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報主:李文能
創刊日期:2002-06-25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6,165
官網:
http://www.webpage.idv.tw/maillist/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報
網頁研習室【網頁製作系列報導】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4-30 05:00:00 / 報主:李文能
[公益聯播]這不是真的!!請協助澄清網路謠言
本期目錄
壹、報導前言:
貳、使用快捷鍵:
參、使用語法程式:
肆、瀏覽器擴充套件:
伍、使用軟體工具:
陸、線上刷新工具:
柒、其它參考資料:
捌、會員注意事項:
玖、如何取得教材:
拾、結論與建議:
壹、報導前言:
電腦是記錄資料最好的工具,可使用記事本、Word 等等編輯工具,但寫完後一定要按存檔才能保存此資料。
寫網頁者使用各種不同編輯工具,同樣有這個按存檔的必要,除此之外還要一邊修改一邊預覽編輯過的內容。
雖然我們可以使用 Windows 內快捷鍵 (Shortcuts) 的 Ctrl + S 來存檔、Alt + Tab 來切換視窗、F5 來重整網頁內容。
快捷鍵 Alt + Tab 切換視窗觀看瀏覽器部份,我們也可以使用較大螢幕或 Windows 內附視窗水平排列來查看。
此時如果有一種不錯的方法或工具,讓我們在存檔同時,讓該網頁能自動重新整理過,這樣是不是更有效率呢?
這件事幾乎是每一位網頁設計師們,每天都要不斷面對的重複工作問題,這次就讓我們好好研究與探討一下吧。
免按 F5 直接自動重新整理 (Auto Refresh) 功能,也適合即時更新資料的網頁,如股市即時指數或增加計次人數。
上網找一下資料,其實這個問題很早就有人努力研發類似的程式或軟體來解決,現就將它分類並詳細介紹給你。
本報導希望能帶給從事網頁設計者,找到一種適合自己的網頁編輯工作方式,藉此縮短工做流程與提升工作效率。
本報導部份引用內容,系取自網路分享資源,其版權與著作權均為當事者所有,網頁研習室特此感謝與聲明。

貳、使用快捷鍵:
重新整理瀏覽器的網頁內容,最原始與簡單的辦法就是使用 Windows 快捷鍵 (Shortcuts) 功能,也就是鍵盤上的 F5 鍵。
除此你也可以按瀏覽器上方的重新整理圖示,每種瀏覽器的位置或圖示都不太一樣,將滑鼠移到上面便可查知。
提醒你 Windows 電腦內快捷鍵的存檔 (Ctrl + S) 與切換視窗 (Alt + Tab),都是先按下 Ctrl 或 Alt 鍵,再按 S 或 Tab 鍵。
如何操作編輯器與瀏覽器水平排列查看內容?打開 Windows 電腦,於最下面工作列按滑鼠右鍵選擇水平排列即可。

更多快捷鍵: More

參、使用語法程式:
使用最簡單的 HTML 標籤語法與各式網頁程式,就可以做到免按 F5 重新整理瀏覽器,直接預覽已更新內容。
如果你不太懂 HTML 標籤語法或網頁程式,我們會提供完整範例給你套用,你只要複製 (Copy) 與貼上 (Past)。
網頁自動重新整理 (Auto Refresh),用於網頁修改或編輯時,依個人使用的習慣建議設定 3 ~ 5 秒為宜。

更多內容: More

肆、瀏覽器擴充套件:
由於使用者對瀏覽器各項功能與需求的渴望,加以網頁技術提升,以及各家業者及熱心人氏的努力。
針對原來瀏覽器沒有的功能,不斷開發出各式各樣的附加元件 (Extensions),以滿足所有人的需求。
絕大部份的瀏覽器都不會包括網頁自動重新整理功能,幾乎大部份的瀏覽器也都已有類似擴充套件。
以下介紹常用的 IE、Chrome、Firefox、Safari、Opera 等五大瀏覽器網頁自動重整外掛程式給你。

更多內容: More

伍、使用軟體工具:
除了使用瀏覽器擴充套件外,你也可以選用 Auto Refresh 軟體,特別提供三款輕巧又免安裝軟體給你。
請注意:所介紹的網頁自動重新整理 (Auto Refresh) 軟體,有些是無法用於相對路徑的編輯網頁上。

更多內容: More

陸、線上刷新工具:
不用使用快捷鍵、語法程式或安裝軟體工具,只要輸入絕對路徑網址或相對網頁路徑也可以自動重新整理網頁。
請注意:所報導的網頁自動重新整理 (Auto Refresh) 線上刷新工具,有些是無法用於相對路徑的編輯網頁上。

更多內容: More

柒、其它參考資料:
除此之外,我幫各位在網路上找到一些相關有用的參考資料,大多是外國網站,有興趣歡迎進入精進研習。
本報導引用內容,系取自網路分享資源,其版權與著作權均為當事者所有,網頁研習室特此感謝與聲明。

更多內容: More

捌、會員注意事項:
因應網路趨勢已修改索取本站教材辦法,凡102年以後購買教材會員,均可免費再次獲得乙片最完整的教材資料。
102年之前購買本站教學或教材會員,如果你急需本次報導某些資料,請來信註明姓名與學員編號即可免費索取。
之前曾加價 100 元購買本站後續教材者,請務必上我們提供給您的會員網站,隨時更新最新的寄送地址等資料。
為考量製作與寄送成本,第四期電子報全部完成後的免費贈送光碟片服務,我們只能以平信寄送給你,請見諒。
為提供有表單需求的網友,之前推出加入任何會員,可免費獲贈一年期表單轉信服務,仍然繼續免費提供服務。
玖、如何取得教材:
你喜歡這篇報導嗎?您需要這份完整報導資料嗎?您想永久長期取得網頁研習室有關網頁製作教材嗎?
教材詳細內容包括:HTML 語法教學第一電子報第二電子報第三期電子報第四期電子報網頁圖窟
如果您想取得以上所有完整的燒錄光碟片教材資料,我們提供郵政劃撥等七種不同索取方式給你選擇 Go
贊助本站新台幣 100 元,便可自動升等為本站榮譽會員,享有無期限免費之網頁製作或電腦相關問題諮詢服務。
聲明:本站教學使用軟體或檔案,著作權與版權均屬原創公司所有,屬完全免費性質,不含於教學(材)費用內。
拾、結論與建議:
本站所有報導資料,歡迎網友加入鏈結或轉載內容,惟請保留文章完整,並註明此 引用來源 ,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本報每篇報導都花 8 小時以上搜集、整理及撰稿,絕對值得初學者或想徹底學會 HTML 語法網友永久珍藏。
強烈建議您 學會 HTML 語法 ,它真的簡單易學,懂了它您就能駕馭它,讓您使用所見即所得軟體更得心應手。
本報導屬於完全免費性質, 索取教材資料 屬個人自由意願,而回饋給您的光碟片,則是我們的誠意而已
一篇保證前所未見的 HTML 教學課程,絕對是您學習 HTML 的好教材,強烈建議您進入實際體驗一下。
本電子報報導資料,未來將繼續每隔 30 日發表一次,以嘉惠更多想學會 HTML 網友,歡迎 免費訂閱
本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力、時間,及因應網路趨勢,原教學會員制度已取消,非榮譽會員不接受任何疑惑解答。
推薦訂閱
屏北社區大學觀摩活動記@【高雄縣旗山區社區大學】
第 189 期 保護雲端隱私的技術:Homomorphic Encryption 與 Unhosted@【自由軟體鑄造場電子報】
轉寄『免按 F5 重新整理直接預覽好辦法』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