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電子報
報主: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9-05-13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215
官網:
http://www.eeft.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電子報報
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08-04 05:00:00 / 報主: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推薦文章【夏日 內雙溪】
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臺北小溪頭教學資源運用教師研習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濕地樂園遊一夏
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國中戶外教學課程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水環境保育種子教師研習
風起雲湧~環境教育工作新契機
國家出版獎頒獎 兩隻小熊奪魁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電子報
推薦文章【夏日 內雙溪】
推薦文章【夏日  內雙溪】
  當你現在走入內雙溪的森林中,你會發覺「吱~吱、吱、吱……」的聲響充斥在整片山林之中,填滿了你的聽覺。這也是此一時期活躍於森林舞台的其中主角-蟬。蟬科昆蟲的生活史由卵到若蟲到成蟲,屬於漸進變態昆蟲。蟬的幼蟲孵化後,通常生活在土中吸食樹根汁液,經過一年的時間後,會爬到地面羽化(有些種類能在土中生活十幾年),成蟲通常在每年六到九月份出現,這時當你走在森林當中,只要你留心觀察,在樹幹、樹枝及葉背間,不難發現一顆顆金黃剔透混雜著黃土的「蟬蛻」高掛其間。脫殼而出的蟬常見棲身於草叢、樹林中,吸食植物汁液維生,成蟲的生命週期通常只維持二至四週,雄蟬拼了命地鳴叫,以爭取這短暫繁衍後代的時機。所以,當下次我們再聽到了一片蟬鳴聲時,除想是宣告了夏季的來臨外,更該多為牠們留取適當的環境,讓這嘹喨遠揚的鳴聲可以延續下去......(全文詳見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blog)
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臺北小溪頭教學資源運用教師研習
在臺北市,難得一片綠地;如今,在這都市中最大的森林裏,讓我們倘佯其中,一同來探尋期間豐富的地形與生態,透過各位教師深刻的體驗與教學的運用,將這片難得的森林資源傳達出去,珍惜存在於你我週遭的美好,得以延續下去!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承辦單位: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活動地點:內雙溪森林自然公園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時間: 2009年08月05日與09月19日(共兩梯次)
參加對象:國中小學校現任教師,每梯次30人。
活動人次:每梯次30人,名額有限請速報名。
報名程序:請至「Take it easy! 環境行動網-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http://www.eeft.org.tw下載或來電02-23930102索取報名表。填妥報名表後,請以電子郵件傳送至eeft@eeft.org.tw或傳真至02-23519086,我們將在三個工作日內與您聯絡,或請來電進行報名確認。


※為響應節能減碳,本活動於活動日上午08:30於捷運圓山站提供免費接駁公車,請多加利用。
※ 逾集合時間者,請自行前往溪山苗圃報到。

※全程參與活動之臺北縣市及基隆市國中小學教師,核予研習時數6小時。

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 http://neishuangxi.blogspot.com/

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http://www.eeft.org.tw

Tel: 02-23930102

Fax: 02-23519086

Ad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三段150巷(內雙溪森林自然公園內)

E-mail:
eeft@eeft.org.tw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濕地樂園遊一夏
你知道什麼叫做濕地嘛?濕地包含了湖泊、池塘、沼澤、海口,好多種類,濕地就像是一個小社會,夏天的濕地也是熱鬧非常,魚兒悠游,青蛙歌唱,海口的螃蟹鑽來鑽去,池子裡的荷花對著你微笑。
歡迎你在暑假的時候來和我們一起踩水、抓魚、玩泥巴。


【主辦單位】: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活動對象】:暑假國小四升五年級以上學生及國中生,名額35人。
【活動日期】:第一梯 2009年7月02-03日上午08:50-下午16:00。

第二梯 2009年8月10-11日上午08:50-下午16:00。
【活動費用】:參加人員每人新台幣600元正。
【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額滿為止(未達17人以上報名,活動取消)。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Tel:03-9540-823
Fax:03-9532-126
Add:265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E-mail:ld.service@eeft.org.tw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eeft97
內雙溪森林自然中心-國中戶外教學課程
森林有著提供生物棲地、調節氣候、淨化空氣、涵養水源……等等多樣性的功能,現在來一趟內雙溪,走訪這座臺北市最大的森林,認識這間「森林服務公司」所提供的服務與做出的貢獻!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承辦單位: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活動地點:內雙溪森林自然公園
活動費用:免費
活動日期:2009年9月、10月,每週一、二、四、五
活動時間:上午9:00~下午3:30
參加對象:國中七、八年級學生。


※活動課程教學費用由主辦單位支付,參加學校請自行負擔交通、午餐、保險等費用。
※報名參加9月份活動者,本會將免費安排車輛到校接送服務。
※活動期間內採預約方式,以學校班級為單位報名。每班人數20~40人,包含至少有一位教師隨行。
※活動場地容量有限,預約當日如遇多個學校報名,以預約優先順序安排參加。



【報名程序】:
請至「Take it easy! 環境行動網-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http://www.eeft.org.tw下載或來電02-23930102索取報名表。填妥報名表後,請以電子郵件傳送至eeft@eeft.org.tw或傳真至02-23519086,我們將在三個工作日內與您聯絡,或請來電進行報名確認。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水環境保育種子教師研習
你知道嗎?台灣平均每人一天的生活用水量290公升。我們每天的生活用水遠超過我們的想像。水資源在運用過程中的浪費遠比需要的來的多。我們3小時喝完就要丟棄的水瓶,需要耗用17倍喝的水才能製造。我們的生活的一舉一動其實和水資源的保育和維護息息相關。認識水環境的運作,向老天爺學習管理水資源,讓孩子們懂得珍惜並維繫我們共同的未來。


