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弘道電子報
報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2-05-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115
官網:
http://www.hondao.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弘道電子報報
弘道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弘道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3-12-04 16:00:00 / 報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本期目錄
【感謝 好夥伴】
【好事傳千里】
【在地「志業」】
【愛心專區】
親愛的志工,謝謝有你~
【感謝 好夥伴】
  • 12月5日是國際志工日,讓我們向所有無怨無悔、全心投入志願服務工作的志工夥伴致上最深的謝意。
  • 在地服務: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北從宜蘭縣,南至屏東縣共有34個志工站,1800多名志工常年深入基層,關懷服務各地共4800位獨居弱勢長輩。(全國志工站服務總覽網站連結 )
  • 永齡愛相助,服務更全面:永齡慈善基金會2010年起公益支持,透過挹注專業社工人力,提供社區走動式輔導,提升志工站服務的深度與廣度,並充實志工服務的能量,為社區老寶貝們提供更多元與深入的服務,讓老人家們溫馨在地老化。

【好事傳千里】

 

【好事傳千里】
【在地「志業」】

 

  • 平凡的問候  不平凡的溫暖

65歲的弘道雙和志工站長顧金國其實是香港人,與妻子結婚後定居在台灣,30多年來早將台灣當成自己的家,甚至願意奉獻自己,投入志工行列,關懷、服務社區裡的獨居弱勢長者。

在服務的長輩中,經營早餐店的顧金國每天都會替社區裡一位罹患攝護腺癌的爺爺送早餐,並常陪爺爺就醫,但服務半年後,爺爺住進榮民之家,顧金國在一次前往探望的過程中,發現爺爺好像在對他鬧脾氣,追問之下才發現,原來爺爺已習慣他的探望與照顧,甚至每天聽到他的聲音才會開心,這時顧金國才察覺到:「原來志工看似平凡的關心,卻能帶給長輩這麼大的影響!」

【在地「志業」】

 

 

 

【愛心專區】

歲暮天寒之際,獨居弱勢長輩更需要大眾關懷,弘道「寒冬助老 非你不可」募款方案,除募集全年度關懷服務經費外,各地志工們也深入了解、討論長輩需求,要在善用每分資源前提下,提供長輩大掃除、送物資、送年菜等服務,讓長輩們溫暖過冬。

100元不嫌少, 3000元愛加倍,愛心響應 邀您一起來!

【愛心專區】       【愛心專區】

推薦訂閱
黎明喜樂誌120期-向高處行@【黎明樂活報】
麻雀.山麻雀掃描@【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弘道電子報
轉寄『1205國際志工日 有你真好 謝謝你!』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