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報主: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09-08-0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7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報
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發報時間: 2010-06-05 16:00:00 / 報主:磐頂社區電子報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東海大學學生之服務學習心得
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服務學習志工帶領日照的爺爺奶奶玩遊戲
東海大學學生之服務學習心得
                                                                                             文/東海大學 陳祈安

在即將邁入大一下的前幾天,偶然看到選課的項目裡有堂名叫服務與學習的課程,沒有想太多的就選了下去,而轉眼間,服務學期的課程也已經過了大半個學期。
 
還記得第一次來到服務的單位─磐頂社區關懷協會,剛開始有點陌生還帶著點緊張,不過很快的這種感覺就被這裡的長輩們、慧賢督導還有薛樺姐給完全帶走,原來照顧及服務長輩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

服務的期間,有一次是要幫忙長輩們將一塊塊的小陶瓷給上色,而我們是當在一旁協助長輩們調色或是一些輔助的角色,就在這樣的機會下讓我認識了一個有趣和藹的長輩,他是高選老爺爺。他成長在戰亂加劇的二十世紀初,歷經了抗日戰爭,及抗日剿匪的大風大浪,接著隨國民政府來到了台灣,他唯一的女兒也他如願的出嫁,不過也只剩他孤獨一人。但現在關懷協會的他好像已經看不到那個寂寞感了,有時經過長輩們身邊,看到戴著太陽眼鏡的他好不時髦,高選爺爺給我的感覺真的是個笑口常開的和藹長輩!

 不知不覺地時間到了學期末,服務學習的課程也將近尾聲,感覺實在有點不捨這些長輩們,他們好像都把我們當作自己的孫子,每次一到中午12點簽退時,長輩們總是熱情的邀我們一同留下來用餐,不過可惜必須趕回學校午掃,不得不婉拒長輩們的好心。服務學習讓我學習了不少,那是現在學校已很難學到,但將來出了社會卻十分重要的東西,這將會是我一個相當難忘的經驗!
推薦訂閱
認識及防治不速之蛙-斑腿樹蛙@【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電子報】
【崔媽媽】害房東租金收入曝光了,是我的錯嗎? 20130905@【崔媽媽網路通訊】
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轉寄『2010年6月號【磐頂社區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