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報主: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09-08-04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72
官網: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報
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發報時間: 2010-06-18 11:00:00 / 報主:磐頂社區電子報
[公益聯播]102年最新活動大事曆
本期目錄
磐頂-活力秀
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磐頂-活力秀
第一次當組長,第一次和社區聯絡,好多的第一次經驗,都是從與磐頂社區關懷協會的互動才開始的。剛開始,對於社區,也還都只是一點初步的認識,像是在網路上看到的那個樣子,並沒有真的的和社區相處。然而,在和社區的第一次見面後,讓我漸漸愛上這個祥和,且歡樂的社區,我看到的是每位老人家的笑容,感受到的是他們的快樂,觸碰到是磐頂對於每位老人家關懷的心。

第一次和老人家們一起練習舞蹈,看見他們手舞足蹈的跳著,努力跟上節拍而專注的眼神,還有,那從開始到結束都不消失的笑容,感染了我的心情和看法。他們並不是大家所想像的老人家那樣,他們不會遇到挫折就放棄練舞,而是,更認真的把握每一次的練習時間,甚至,有些老人家還利用休息時間,和別位長輩練習他不熟的地方,我看到時,就覺得我們真的該跟他們學習,學習他們努力不懈的精神,或許,長輩們有時還是會忘記一.兩個小節,但是,我覺得我們是要學習他們的態度,還有笑容,因為就算他們跳錯了,其實,我已經被他們的笑容吸引了,哪會知道他們跳錯呢,所以,做任何事該有的態度就是要拿出來。在多次和社區的接觸後,我發現到,磐頂這個社區很努力的幫助好多人,與他們的社工員交談後,才知道他們關懷的不侷限於老人家,而是整個龍井鄉,他們不吝嗇的付出關心,對於兒童.隔代家庭.外籍新娘.弱勢族群......等,他們都給予很多協助,來幫助他們渡過一切,更會親自到需要幫忙者的家中,給他們最直接的需要,這讓我覺得非常佩服,雖然,他們說他們的幫助還很微小,但是,他們卻給予很多人無限的希望。

跟著他們一起跳舞,跟著輕快旋律,跳出簡單的舞步和動作,當我們和他們一起練習得時候,他們都好開心迎接我們,似乎是對於我們的來到,表現出他們的歡迎,而對我一直招手。在榕樹下,跟著音樂打拍子.學跳舞,一開始,因為感覺陌生,有些害羞,但是,後來看到長輩們的笑容,我也逐漸放開了,開始跟著節奏扭動。之後到了室內一間教室裡,開始配著音樂練習其他首歌曲,看著長輩們,手上拿著響板,或是手搖鈴,大家都好開心的玩弄手上的樂器,我幫忙他們拍照,看到好多老人家們的表情都好可愛,接著,跟社區的社工學姊討論一下我們接下來要協助的事情,就結束了我們第一次與磐頂的交集。

在接下來的幾個禮拜,我們幾乎都有到社區幫忙做活力秀所需要的道具。一開始,因為有好多構想跟實際有些差別,讓我們都困惑了,但是,在經過大家一起不斷的討論,還有,一試再試的情形下,我們克服了製作道具上的困難。當我們這幾次之做道具時,由於我們都是中午過去的,所以,在我們製作到一半時,長輩們就會睡完午覺起床,當他們看到我們都好開心,尤其是看到我們幫他們活力秀做的帽子.加油板,他們快樂的拿起我們做的帽子,而當我看到他們的臉上的笑容,突然覺得好欣慰,所有的疲勞感也都消失了。

因為這個活動,讓我們與長輩們的相處變多了,也跟磐頂這個社區有了好多接觸,希望能從這次的活動中,能夠跟社區學習到很多課本以外的知識。




文/弘光科技大學老福一乙 林芷璇
推薦訂閱
2013年國際青年志願服務-臺灣文化訪問團 凱旋歸國@【高雄市團康訓練協會】
愛心物資捐贈@【百里香兒少關懷月刊】
台中縣磐頂社區關懷協會
轉寄『2010年6月號【磐頂社區電子報】』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