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文化愛河訊息報
報主:高雄市文化愛河協會
創刊日期:2012-02-2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文化愛河訊息報報
文化愛河訊息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文化愛河訊息報
發報時間: 2012-12-06 05:00:00 / 報主:高雄市文化愛河協會
本期目錄
101年老樹巡禮活動圓滿結束
[公益聯播]守護獨老,按<讚>助建站
文化愛河訊息報
老樹巡禮活動海報
101年老樹巡禮活動圓滿結束
延續愛護珍貴老樹之宣導,讓市民更能了解深入認識保護珍貴老樹意義將舉辦的2012年『高雄市老樹巡禮活動』將以守護地球環境,宣導節能減碳及維持生物多樣性的概念為主軸,巡禮活動共規劃有4個梯次,目前高雄市的大眾運輸系統已建構完成捷運週遭的老樹也具有人文特色,以紅橘線為主要路線在結合週遭環境與歷史建築與文化等來一趟深具節能環保與文化意涵的捷運老樹之旅。另2條路線以原高雄縣的山林及海洋為結合的老樹巡禮,山林路例如:甲仙、杉林、旗山、內門.等等區域、海洋路線則規劃有林園、路竹、茄定、崗山、湖內..等為主軸,活潑而主題鮮明的特色讓參與民眾能了解珍貴老樹的指定條件,更加親近珍貴老樹,珍視老樹與社區的情感、並且能了解對老樹作深入的介紹期望將正確的呵護照顧方法,以巡迴教育的方式,讓每個參與的民眾都成為老樹的守護員之一形成一個全民的守護網。
行程內容:
第一條路線:珍貴老樹海線篇活動日期:101年11/17
簡介…此條路線以高雄沿海區域的列管老樹為主要訴求。
路線規劃: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區)集合點、後勁溪、橋頭、彌陀(午餐)、茄萣(情人碼頭)、湖內(寧靜王墓)、阿蓮(中路)、吳家古厝等
第二條路線:珍貴老樹山線篇活動日期:101年11/18
簡介…此路線以高雄山區路線的老樹為主,結合地方特色文史介紹.
規劃路線: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區)集合點、甲仙、平浦族文物館、(中餐)甲仙、杉林、旗山(糖廠)、內門等。
第三條路線:珍貴老樹捷運紅線篇活動日期:101年11/24
 簡介…以紅橘線為主要路線在結合週遭環境與歷史建築與文化等來一趟深具節能環保與文化意涵的捷運老樹之旅。
規劃路線: 美麗島站2號出入口光之穹頂集合、橋頭糖廠(廠區文化園區+白屋)午餐、油廠國小(白千層)、 世運站(2009年世運主場館不入館區)、中央公園(破布子、菩提..)
第四條路線:珍貴老樹捷運橘線篇活動日期:101年11/25
簡介…以紅橘線為主要路線在結合週遭環境與歷史建築與文化等來一趟深具節能環保與文化意涵的捷運老樹之旅。
            規劃路線:美麗島站2號出入口光之穹頂集合、大東站(第一站下車)、大東文化園區(綠色建築、百榕園、鳳山溪、人工濕地、鳳山長老教會(北門遺址)、鳳儀書院、城隍廟、鳳明街老榕樹、曹公巨樹、曹公祠、曹公圳道)、鳳山站(上車)、衛武營站(下車)、中正公園、衛武營都會公園(午餐)、文化中心站(文化中心、高師大老樹群)、西子灣站(情人碼頭老樹區)。

本活動已圓滿結束 感謝大家熱烈參與!!
推薦訂閱
孩子們完成小天使暑假作業囉!@【公益人】
尋找金門的風華@【愛在島嶼】
轉寄『101年度老樹巡禮圓滿結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