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黎明樂活報
報主: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創刊日期:2010-04-26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89
官網:
https://www.newdawn.org.tw/news/index.php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黎明樂活報報
黎明樂活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黎明樂活報
發報時間: 2018-03-20 16:00:00 / 報主: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附設花蓮縣私立黎明教養院
[公益聯播]臨托Q&A-是不是要簽約才能夠使用臨照服務呢?
重拾曙光

 

 

重拾曙光

146期喜樂誌電子書,請點此閱讀
 
重拾曙光                               
  地震過後沒有人能夠保證強震是否又會在某個不設防的夜晚來襲,25年的建築又會不會因震災頹倒,殃及院生與工作人員的性命。還好,在黎明之友們的攜手幫助中黎明逐步進行修復工程,同時加強防震設施未雨綢繆,陪伴院生們度過更多的25年,這一份份熱忱的愛,令黎明所有工作人員與院生感懷在心
 
重拾曙光

馬不停蹄的關懷

  2月6日這一天,花蓮遭受了近幾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地震,黎明教養院撐過風風雨雨,但這次的強震仍讓黎明建築本體遭受不小的傷害。

  凱基慈善基金會曾錦隆執行長第一時間知道後,多次號召周遭的親朋好友捐助黎明,更邀請海外朋友捐款幫助黎明度過難關。由於曾執行長的牽線,大直衛理堂王牧師等2人代表衛理公會到院勘災,希望可以為黎明的重建盡一份心力。

  曾執行長除了來院關心、連接善心資源外,更提供黎明許多富有建設性的建議,幫助黎明更上一層樓。黎明感謝曾執行長在患難中的慷慨相助,黎明將帶著曾執行長無私的暖意,持續為在地身心障礙者奉獻。

閱讀全文

重拾曙光

愛無距離

  一場睽違32年造訪的地震,改變了花蓮市的面貌,也改變許多花蓮人的命運,一夕之間許多人流離失所,心也因天災茫茫不知所向。

  「屏東大店長」WOW美式餐廳老闆陳韋強(阿強)和店長蘇俊豪、燒肉魂的享哥看見地震消息後,馬不停蹄到了黎明教養院,以紮實的漢堡和濃湯撫慰院生惴惴不安的心。

閱讀全文

重拾曙光

多了人情味的年

  「儘管少了年味,希望多點人情味。」APP全宏興業有限公司潘義峰經理答應即日起到2月28日止,只要到「APP花東服務中心」臉書粉絲團按讚,每增加一個讚,APP團隊就捐贈黎明教養院3元。

  每一個虛擬的「讚」都能化做實際捐款幫助黎明,同時提供花蓮社福團體與縣民震災免費用水系統檢測。而在網友們的熱心分享下,活動最後募集共947個讚。

閱讀全文

 
專題故事-黎明守夜人
 
重拾曙光

就像爸爸一樣

  回首工作這些年來得到的體悟,文斌老師說:「接觸了心智障礙者後,我了解到人不可能十全十美,總會有需要幫助的人。我們生活服務員,正好就是擔任照顧心智障礙者的角色。」

  一邊替院生吹頭髮,一邊安撫另一位渴望返鄉的院生,文斌老師就像是黎明大家庭的爸爸一樣,照顧每一位院生生活起居,也讓院生在黎明的日子有如置身家中,不再寂寞。

閱讀全文

 
重拾曙光

老師妳真好

  在黎明院生簡單分配在兩個樓層的時代,秀珍老師和院生緩緩培養溝通的默契,了解了院生比手劃腳中的寓意。

  聊起過去黎明和現在最大的不同,秀珍老師坦白說:「乾淨度很不一樣。以前我來的時候空氣不流通,只要下班我身上就都是異味,但後來黎明很注重環境清潔的改善,乾淨度大大提升,以前的舊床都淘汰了,床墊換新後會加上保潔墊、中單,也會用酒精消毒。設備提升後,對服務細節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了。」

閱讀全文

 
感謝有您
重拾曙光

行中有愛
Leaders四重奏

  寒假開始,許多學生正規劃要到哪旅遊,然而由兩對高中生組成的「Leaders四重奏」,給了自己的寒假不一樣的開始。

  「Leaders四重奏」是由台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的徐謙德(小提琴手)、徐宗德(薩克斯風手),以及台北市立建國中學謝理格(大提琴手)、謝理致(豎笛手)兩對兄弟檔組成。

  Leaders四重奏在義演前做足了準備,從曲目的挑選與演奏的順序,都和指導老師充分溝通與討論後才拍板定案,曲目以黎明教養院的基督信仰為主軸,充滿著關愛、祝福與溫暖,

  雖然是第一次踏入黎明教養院,無形的音符與一首又一首扣人心弦的動人旋律,成了與黎明心智障礙兒之間最好的媒介。

閱讀全文

重拾曙光

義煮延續的緣份

  台北晶華酒店的員工將去年12月於聖誕節期義賣所得10萬元,全數捐給花蓮黎明教養院,而背後的原因讓黎明感動不已。

  晶華的廖怡寧副總經理說,在晶華鐵板燒陳春生主廚去年第二次到花蓮黎明為院生義煮時,當時邀約內部員工一同做公益,可惜多半員工因時間因素無法前往,但晶華的員工們始終將黎明放在心上。

  去年12月的義賣活動,員工們得知義賣收入將捐贈給黎明後,出錢又出力,親手製作拿手小吃義賣。

閱讀全文

重拾曙光

熱血助自立-金樹基金會與好心蛋

  好心蛋成為捐血活動的贈品,得從張福源董事長和黎明的緣分說起。張董事長過去曾多次捐款幫助黎明,105年也與金樹慈善高爾夫球協會會友合力捐款,同年4月14日的金樹慈善盃高爾夫邀請賽,更捐贈65萬給黎明教養院汰換老舊電梯,令院生的生活更加安全。

  而某次參訪向陽園過程中,樂道作業所學員仔細擦蛋的情景,觸動了張董事長希望支持身障者自立的心,往後好心蛋就成為捐血活動的常態贈品,且訂購箱數一年比一年要多,讓黎明同仁感謝不已。

閱讀全文

重拾曙光

溫暖的穿針引線

  50床棉被,是桃園市樹仁基金會附設桃園教養院許多雙學習自立的手,從撕棉花、放棉花、入被、包裝、縫紉一道道手續製作出來的,在震旦集團傳善獎《您留言、我來買》的愛心號召下,匯集網路上的暖流,輾轉送到黎明院生手中,成為最窩心的年前祝福。

閱讀全文

 
公益合作
重拾曙光                               
 
重拾曙光 分享至臉書                                                                         
 
推薦訂閱
第679期【勵馨觀點】從青少年父母的世紀婚禮說起@【勵馨基金會】
2018 RFP 03月會訊@【RFP】
黎明樂活報
轉寄『感謝有您,重現黎明【黎明喜樂誌146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