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內湖人
報主:內湖社區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1-12-30
發報頻率:每週出刊五日
訂閱人數:68
官網:
http://www.nei-hu.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內湖人報
內湖人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內湖人
發報時間: 2018-06-08 11:00:00 / 報主:內湖社區發展協會
[公益聯播]弱勢家庭子女課後服務-課服員招募中!!
本期目錄
政策制度的落實,是主管的能耐與擔當
政策制度的落實,是主管的能耐與擔當

政策是企業的方向,透由運作制度的設計,使政策能在日常的營運中實踐,因而產生運作效益、構成對外的競爭力。

 

  政策制度要落實,主管就必須對政策制度的精神目的、原理原則有「充分認知」;並且用心的「關注執行」,再由成果一再的「檢視改善」。同時,主管在「關注執行」、「檢視改善」的過程中,應持續思考體會,而能更加融會貫通政策制度的精髓,使得制度執行得更為靈活精準,更加提升落實度與效益度。

 

  反之,若主管對政策制度沒有「充分認知」,推動落實絕對不會好;即便有「認知」但卻不「關注執行」,那只會是「空談」。有「認知」也有「關注執行」,卻沒有一再從執行結果持續「檢視改善」,那最終只會停留在「虛有其表」的階段,能產生的效益也是有限的。

 

  所以,從一位主管是否認真的去理解政策制度,就可以判斷落實的可能性;從與主管的對談(聽其言)也很容易知道他理解的程度;而從執行的結果,更能知道他理解實踐的用心度。尤其,細看結果很容易看出主管他是否用「土方法」、「鋸箭法」,形式化、表象化的來應付落實的評核指標?還是深度體會精神目的,並下了紮實工夫去推動落實,並持續提升改善。

 

  企業是靠著政策制度的落實才能產生力量、產生競爭力。不管這些政策制度對競爭力是「直接的」還是「間接的」,是「即效性的」還是「長遠性的」,主管就是推動它的主力,是主管無可推卸的職責。

 

  所以我們可以這麼說,主管「理解認知」政策制度的程度代表他的能力,「關注推動」代表他的主管擔當,而「落實程度」代表他的績效。

推薦訂閱
在受傷的路上,帶來微光的陪伴者—詹淑芬臨床心理師@【桃園臨床心理師公會】
【科幻科學報 No.817】睽違12年 星艦第6代影集《發現號》下月登場@【科幻科學報】
轉寄『政策制度的落實,是主管的能耐與擔當』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