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報主: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09-08-0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7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報
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發報時間: 2010-11-16 05:00:00 / 報主:磐頂社區電子報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賓果槌球大賽!讚阿!
2010感恩募款餐會
「活動預告」2010寒冬送暖暨歡慶聖誕晚會
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全國高爾槌球賓果投擲大賽
賓果槌球大賽!讚阿!
賓果槌球大賽!讚阿! 
文/照顧服務員 林芳儀
今天是磐頂社區關懷協會的長者前往嘉義市賓果槌球比賽的大日子,由於長者沒有辦法先至會場報到,所以請我先至嘉義體育場做報到手續,一到會場時,發現停車場都已陸陸續續停了機構小巴、遊覽車。突然,遠方傳來高吭的歌唱聲,轉頭尋找那有精神的聲音,原來是其中一隊參賽隊伍,哇!爺爺奶奶真是有精神啊,而且他們好像很喜歡機構為他們作的打扮,雖然是木蘭飛彈的裝扮,但是奶奶們並不會感到害羞,反而很樂於這樣的打扮。
進入會場後,大家依照工作人員的指示就定位,一開始的開場,先請客家機構表演客家文化,雖然他們已經是上年紀的長者,但他們的認真付出、努力演出,讓在場的所有人,看了都覺得好感動喔,演出結束後,大家都不吝嗇的為他們拍手、鼓勵。
磐頂的每位爺爺奶奶感覺對於今天的比賽好像擁有無比的信心,大家都躍躍欲試,不時還會進入比賽的場地內,看看對手的分數,隨時回來通報自己的隊友,還會互相分享要如何才會得更高分,真的是一群可愛的長者。
坐在我們旁邊的隊伍,從一入場就開始唱歌、跳舞,中場還會變換造型,也準備非常齊全的道具,連收音機、麥克風都帶來了,感覺真的是有備而來,認真的看了他們的表演,覺得他們的長者配合度相當高,只要領導者一發號口令,他們馬上會放下手邊工作,立刻高度配合。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的機構了,我們的爺爺奶奶緩緩進入比賽會場,雖然成績不是最好的,但是我想我們是重視過程的,只要能讓我們的長者留下美好的回憶,一切都是值得。
美好的時光,結束的總是特別的快,下午的活動進行的非常順利,大約不到三點,活動就完全結束了,磐頂的長輩拖著愉快的腳步走向機構的小巴,我隨口問了奶奶好玩嗎?奶奶說,好玩啊,而且有機會多出來走走,很好啊。雖然不是讚美的話,但聽起來卻讓我覺得好溫暖喔。
這是我進機構後第一次陪同長者去參加院外活動,很新鮮也很開心。希望以後有更多這樣的機會。
2010感恩募款餐會
2010感恩募款餐會 磐頂社區關懷協會以關懷社區弱勢團體,推動教育關懷活動,促進社區發展為宗旨。自2002年協會成立,迄今已屆滿8年半,因此磐頂於09月11日舉辦了協會首次感恩募款餐會,除了呈現磐頂這段期間的成果,也藉由「感恩餐會」,募集社會各界愛心,喚起大家重視、關懷臺灣在地弱勢貧困家庭、失能長輩及獨居老人,幫助更多弱勢孩子,用愛和關懷讓社會充滿溫馨,讓磐頂的事工能夠持續不斷的辦理,共同為社區居民創造美好的未來。
此次的感恩募款餐會也有社區課業輔導班可愛的表演、媽媽成長班帶來的勁歌熱舞以及日間照顧中心長輩於阿公阿嬤活力秀中獲獎的演出等。
在此,也要感謝您為磐頂的付出!
「活動預告」2010寒冬送暖暨歡慶聖誕晚會
在這寒冷的季節,身邊有沒有保暖的衣物足夠過冬呢?遠方的家人有沒有一通溫暖的問候?天氣開始冷了,心中是否仍然下著雪?今年的冬天,您不會再是一個人,因為磐頂社區會一直在您的身邊。
磐頂社區關懷協會以關懷社區弱勢團體,推動教育關懷活動,促進社區發展為宗旨。因此磐頂於每年聖誕節前夕都會舉辦寒冬送暖歡慶聖誕的活動,透過活動走入社區,真正落實關懷社區裡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及弱勢家庭兒童,並邀請參與磐頂的聖誕晚會,讓社區裡需要幫助的家庭都能感受到暖暖的窩心聖誕季節。
希望藉由「寒冬送暖歡慶聖誕」活動達到與社區民眾關懷互動的機會,且提供正常娛樂休閒活動,盼望增進社區間之凝聚力,營造家庭和諧氣氛,建立互助祥和的社區。

日期
活動內容
活動地點
12/13-12/31
社區關懷之聖誕劇表演(10場)
依各場次
12/18 19:00~21:00
兒童歡慶聖誕活動
磐頂教會
12/24 18:30~21:00
寒冬送暖暨節約能源宣導聖誕晚會
磐頂教會
12/25-12/26
領取寒冬送暖暨節約能源物資-暖和您的心
磐頂教會
推薦訂閱
【No.194】一校一書,全校瘋閱讀@【【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電子報】
第63期主題:102年第一學期獎助學金募款活動開始囉~@【新竹家扶中心】
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轉寄『2010年11月號【磐頂社區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