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地球公民協會電子報
報主:地球公民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8-07-04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74
官網:
https://www.cet-taiwan.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地球公民協會電子報報
地球公民協會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地球公民協會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09-08-28 05:00:00 / 報主:地球公民基金會電子報
[公益聯播]『愛分享實物銀行』─ 弱勢家庭物資轉贈計畫
更正啟事>>第29期電子報刊登刊登之活動訊息正確時間為9月4日, 敬邀報名參加。

地球抱抱

更正啟事>>第29期電子報刊登刊登之活動訊息正確時間為9月4日, 敬邀報名參加。

祝福

88水災受災的災民們,默默付出重建家園的各方朋友們

願過去的悲痛化為力量,重建我們的信心

獻上無限的愛

讓我們的愛像樹的小苗一樣,一天比一天茁壯

像大樹一樣照蔭著每一個人

請政府停止出賣柴山!

       莫拉克襲台,山崩土石流、滅村災情不斷,而就在台灣要談國土保安重新檢討山林利用政策的時刻,高雄市的柴山卻面臨一個未知潛藏的大災難,因為國有財產局就在此時大賣地質敏感、且脆弱的山坡地!地點就在柴山西側,公開標售面積廣達 四十一萬平方公尺 ,此地為地質脆弱的崩積地,屬於保護區,而且大部分還是根本不能賣的國有保安林!吊詭的是在去年民間與高市府連袂召開柴山論壇,宣示將積極展開保護行動的時刻,中央竟急急出手大賣山林! 

請讓我們來好好面對一些數字與現況吧!這個區域每年平均滑動8-10公分,屬於珊瑚礁石灰易崩塌滑動的地質。標售地區大部分即屬於易崩塌、滑動地區,而且大部分竟然還是國有保安林!那根本就不能賣!但是,何以中央竟然膽大到連國有保安林都能出售?還在此山崩水解的時刻,我們實在無法理解!    繼續閱讀

連署,請政府不要出賣柴山

其他議題連署-溼地救人!建請將茄萣(竹滬)、永安濕地納入台江國家公園計畫 民間發起連署行動

地球公民講座
主題:自耕其食──我的實踐與體會


災情超出全民想像的莫拉克風災喚醒許多人沈睡的環境意識,也讓人重新思考人地關係。94日晚間,地球公民協會將邀請 對土地倫理有獨到見解的謝二羊先生,分享他這些年來在美濃鄉間自耕其食的實踐、經驗與體會。誠摯邀請您前來聆聽。

地球公民講座                    
演講者:謝二羊 

時間:9月4日,晚間7點至9尊重講者,請於650分前入場

地點:地球公民協會會館(高雄市博愛二路1989樓之2,近捷運R13凹子底站)

名:請於92日前以電話07-556-1585 14 報名,或填寫報名表e-mail至:
met.kh2007@msa.hinet.net

     
繼續閱讀

 

22物件的兩人便當
/圖⊙何俊彥(地球公民協會義工)

這一天的午餐,外帶兩個平價便當(每日特價49元便當),店家的整體包裝與設計十分摩登,菜色一般。將所有外帶物件鋪滿一桌,這頓便當吃的好生吃驚。


22物件的兩人便當

22物件的兩人便當

 

仔細清點一下所有便當外帶物件:

紙製便當盒體 2 個、紙製便當盒蓋(滿版油墨印刷) 2個、紮束便當橡皮筋 4、紙製白飯杯(滿版油墨印刷)2個、紙製附帶飲料杯(滿版油墨印刷) 2個、杯盒封口塑膠膜 4個、免洗筷2雙、免洗筷紙套 2個、外帶透明塑膠袋 1個、店家餐點廣告型錄 1張。

總共22個配件的2人份便當,20分鐘稀哩呼魯一次化之後全成了垃圾!

今日之食,裝潢愈吃愈重、包裝愈包愈鹹,人要衣裝、佛要金裝、便當要懷石假裝,這個愈來愈懷石料理化的產業系統,49元便當精裝成這個樣子,這些精裝配件的製程耗損絕不輸500元便當的周邊耗損,儘管包裝上明印了回收標誌、綠色主張環保愛地球…無毒無公害,多量的配件一樣還是直接或間接的消耗巨量資源,超額堆積愈來愈無以承擔的消費性垃圾,超速失控的輪迴著。

吃飽了,兩個人為吃食文明多產出了22件不朽社會遺產,總價98元的精裝料理文化塚。

推薦訂閱
【黑潮電子報第78期】我們共同走過生命的藍光,卻獨自抵達死亡的幽谷。@【黑潮電子報】
台塑恫嚇學界之訴駁回@【蠻野心足Wild at Heart】
轉寄『【地球公民協會電子報第30期】給你愛的抱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