【主辦單位】: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研習對象】:現役國中小教師30名。

【研習日期】:2009年8月18-19日(二)(三) 上午09:00-下午16:30。

【研習費用】:免費,提供第一天午餐及『友善水環境輔助教材』一份。

【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報到及解散地點】:羅東自然教育中心(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報名方式】:請上羅東林區管理處網站( http://loudong.forest.gov.tw)及「Take it easy! 環境行動網」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 http://www.eeft.org.tw)下載報名表。報名表填妥後E-mail至 ld.service@eeft.org.tw或回傳至本中心(03)9532-126,我們將在兩個工作天內與您確認,或請來電進行報名確認。

【其他注意事項】:
※ 如遇颱風、地震、大雨等不可抗力之天災,本中心將視狀況調整活動內容,或於活動前一天中午前通知取消,故請填寫清楚聯絡電話與e-mail。
※本中心於活動日前一週將寄發行前通知單,請務必清楚填寫e-mail或傳真。如活動三天前仍未收到行前通知單者,請來電(03)9540-823確認。
※本次活動已為每位參加者投保新台幣100萬元意外險及10萬元住院醫療險。
※ 研習對象以願意將水域環境教育融入課程實施者優先,全程參與活動者將獲得友善水環境輔助教材一份,宜蘭縣國中小教師並核發教師研習時數14小時。
※ 本「有友善水環境輔助教材」由Aveda肯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編製。
※ 本活動相關經費由教育部環保小組環境學習中心校外教學推廣計畫、及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共同支應,珍惜資源務請報名教師全程參與。
風起雲湧~環境教育工作新契機

「環境教育法草案」預計在今年年底通過(詳情請參閱http://www.eeft.org.tw/eeftart/art_3.asp?id=A09615141058613&myarea=1),環境教育工作也同實在台灣各個角落風起雲湧,從各部門、各單位的求才若渴,可以證明我們生活及工作中的每個環節,無一不需要環境教育的基本素養,也因而誕生了不少工作機會歡迎新血投入,讓各個領域的不同專才為我們的環境與下一代共盡一份心力。從已經設立八個自然教育中心的林務局近日又將新聘助理可以看出,在這求才、求職的旺季,環境教育工作是異軍突起的一環!

林務局在成立八個自然教育中心之後,預計再新聘五位行政及教學助理,至羅東、八仙山、奧萬大、雙流、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共同創造新局,聘任日期自988月至12月(共計五個月),無論社會新鮮人,或者對環境教育及自然中心發展有興趣者,都歡迎把握機會!

如果你對羅東、八仙山、奧萬大工作有興趣者,請於730日前,準備好您的個人履歷與相關資歷介紹等,,用email的方式寄至 sfwang@cc.ncue.edu.tw 王素芬老師(0911-331306)。

如果你對觸口、雙流工作有興趣者,請於730日前,準備好您的個人履歷與相關資歷介紹等,用email的方式寄至 kiki912ok@yahoo.com.tw 張佳慧小姐(02-336646370952-035912

國家出版獎頒獎 兩隻小熊奪魁

為獎勵機關優良出版品,由行政院研考會所舉辦「國家出版獎」評選活動,今(29日)在北市中正紀念堂演講廳頒獎。第一「特優獎」由行政院農委會特種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紀錄片《Happy與Bingo:兩隻小熊的成長故事》獲得。研考會主委 江宜樺頒發20萬獎金及獎盃予姚執善導演與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湯曉虞主任,其盼透過此活動鼓勵國家優良出版品的創作。

行政院研考會主任委員江宜樺表示,政府出版品是民眾瞭解政府施政內涵的重要媒介,具有公開政府資訊、活化知識經濟及保存文化資產的多重意義。此次獲獎出版品包括,行政院農委會特種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的紀錄片《Happy與Bingo:兩隻小熊的成長故事》,主要長期記錄一對台灣小黑熊雙胞胎的生長過程,喚起國人珍愛台灣瀕危保育動物的意識,在眾多出版品中脫穎而出,獨得特優獎並將獲頒新台幣20萬元的高額獎金。

而台北縣立黃金博物館的《黃金天下》則以豐博的知識讓讀者的以跨越古今文明,遊歷黃金的國度,「見識美好的城邦」;苗栗縣國際觀光文化局的《苗栗玩透透旅遊季刊》行銷苗栗觀光旅遊路線及文化節慶活動。

其次是台南縣政府的《玉井芒果的秘密》以可親易懂的繪圖及科普性的設計,帶領大人小孩認識台灣水果的成長。該三種出版品分獲優等獎,並各得8萬元獎金。另有涵蓋國防與中美關係、文化藝術、建築美學、衛生醫療、地方風采、科技與社會、交通與城市發展等領域的佳作計17種,各得1萬元獎金。

活動網站:http://goodbooks.cdip.org.tw/index.html

【2009/07/29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

推薦訂閱
2013月圓蝠團圓@【蝙蝠報報】
【黑潮電子報第78期】我們共同走過生命的藍光,卻獨自抵達死亡的幽谷。@【黑潮電子報】
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電子報
轉寄『「Take it easy! 環境行動網 --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電子報 20090803』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