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木馬生活藝文報
報主:木馬文化
創刊日期:2005-04-25
發報頻率:每週三出刊
訂閱人數:2,920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木馬生活藝文報報
木馬生活藝文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木馬生活藝文報
發報時間: 2011-01-13 05:00:00 / 報主:木馬文化
[公益聯播]信義、南港區身心障礙者資源中心-徵求行政志工!!!!
本期目錄
主筆文章:知識和資訊不是力量,iPad整理術才是王道!
木馬新書:iPad終極整理術
活動訊息:《庇里牛斯山的城堡》情書募集!
主筆文章:知識和資訊不是力量,iPad整理術才是王道!

知識和資訊不是力量,iPad整理術才是王道!

 By木馬小編wee

 這個網路時代,有什麼東西是查不到的?而且不怕查不到,要怕的是查到太多有用的資訊,該怎麼存檔歸類!

 資訊時代解放了知識,要習得一門學問不再緊抱幾本書就夠了;然而這時代也給了我們太多的資訊,以至你還來不及消化就被其他資訊淹沒了。如何挑選最優質的資訊?如何保存這些資訊?這些問題我們早已用電腦解決了。但是,近年來行動裝置越來越成熟,在知識早已不是力量、保存也不再是什麼了不得的技術之時代,如何輕巧且隨時隨地找回你那些保存下來的資料,即是我們的新議題。

 iPad整合了先進的雲端技術,加上許多優質的應用程式可供下載,一台平板電腦遠遠超越了個人電腦乃至筆記型電腦的極限。雲端技術讓你的iPad隨時取得保存在網路世界的重要資料,即使出差在外,一台輕巧的iPad就能讓你連回公司的龐大的資料庫。結合許多優質商用軟體,加上超直覺的觸控操作,iPad也是你做簡報、試算表的利器。

 iPad就像水,你倒進怎樣的容器它就變成什麼長相。iPad可以倒進的容器選擇很多,這本《iPad終極整理術》就告訴你iPad有哪些好用的水桶,讓你的iPad能在工作、學習、娛樂上發揮它最大的用處。

木馬新書:iPad終極整理術
木馬新書:iPad終極整理術 

最新科技iPad時代來臨!

娛樂生活X學習進修X工作管理X思緒整理X資訊整合

本書以最新的iPad繁體中文版作業系統為基礎,透過簡易的步驟化教學示範,即使第一次使用iPad也看得懂,並把你iPad的功能發揮到極致。

iPad終極整理術

戴東華 著  木馬文化 出版  定價:320元  2011/01/05

推薦

資深媒體人康健寧專文推薦

世紀奧美公關總經理 丁立宏 /重灌狂人不來恩 / 網路作家 傑洛米/

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 何飛鵬/ 文化大學企管系講師 陳梅雋

王品集團董事長 戴勝益 / 中小企協名譽理事長 戴勝通 聯合推薦

作者簡介

戴東華

東京亞細亞大學管理學士,倫敦南岸大學資訊工程碩士,Erhu.org二胡練功房站長,iOSBible.com網站站長。目前經營家族紡織業生意,也是一名業餘iOS軟體開發工程師。2005年起脫離視窗綑綁投奔蘋果平台後,即成為蘋果傳道士。

作者經營的iOS相關網站和社團:

WebsiteiOSBible.com

Facebook社團:iOSBible

內容簡介

娛樂X學習X工作管理X思緒整理

iPad全新的操作概念,是否讓你不得其門而入呢?網路磁碟、雲端服務、無限次下載的付費電影和電子書,是否讓你摸不清iPad上的最新服務呢?本書以最新的iPad繁體中文版作業系統為基礎,透過簡易的步驟化教學示範,即使第一次使用iPad也看得懂,並把你iPad的功能發揮到極致。  

內文摘錄

推薦序

變身「數位達人」      資深媒體人 康健寧 

我周遭有許多「數位潮人」的朋友,抱著朝聖APPLE的心情,擁有iPhone 4GiPad,紛紛慫恿我換iPhone 4G手機及購買iPad。我不知iPad除了是最流行的社交工具及填補生活空白的工具外,對上班族有什麼好處,於是在部落格中寫了一篇〈冷靜思考我要用iPad來幹嘛?〉的文章,感謝木馬文化出版社推薦了這本書,我迫不及待一口氣讀完,彷彿增加了一甲子的功力,吹散了我心中的迷霧。

市場上介紹iPad的書都太偏重娛樂,本書作者是iosbible.com的站長,他是中小企業老闆也是虔誠基督徒,親身體驗整理出iPad在生活管理及商務營運上實用好用的程式,十分適合中小企業老闆及上班族閱讀。書中除了教你如何設定和了解iPad、如何整理行事曆、電子郵件及聯絡資訊外,並附上照片式名片管理術及筆記整理密技。

 iPad主導潮流創造無限可能,JP摩根大通給員工iPad做為商務工具,金融時報已經考慮補貼每位員工480美元購買iPad,國內企業主當您提供iPad做為尾牙贈品時,請記得附上這本書。書中說明了,雲端同步服務MobileMe雲端檔案備份iDisk及免費雲端磁碟Dropbox等好用的工具,擁有這本書企業就能輕輕鬆鬆遨遊雲端。

本書解除了「下載應用程式無法滿足所有的業務需要」的疑慮,書中導引上班族可用ReederInstapaper收集資訊、用Google Earth查閱地理資訊、用Documents ToGo管檔案、用PocketMoney理財務。為習慣使用Office的人找出替代方案,例如可以用Pages處理文書、用Numbers整理試算表及用Keynote完成簡報等,加上用SG Project 2管理專案、Filemaker管理資料庫及WebEx進行線上會議,就可以讓上班族成為超級業務員。

書中也記載了維繫社群的方式,上FacebookPlurk社交網路、用BeejivIM整合即時通,教你設定VPN虛擬私人網路,用LogMeIn進行遙端搖控;並可用iBooks閱讀電子書,用PressReader閱讀全球報紙,用Zinio看遍全球雜誌。看完這本書讓你不得不相信,iPad無論是查閱行事曆、投放簡報或做會議記錄都很方便;更不用擔心iPad硬體不夠精良,無法用USB隨身碟及插入記憶卡,無法處理文書或管理檔案等問題。

本書說明了在工作場所運用iPad的好處,印證了iPad能為公司創造無障礙的辦公環境,iPad是上班族必備的工具,是繼筆電及手機之後,行動辦公的「第三裝置」。這是一本深入淺出圖文並茂的工具書,幫你輕易從「數位潮人」變身「數位達人」。

 

活動訊息:《庇里牛斯山的城堡》情書募集!
活動訊息:《庇里牛斯山的城堡》情書募集! 

 寫給久別重逢初戀情人的一封e-mail,《庇里牛斯山的城堡》好書相贈!

http://suwen0601.pixnet.net/blog/post/33547415

 寫下《To my first love 百字情書》,最多讚就有機會獲得賈德親筆簽名書!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24480860953124

《空影之書》痞客邦讀創館麥可‧葛魯柏-獨家試讀活動進行中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776

 

 《吳東龍的東京設計生活100+》新書活動

2011.1/15() 20:00-21:00夢時代店3F書區舞台

2011.1/21() 20:00-21:00信義店3F mini forum

2011.2/12()14:00-15:00 簽握活動或國際書展會場一館B519

推薦訂閱
【新象兒童劇】狐狸大老闆 《智邦藝訊617期》@【智邦藝訊】
台灣光華電子報-頭好壯壯──運動夏令營(2013/09/25)@【台灣光華電子報】
轉寄『知識和資訊不是力量,iPad整理術才是王道!』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