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內湖人
報主:內湖社區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1-12-30
發報頻率:每週出刊五日
訂閱人數:68
官網:
http://www.nei-hu.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內湖人報
內湖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內湖人
發報時間: 2017-04-26 11:00:00 / 報主:內湖社區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森林小學校長朱台翔巡迴免費講座
本期目錄
「資深」,是資產,還是包袱?
「資深」,是資產,還是包袱?

資深人員長期在公司任職,對公司的了解較多,加以職務經驗豐富,與公司相關人員培養較深的工作默契,所以工作的品質效率相對資淺人員更具優勢。因此,資深人員向來是公司積極想要留住的員工,「資深服務獎」就是公司鼓勵及感謝資深員工的制度。

 

  而資深員工的比例,也是衡量企業的指標之一,可稱之為「組織的厚度」。

 

  資深員工具備這麼好的條件,理應在工作上會得出更好的績效,比起資淺員工有更好的條件與機會升職,得以擔當更重要的工作。不過,我們可以看到實際上並不盡然如此!

 

  我們看到有些資深人員進入公司,學會職掌的工作內容後,就不再學習,企求以此技能就能做一輩子,連最基本的「與時俱進」(跟著公司一起成長)都相當勉

 

  有些則是自以為對公司很了解、人脈廣闊而倚老賣老,空有資深卻沒有轉換成能力,未能反映在績效上而展現「資深應有的表現」;反而還要求公司、同仁應給資深人員特殊的對待,其實其能力相較於進公司一、二年的同仁,相差無幾。

 

  還有一些資深人員,初期確實相當努力而被升職,但達到相當程度後就志得意滿,自認能力已相當不錯;而且職位越高,越覺得自己不用再學習、再改變,認為要學習改變的是其他人,甚至認為制度規範是其他人要遵守的,自己就是例外,只因為自己資深又位高權重。

 

  資深之所以是公司的資產,是因為當資深的條件確實反映於能力與績效較優,而公司自然會依能力與績效的良好表現給與相對應的獎酬,並不是因爲資深的身份,而給予資深人員特殊的獎酬。這是非常重要的觀念,主管與個人都應該有正確的認知。

 

  當然,如果資深反而變成公司的包袱,是非常糟糕的事。(本文摘自《觀念漫談》一書:http://www.synnex.com.tw/redirect_outer1.htm),分享與社區朋友共勉之。

推薦訂閱
青島消保委提醒青島市民來台旅遊應注意事項@【台灣消費者協會《消保專欄》】
轉寄『「資深」,是資產,還是包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