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內湖人
報主:內湖社區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1-12-30
發報頻率:每週出刊五日
訂閱人數:68
官網:
http://www.nei-hu.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內湖人報
內湖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內湖人
發報時間: 2018-04-27 11:00:00 / 報主:內湖社區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招募志工!!5/18-19 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法院判決案例研討會,名額有限,報名至5/10止
本期目錄
沒有足夠的「投入度」,不可能有好的「績效」與「能力」
沒有足夠的「投入度」,不可能有好的「績效」與「能力」

我們都很瞭解,能力是績效的基礎。沒有能力是沒有辦法產生績效的。但是,徒有能力而不願去投入、不願去運用,就無法產生結果,也就沒有績效。

 

【績效】=【能力】×【投入度】

 

尤其投入去運用,是需要有相當的「投入度」,才能有足夠時間去深入、去進入狀況。在這種狀態下,才能抓準事務的要點,運用適切的方法去處理,而得到良好的效益結果,這是投入產生績效的「質」。

 

而要有好的績效,除了「質」,還需要有「量」。那是要投入更多的時間才能產生「質」「量」兼俱的良好績效。

 

【能力精進】=【能力】×【投入度】

 

尤其,能力也是需要在不斷的投入實踐中,面對各種不同的狀況而積累經驗歷練,這是能力提升的必要歷程。所以,「投入度」也是能力增長的必要條件。也就是說,沒有足夠的「投入度」,是不可能有好的績效,並且能力也不會提升!因此,看一個人在事務上沒有足夠投入度,就可斷言,想要有好的能力增長或好的績效表現,那是很難的事!

 

而基於【薪資反映「能力」,獎金反映「績效」】與【績效,是有包底的】的觀念下,須認知獎金是一種「額外」的給付,給付給有「額外」績效的人;而且也須體認薪資調整是能力有所提升的人才能調整。所以,投入度是主管在年度的「薪資」「獎金」的考核評量上,很重要的參考因素。

推薦訂閱
您點閱哥捐款 邀您一指做公益@【中華民國肌萎縮症病友協會】
五感體驗樂活園@【愛恆e手札-愛•分享-】
轉寄『沒有足夠的「投入度」,不可能有好的「績效」與「能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