http://asiamil.es/1AjAg1o  

展翅工坊作品介紹--琉璃領帶夾

展翅工坊作品介紹--琉璃領帶夾

完美的西裝、精心挑選的領帶~卻少了畫龍點睛的領帶夾?

快來看看展翅工坊使用華麗的琉璃和珠寶琉璃做的領帶夾吧^_<

更多精美作品都在展翅工坊露天拍賣賣場

 

人口販運被害人安置中心:溫馨家庭日~餐敘

       人口販運被害人安置中心:溫馨家庭日~餐敘

               安置中心舉辦每月乙次全體料理廚房、餐敍活動,有住民精心烹煮、做法繁複的苦瓜鑲肉湯、韓式泡菜炒豬肉搭配庇護所小菜園栽種的鮮採有機生菜、茶葉蛋及炒食蔬等,在大家團結合作下完成了一桌豐盛佳餚。

         過程中大家一起討論苦瓜對人體的好處、烹煮的方法,分享過往和苦瓜連結的小趣事,這頓飯不僅連結了團體的凝聚力,伴隨著歡笑聲增進住民間和諧關係及多元文化包容力。

 

推薦訂閱
@【甘霖基金會電子報】
@【月來越愛你-肯愛電子報】
轉寄『面對網路霸凌,請勇敢求助!』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