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新北市社區營造電子報
報主:臺灣城鄉特色發展協會
創刊日期:2011-04-1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8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新北市社區營造電子報報
新北市社區營造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新北市社區營造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1-10-16 05:00:00 / 報主:吳盈慧
[公益聯播]Camper童鞋3%公益捐,邀您一起來分享「擁有與付出的美好」
2011文化資產電子報 10月號

p1

【封面主題】

從個人身世到城鎮價值
一個小鎮的區域型文化資產調查經驗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建築與室內設計系助理教授/蘇明修

集體記憶珍貴的地方不僅在於它是一種區域性的集體,更重要的是它是由下而上的生活經驗所產生,這樣的貼近底層貼近生活的區域型文化更是未來推動地方文化發展珍貴基礎與共識,可能也是未來實質推動保存工作時的優勢。

 

【本月主打星】

發現河岸旁的利澤簡街

燦景古建築研究工作室∕葉永韶

利澤簡雖然在清代一直是溪南重鎮,但一直沒有正式的駐官或重要的歷史人物,所以也沒有太多的史料記載。不過,有趣的是1 8 5 8年英國軍艦剛強號奉令密探臺灣全島地理環境時,曾到今日利澤簡地區,當時隨艦翻譯官兼博物學者史溫矦,描述利澤簡已經是相當繁榮的市鎮,人口可能有千人之多,物資豐富,以米為主要輸出品,常被用來運送到雞籠以交換鹽等物資。

2011文化資產電子報 10月號(閱讀全文)

推薦訂閱
【活動宣傳】青年暑期社區工讀/台北文學季/ILT@【分享通訊】
轉寄『2011文化資產電子報 10月號』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