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自從六輕來了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創刊日期:2012-09-20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789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dinyunlin/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自從六輕來了報
自從六輕來了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自從六輕來了
發報時間: 2016-12-14 05:00:00 / 報主:人耕食共同體
[公益聯播]105家庭托顧服務11月職前訓練 服務員招募中!
本期目錄
只顧追討促協金,勇伯還想治六輕?
【環境資訊轉載】
敬邀小額捐款 共同出力打拚
只顧追討促協金,勇伯還想治六輕?

只顧追討促協金,勇伯還想治六輕?

 

近來,李進勇縣長為了向六輕索討促協金,多次以強硬姿態登上媒體版面,甚至親自北上到監察院向台電提出檢舉。彷彿除了促協金以外,雲縣府對六輕已別無要求。

 

但是,除了促協金,縣府真的毋須再對六輕提出其他要求了嗎?在空污日益嚴重、六輕周邊地區居民罹癌率持續上升的情況下,身為縣長,勇伯當下最該做的「本份事」是動用各種手段向六輕索討促協金嗎?何以當初要求六輕改善污染的壯志,現在似乎全部轉化為「要求六輕交出錢來」的狠勁?

 

去年六月24日上午,在環保署針對《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召開審查會議前,李縣長與立委劉建國特別聯合召開記者會,訴求海報上明明白白寫著「雲林縣不爭權、不爭錢,爭的是人民健康!」呼籲環保署接受自治條例備查。言猶在耳,李進勇縣長若仍以縣民健康為念,就應該找回治理六輕污染的壯志,而不是把施政作為和媒體焦點集中到「促協金」上面。

 

繼續聚焦於促協金,不僅是自己將縣府推入「還沒拿到錢卻已經手短嘴軟」的窘境,更是剝奪了污染受害居民的最後一絲權益——之所以會有「促協金」,正是因為污染受害居民的長期吞忍、默許,台塑才能夠倚仗高污染的燃煤發電大賺其錢,倘若促協金還由縣府支配運用,豈非形同縣府賤賣人民頭家的健康來換取公帑?

 

因此,我們必須在此呼籲李縣長,請徹底放下「追討促協金歸入縣庫」的執念,讓自己好好專注面對根本問題:下一步,究竟如何治理六輕?

 
【環境資訊轉載】

【環境資訊轉載】

   

擴散不佳 南投、高屏空污拉警報

 

東南水泥將復工 上百學童上街「爭氣」

 

捍衛空氣品質 環團要李進勇2週內回應

 

空汙紀錄片 盼民眾正視空污問題

 

小導演自學紀錄片 想喚醒全民打擊空汙

敬邀小額捐款 共同出力打拚

敬邀小額捐款 共同出力打拚

<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非常需要您的參與,歡迎您定期小額捐款,或來電報名當志工!

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按此下載劃撥存款單

(或者您可選擇郵局帳戶定期自動小額捐款

查看歷年歡喜助印功德名錄

申請加入群組即可訂閱電子報

聯絡電話:0921-313705 吳先生

 

或者,您也可點選以下圖片,支持我們的義賣

敬邀小額捐款 共同出力打拚

<自從六輕來了> 網站連結:

敬邀小額捐款 共同出力打拚敬邀小額捐款 共同出力打拚敬邀小額捐款 共同出力打拚

推薦訂閱
TWEA電子報 - 掬一把天使的眼淚,再一探黑森林的神祕@【TWEA電子報】
轉寄『只顧追討促協金,勇伯還想治六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