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內湖人
報主:內湖社區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1-12-30
發報頻率:每週出刊五日
訂閱人數:68
官網:
http://www.nei-hu.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內湖人報
內湖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內湖人
發報時間: 2017-05-26 11:00:00 / 報主:內湖社區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權促會:擔心愛滋問哪裡,電話夜線在這裡!(02)2550-5963
本期目錄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我們經常會對於許多現象,深感不認同。例如:官僚、鬥爭、舞弊、作假、爭功諉過、應付了事,或是亂丟垃圾、開車搶道、不守秩序、自私自利、怠惰……等等,不勝枚舉。但在現實生活中,自己往往會產生「不跟著這樣做會吃虧,甚至寸步難行」的念頭,便偶而也會同流合污。我相信這個心理非常矛盾,不過時間久了也就習慣了!

 

  人的一生中,工作時間所占比重非常高,有些人不知不覺中,把上述社會的不良作為帶入公司;久而久之,公司就像外界社會一樣,存在很多令人不能認同、令人不舒服的行為,甚至形成一股風氣!

 

  公司的環境是大家的,是透過大家來共同約束、共同營造的;當多數同仁想要追求良善、想要排拒同流合污,自然而然就會形塑出一個與外在社會截然不同的環境,是一個我們認為對的、清新的環境。在這環境裡沒有作假、沒有勾心鬥角、沒有推卸責任、沒有官僚,沒有髒亂、沒有浪費……是一個有理想,而且讓公理、良知、良能可以體現的環境。

 

  良善環境的建立與主導,是主管的責任。我相信我們任用的同仁,都希望身處在這樣的環境;因此,對於有些人不自覺的行為,層層主管應積極糾正、大力糾正,嚴重者甚至需請他離開,這是主管責無旁貸的責任,也必然也會得到大多數同仁的支持。

 

  假以時日,我們就可以建立我們想要的環境,也讓我們工作、生活大部份的時間,是處於「清新」的環境。生活的品質、生活的意義、生活的舒暢度也將油然而生。

推薦訂閱
拼貼九份情 胡達華的釘畫世界@【台灣光華電子報】
轉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