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弘道電子報
報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創刊日期:2012-05-2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5,115
官網:
http://www.hondao.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弘道電子報報
弘道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8-22 05:00:00 / 報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公益聯播]人才招募
本期目錄
最新消息
新聞專區
心情驛站
愛心專區
9/28(六)逗陣來屏東白沙灣熱鬧一下吧!
最新消息
新聞專區
心情驛站

挑戰不老比基尼  夫妻倆展現青春與活力

86歲王秋章與65歲許秋香夫妻今年是「不老比基尼健康體態培訓班」台中班的學員,談起當初報名的動機,夫妻倆表示:當初聽到「不老比基尼」這個活動,就覺得要勇於挑戰一下自己,因為除了沒去過海邊之餘,另一方面覺得老人不應該自我受限,去海邊就是要穿比基尼、要穿泳衣呀,有什麼好害羞的。

因此趕緊把家中的太陽眼鏡、草帽、泳衣這些塵封已久的東西找出來,甚至還嘗試挑戰從來沒穿過的夾腳拖與海灘褲,一切就是為了9/28(六)的不老比基尼嘉年華做準備,這樣打扮起來是不是一點也不輸年輕人呢。

其實「不老比基尼」想強調的就是陽光運動、健康體態與自信美三種精神,尤其台灣是海島國家,但是大部分的老人都不敢親近海洋,尤其講到墾丁容易與年輕人劃上等號。

因此今年不老比基尼嘉年華就是想要打破這個觀念,帶領老人一起攻佔白沙灣,如果在今年夏天結束前想嘗試點不一樣的事,誠摯邀請大家帶著阿公阿嬤們一起來參加這個夏末的盛會吧。

活動連結

愛心專區


【一杯溫紅茶的等待】

82歲的獨居奶奶,孤單的在歲月洪流中,慢慢將自己封閉起來...
冷漠的外表下,其實有著被禁錮的夢想,一個關於飛翔的夢...

那是4歲那年,後花園裡,獨自唱著歌兒給麻雀聽的小女孩,她憐憫雀兒的孤獨,也羨慕雀兒飛翔的自由自在。多年後,她如雀兒一般的孤獨,卻只能在心中默默懷著飛翔夢...

我們無法幫助奶奶飛翔,但我們努力讓她不再孤單,為她安排一堂簡單的「日語教學課」
課堂上,她有點冷漠,有點嚴厲;課堂裡,孩子們熱情有活力,真摯的笑容與感謝,慢慢融化她的心。

社工告訴我們:
活動前,奶奶難得的提出要求:
「我年紀大了,聲音有點沙啞,可以幫我準備一杯溫紅茶嗎?我擔心沙啞的聲音讓別人聽了會很不舒服,我需要準備喉糖來潤喉。」
「平常晚上我都看書看到很晚,隔天幾乎都睡到中午才起床,這天要特別早起,我怕睡過頭,妳可以給我morning call嗎?」

誰說,她不在乎?
夢想是微光,陪伴是微孝,微微的溫暖了獨居奶奶的心。

支持長者追求夢想,勇敢圓夢,需要你我的行動!

愛心響應,邀您一起來:【耆夢飛翔 非你不可】

     

 

推薦訂閱
請耐心傾聽,我們努力想說清楚的話!@【嘻皮手創精靈工作室】
另一個空間的遨遊@【體驗式瑜伽】
轉寄『「銀向陽光IN屏東~不老比基尼嘉年華」歡迎來報名參加喔!』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