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仁善牧電子報
報主: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創刊日期:2010-11-0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仁善牧電子報報
慈仁善牧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仁善牧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04-12 11:00:00 / 報主: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捐款專戶
郵政劃撥
捐款帳號:06618725
戶       名:基督教門諾會
花蓮善牧中心
花蓮市第二信用合作社營業部
戶名: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帳號:010-004-0024271-2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花蓮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帳號:023-10-73276-8
關於本報
 


報主: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連絡方式:

97060花蓮文苑路12號6樓

TEL:03-8224614

傳真:03-8224617

mail:

 goodshepherd@mgsc.org.tw

Web:

http://www.mgsc.org.tw/







[公益聯播]102年最新活動大事曆
機構消息
本週金句 
「在你們前面行的耶和華-你們的  神必為你們爭戰,正如他在埃及
    和曠野,在你們眼前所行的一樣。」 (申命記1:30) 

本週感恩 / 代禱事項 
(一)聯會代禱網: 
       1、請繼續為日本的災情代禱,求神賜下憐憫與恩惠給這些受災
            的難民,也讓核子輻射的災難不再繼續擴大。請為募款賑災
            的事工推動代禱,讓弟兄姐妹的愛心能傳遞給受災的百姓。 
       2、請為南屯教會設立滿50年感恩,也為教堂的重建代禱。 
       3、請為所有參與國中生得勝者課程的教會禱告,求神透過這個
            課程能帶領這些孩子來認識神。 
       4、請為中和教會徐竹英師母將於4/12進行小手術禱告,讓手術
            的過程非常順利,也能很快的恢復健康。 
       5、請繼續為大同教會代禱,求神差派合適的工人來牧養這間教
            會。 
       6、2011年門諾會世界大會理事會擬於5月4~12日在台北舉行,
            請為來訪的貴賓辦理來台簽證順利代禱。 
           (備註:公開邀請有車輛的北區教會會友參與接機的工作。) 
       7、5月17日擬於松江教會舉辦牧者座談會,席間已邀請蔡茂堂
            牧師為主要講員之一,請為聯會教會的牧者能凝聚共識開展
            未來的事工代禱。 
 
(二)社區部:無。 
 
(三)婦幼部:無。 
 
(四)行政部:無。  
 
    
本週重要活動:無。 
心靈分享
再一次進入應許之地                                                     吳英桃師母

申命記1:19-33 
 
        我們教會外觀有「Shalom」,它的聖經意義:完整、合一、健全、和諧、平安、康泰、安全、福祉。再邁入新的10年,我們要呈獻甚麼給上帝呢?每一年上帝都期待帶領我們進入祂為我們所預備的靈性上的應許之地,我們是憑信就進去得著,還是失去神所賜的福呢? 
透過申命記1章19-33節,來看以色列人第一次沒有進入應許之地的原因。 
一、憑眼見不順服神:(24-26、28) 25節說『耶和華我們的神所賜給我們的是美地。』和26節「他們卻不肯上去」,把這兩句話放在一起就是「他們不肯上去得神所賜給他們的美地」。換句話說:他們根本不是用信心的眼光來看待「進去得地」的這件事,他們是用自己的小眼光來判定。和上帝交換條件的心,根本的態度就是以自我為中心,根本不信有神。我們需要在神面前有一顆柔軟的心,來調整我們錯誤或不討神喜悅的意念,若有不良的習性或個性,一定要靠著神的恩典來改正,因為神應許我們「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二、發怨言不信靠神:(27-28)「怨言」:是對人或對事情報著否定的態度,怨言:含有憤怒、失望、沮喪、沒有安全感、沒有耐心、不願意面對自己的錯誤或是自己的罪。對信徒來說,含有直接、間接冒犯了神的主權,因為不順服神的安排。我們的心若沒有完全讓耶穌完全掌管時,常會有發怨言的行為。從新約聖經來看,這種人是屬肉體的人,沒有尊主為大、尊主為聖。我們要常常在神的面前謙卑禱告:「求神每天來掌管我們的心,當我們想要埋怨時,求神的聖靈先光照我們,約束我們的心,讓我們自己先被神來修正,以免中了魔鬼的計,上了惡者的當,失去神同在的祝福。」 
 
得著神給我們的應許之地的秘訣: 
第一:不驚恐害怕(21、29)!上帝要以色列人「上去得那地為業」這是一道命令,在申命記9:5說「你進去得他們的地,並不是因你的義,也不是因你心裡正直,乃是因這些國民的惡,耶和華你的神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去。」因亞摩利人的罪惡滿盈,上帝要把他們的罪惡做一個總結,就預備了以色列人進去得地,要把上帝的名高舉在那裡。「慌亂」是魔鬼打敗我們最簡單的策略,我們要「處變不驚」才是解決事情的基本態度。 

第二:相信神的全能!摩西在出埃及以及在曠野過了40年的日子裡,親身經歷到神三方面的全能,第一、神會爭戰[30]、第二、神會供應(31)、第三、神會指引(33)。摩西要新一代的以色列人永遠記住40年來,上帝曾經行過的神蹟。祂用大能的膀臂,殺敗了埃及法老所有的軍兵。我們接受神的心意是要我們作主的門徒,傳福音給萬民聽,同被建造成為聖靈可以居住的靈宮。我們就要跨出信心一步,相信神的全能,祂要為我們爭戰!「每一個人能來信耶穌,明白救恩,完全是上帝大能的作為。」這些年因著三福事工,採取穩扎穩打的建造,代禱伴、晨禱會、月禱會、小組彼此代禱,小對長、學員被裝備起來,放膽去傳福音,讓週遭的人也能得著福音的好處。假如我們這樣持續去推動7年,我們教會的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基督的精兵!因為神必為祂的天國福音負責,爭戰到底,我們只管擺上自己來接受裝備。 
 
第三:相信全能神,祂會供應撫養 (31)及祂會指引(33)!在申命記8:2說「你也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你,試驗你,要知道你心內如何,肯守他的誡命不肯。」當我們願意相信神的全能,就是要走信心的路,接受教會所提供的各樣裝備課程,讓自己在信仰上有根有基。有一件很重要的屬靈功課要常常操練的,就是要專注在神的身上,不要看自己、看環境,要完全相信神必會供應撫養及指引我們,因為神考驗我們只有一個目的:是否真的完全謙卑遵守神的誡命。 

        今天你願意再一次珍惜神給的機會嗎?讓祂再一次來建造你,只要不疑惑,靠主剛強壯膽,不懼怕,只要相信神必為你爭戰,祂必供應你一切的所需要,祂必用雲柱、火柱來引導你信心的每一步路! 
 
 
 
  
 
 
(感謝門諾會美崙教會授權使用) 
網路捐款  http://www.mgsc.org.tw/ 
發行人:林木泉  /  編輯:歐陽晧 
 
 
推薦訂閱
好康報報】兒家協會滿五歲囉~留言抽設計T恤…@【社團法人花蓮縣兒童暨家庭關懷協會】
【電子報109期】道別過去.蛻變重生@【現代婦女基金會電子報】
慈仁善牧電子報
轉寄『慈仁善牧電子報20110406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