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仁善牧電子報
報主: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創刊日期:2010-11-02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54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仁善牧電子報報
慈仁善牧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仁善牧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04-19 16:00:00 / 報主: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捐款專戶
郵政劃撥
捐款帳號:06618725
戶       名:基督教門諾會
花蓮善牧中心
花蓮市第二信用合作社營業部
戶名: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帳號:010-004-0024271-2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花蓮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善牧中心
帳號:023-10-73276-8
關於本報
 


報主: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



連絡方式:

97060花蓮文苑路12號6樓

TEL:03-8224614

傳真:03-8224617

mail:

 goodshepherd@mgsc.org.tw

Web:

http://www.mgsc.org.tw/







[公益聯播]第四季早上講堂
機構消息
本週金句
「耶穌拿著這五個餅、兩條魚,望著天祝福,擘開,
   遞給門徒擺在眾人面前。」(路加福音9:16)
 
本週感恩 / 代禱事項
一)聯會代禱網:
      1、請繼續為中和教會徐竹英師母手術後身體能很快的康復,
           也為程霖蒼傳道這段期間能有體力來照顧師母代禱。
      2、2011年門諾會世界大會理事會擬於5月4~12日在台北舉行
          ,此次共有21國家46位的代表自4月29日起陸續抵台,請為
           我們的接待與安排住宿代禱,更需要會友願意參與盡地主
           之誼的接待工作 (註:非常的需要您的參與)。
      3、4月17日北區教會聯合禮拜在關渡基督書院舉行,請為當
           天的天氣、交通、講員及會友參予的心禱告。
      4、請繼續為聯會出版委員會的運作代禱,也為出版奉獻基金
           在眾教會推動禱告,求神感動會友有樂意的心來參與。
      5、復活節的到臨有許多教會將舉行洗禮,求神堅固這些弟兄
           姐妹的信仰。
 
(二)社區部:無。
 
(三)婦幼部:
      1、請為希望家園個案身心靈祝福代禱
      2、請持續為茉莉家園進駐預備及與社區關係和好代禱
      3、請為婦幼部全體同工代禱,求上帝賜下新鮮恩膏在每一位
           同工身上。
 
(四)行政部:無。 
      1、請為工程專員工作適應代禱。
 
本週重要活動:
(一)4月18-24日 希望園辦理生命導航-美麗生活學、樂來樂有趣、
          憧憬世界我捉得住、燦爛的日子(復活節)等計畫方案。
(二)4月19日茉莉園辦理「玩美女人」技藝課程及與「志工有約」。
(三)4月20日基金會拜會行程。
(四)4月22日婦幼部社工員佳螢參加「家暴防治網絡專業人員培訓」
          研習。
(五)4月下旬善牧參加六期重劃區園遊會(砂石工會及青商會贊助)。
心靈分享
隨時預備主再來                陳朝欽牧師

彼得後書3:8-13
 
面對天災人禍的頻率愈來愈緊湊,您預備好自己迎接耶穌第二次的再來嗎?應當怎樣準備呢?
 
 1.不要掉以輕心(3-9):
      初代教會有一群『好譏誚的人』冷嘲熱諷當時的基督徒說你們主耶穌再來的應許在哪裡啊(4)?祂怎麼都還沒來啊!耶穌忘了要來吧?耶穌沒忘記,j耶穌一定會再來,彼得鼓勵信徒不可掉以輕心忘記或忽略了舊約洪水毀滅人類的事實和當時的人生活的表現。k彼得提醒信徒不可掉以輕心用人的想法去判定神的意念,特別是神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這句話表示神是超越時間空間的掌權者。另外,神允許拉長時間是一種為了愛世人而存著忍受寬待的心腸,神要給人更多機會可以悔改。「神不願意一人沉淪,而是要人人都悔改。」沉淪就是滅亡,而悔改就是心思念轉變歸向神,以免將來審判時悔恨遺憾!悔改不只是從不信到信需要悔改,基督徒每天都應該在神的面前調整心思意念,因此,我們不要掉以輕心失去悔改歸向神的機會。悔改能夠產生新的生命,結出道德行為上的果子。「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太 3:8)

2.聖潔敬虔(v.11):
      火的毀滅將會是耶穌第二次再來的審判方式,這樣的審判是把所有被造之物,沒有經歷過耶穌復活大能的人事物通通消滅,之後,就有新天新地的降臨。高溫燃燒的火是帶來淨化、煉淨的方法。特高的溫度可以熔化任何的元素、分子,神的心意是要重新建造新天新地,那是一個全新的居所。而誰是可以存留下來的呢?就是不需要被火燃燒的人,也就是相信主耶穌並且常常認罪悔改,經常被聖靈所充滿、漸漸更新而成聖、成為聖潔的人。所謂聖潔就是容易被區分出來、具有像神一般的德性與潔淨。而敬虔就是以神的心思方式來敬拜神,正如俗語所說:敬神如神在,神在心自在!一位常常敬虔和聖潔的人就是隨時都尊神為大,處處倚靠神、心中常把神放在第一順位的人。聖潔和敬虔是一體兩面的信仰生活,敬虔於神的人就會帶出聖潔的生活行為表現,而聖潔的人就是選擇討神喜悅的虔誠生活。其中,常常悔改歸向神就是活出聖潔與敬虔的生活的具體表現。因此,在這一段等候主的日子,我們要以悔改的心過聖潔與敬虔的日子。

3.切切仰望(v.12):
      聖經要信徒存有急促、渴望且熱切的留意、關注主再來。除了深信耶穌會再來之外,還要有一種熱情和興奮主快來的表現。這種盼望不是可有可無,不是無奈的空等,而是有所作為的,加速讓主可以早日降臨的冀望。

怎樣切望又促進耶穌快再來呢?首先,

a積極傳福音:
      使福音早日遍傳全地並且裝備自己成為福音的精兵(太廿四14),這正是體貼神不願一人沉淪的心腸。我們不知道哪一位是最後悔改信主得救的的人,但是,我們如果不去傳,就永遠不會加快主再來的時間。另外,

b要更多的向神禱告:
       耶穌曾警告門徒當祂再來時一定要保持清醒的態度,在清醒觀望的當中好好禱告,馬可13:31-37這段經文出現4次警醒,其中一次要求門徒要警醒禱告,也許可以這麼說:耶穌鼓勵門徒要用警醒禱告來等候祂的再來!因此,愈多禱告、為神的教會事工禱告、為宣教士、災難的地方居民早日信主禱告、…這些都是很有意義的。不要以為您的禱告沒有果效,相反的,警醒的禱告在迎接主再來是具有重大的關鍵性。邀請大家一定要多禱告。或許,下一次地震、災禍發生的時候,我們要很有信心的禱告說:主啊!快快快…我願意祢快來。阿們!
 
 
 
 
 
 
 
 
 
(感謝門諾會美崙教會授權使用)
網路捐款  http://www.mgsc.org.tw/
發行人:林木泉  /  編輯:歐陽晧

推薦訂閱
【黑潮電子報第78期】我們共同走過生命的藍光,卻獨自抵達死亡的幽谷。@【黑潮電子報】
光仁之愛電子報 第9期@【光仁之愛】
慈仁善牧電子報
轉寄『慈仁善牧電子報20110418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