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新埤愛鄉協會電子報
報主:新埤愛鄉協會
創刊日期:2009-02-1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103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新埤愛鄉協會電子報報
新埤愛鄉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新埤愛鄉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05-18 11:00:00 / 報主:新埤愛鄉協會電子報
本期目錄
我的新埤愛鄉之路
新埤鄉大小事
好站連結
最新訊息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新埤愛鄉協會電子報
作者參與六堆生活學院六堆童玩教學
我的新埤愛鄉之路

文/鍾展雄(新埤相愛鄉發展協會總幹事)

一群沒預設立場,也沒什麼野心的青年男女,為了自己的鄉自己的喜好,而不約而同的,利用六堆運動會,在新埤國中舉辦交際,籌組了大家期盼已久的新埤愛鄉發展協會。


當然的在籌備會時,大家已有共識,就是為自己的鄉,為自己的地方奉獻,希望對新埤鄉有所幫助。

就如理事長賴老師,大家都還沒有愛鄉的概念之際,他已將他的退休金全投入在省道台一線旁新埤鄉境內的怡然居螢火蟲花園裏。很多鄉親都是在外打拚賺錢、在外投資,或是回家蓋房子、享受,唯有賴老師,我是把他看成懂得用錢的人,懂得活化退休金,懂得愛鄉的人,為新埤鄉成立第一家合法的休閒農場。新埤是農業鄉,有休閒農場成立在鄉境,有智的鄉親該會主動稱讚,何況在他完成登記手續之時,屏東縣合法的休閒農場才四家而已,而他是其中一家。

屏東是個農業大縣,政府也一直在推廣精緻農業,發展觀光。螢火蟲花園不但可吸引觀光,也有教育的功能,真不愧是教育出身,退休還不忘教育下一代,以前要看螢火蟲,真是到處都是,現在因農藥的過度使用及大自然環境的破壞,非到深山野地或刻意營造的復育區,想跟螢火蟲會個面或打個招呼,可不容易。

新埤愛鄉發展協會成立時,很感謝大家的關愛及支持,選賴老師當理事長,其實賴老師與我的理念是一樣,都是要做事,而非要做名的,都是想為地方做些有義意的事,例如社區居民參與自力打造「建功親水公園」營造歷程,及怡然居螢火蟲花園休閒農場合法成立。

為了協會的未來,理事長及我對外招募了四位能寫善編的工作團隊,就從寫計畫開始,由於學歷及實力堅強,經得起嚴厲的考驗,於四個月內與縣府連標兩案。第一案是六堆生活學院之計畫,此乃針對如何活化屏東縣客家文物館之計畫。第二案是六堆生活環境改造之計畫,此乃直接對社區環境之營造,既是輔導社區營造生活環境計畫撰寫及執行,至此團隊可忙了好一陣子,忙到彼此要說些輕鬆話的時間都沒有。

在標第二案時碰上了糗事,本協會的葉理事以友會的名義,也同來競標此案,其資格不服該屬其疏忽,經承辦單位宣告,既當場大發雷霆,除了嗆承辦者的不是外,連新埤愛鄉也跟著倒楣,還好當場沒人知道他是新埤愛鄉的理事,不然可就糗大了。

沒想到葉理事對新埤愛鄉發展協會會有如此深的誤解,不知是想當頭想昏了頭或拚經濟拚過了頭,首先是搧動會裡的理監事,謠傳些協會內的不是及不雅之言,甚有重組理監事會的言行舉止,還好有明智的理監事加以制止,以為能夠就此打住新埤愛鄉的停損點。虧葉理事想得到更出人意料的去勾結友會,接二連三向縣政府、調查局、中華勞資事務基金會等單位舉發新埤愛鄉協會的不當及不是,似有罪大惡極,無藥可救,非使愛鄉一槍斃命不可的行為舉止。請問大家?協會裏有這樣的理事是福還是禍?是禍躲得過嗎?此舉到底是愛鄉還是要害鄉?為此我以想了好幾個晝夜還是無解。

社團法人屏東縣新埤愛鄉發展協會向縣府標了六堆生活學院,與客家生活環境改造等兩個標案,可是萬萬沒想到團隊正忙著往前衝,對未來努力之際,受到協會葉理事對外舉發協會的不是,除了給工作團隊莫大的打擊外還給協會帶來許多的麻煩…。(待續下一期文章)

推薦訂閱
【崔媽媽】害房東租金收入曝光了,是我的錯嗎? 20130905@【崔媽媽網路通訊】
認識及防治不速之蛙-斑腿樹蛙@【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新埤愛鄉協會電子報
轉寄『新埤愛鄉電子報•我的新埤愛鄉之路【2009.05.18】』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