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文化愛河訊息報
報主:高雄市文化愛河協會
創刊日期:2012-02-2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文化愛河訊息報報
文化愛河訊息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發報時間: 2013-03-12 05:00:00 / 報主:高雄市文化愛河協會
本期目錄
愛河、愛家、愛土地
[公益聯播]化妝品真相大公開社群
圖說:在「愛河遊船所」船台嬉戲的兒童。蔡高明攝影
愛河、愛家、愛土地
倪晨 節錄於文化愛河促進會會訊第1期1994/9
(文化愛河促進會創會會長)
五月底,一夥熱愛高雄這塊土地、關心生活環境品質的朋友們發起成立「文化愛河促進會」,不為名、不為利,只為圓一個單純的夢-夢想愛河重生,夢想有朝一日,愛河也能像塞納河、萊茵河般地美麗怡人。這個夢,說得簡單,要實現它,卻是萬般辛苦與不易。
毫無市民運動經驗的我們,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一方面收集資料、請教專家學者,一方面內部不斷討論、凝聚共識,逐漸確定促進會的訴求和目標。7月9日,市長先生召開了一項「整治愛河及文化景觀」座談會,促進會應邀參加,在會中我們提出兩點基本訴求:1.成立跨局處專案小組,對愛河做積極全面的規劃,2.一切有關的公共設施,從構思、規劃、設計、施工到養護,讓市民從頭到尾有參與監督的機會。兩項訴求都獲得市長公開允諾,只是不知道這張支票是否會兌現?
不論市長是否有心、有魄力重整愛河,我們依然按照我們即定的原則,一步步地朝目標前行,因為愛河不是市長一個人的,愛河是我們大家的,被動消極地批評等待,遠不如主動積極地參與付出。
曾在藝術之都的巴黎居住過一年,經常徜徉塞納河畔流連忘返,我喜歡那兒,但我明白,再美再好,都是別人的地方,它不是我的家。定居高雄五年多,雖然愛河對我而言,是全然陌生的,它在我過往美好的記憶中也不佔有任何位置,如今支持我投注時間心力在「文化愛河促進會」的原因只有一個--這是我的家。
推薦訂閱
觀音鄉大堀溪「苦苓花之戀」數位攝影比賽活動辦法@【大堀溪文化協會電子報】
轉寄『文化愛河發想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