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報主: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創刊日期:2005-06-06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666
官網:
http://www.praatw.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權促會PRAA電子報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權促會PRAA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4-09-22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公益聯播]化妝品真相大公開社群
本期目錄
愛滋受侵權調查
權益訊息
與藥丸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活動預告
攝於2014.06.11台東大武國中,圖為本會講師志工志工阿嘎。
愛滋受侵權調查

2014年愛滋受侵權經驗問卷調查」,妳/你填寫了嗎?

http://goo.gl/brvwxB

方便快速,問卷完全匿名!

感謝各位朋友踴躍參加!截至98日為止,已經有834位朋友填寫了這份問卷!!

 

 

今年特別請各位填寫個人背景資訊部分,是希望大家花費心力填寫的個人真實經驗,能夠被認可為「具有代表性」的調查結果;我們知道有些朋友不喜歡這些問題,感謝各位的理解與支持,仍然願意參與。(鞠躬~~)

 

目前低於比例的是:居住於中南部確診時的職業為商或服務業、經由性行為(包括異性性行為、同性性行為、及雙性性行為)感染男性,請各位一起幫忙!!http://goo.gl/brvwxB

 

不屬於以上情形的朋友們,如果您還沒有填寫過,也非常非常歡迎一起來共襄盛舉,請到 http://goo.gl/brvwxB ,即可線上填寫。

 

問卷調查即將在930日結束填寫,請大家繼續用力宣傳;還沒有填寫的朋友們,不要再等啦,月底就截止囉!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201499日 感恩公告

如果您不方便使用網路,歡迎跟我們聯絡,我們可以寄紙本給您填寫,或者告訴您,哪裡可以就近找到問卷填寫喔!

 

權促會電話:02-25561383

權促會emailpraatw@gmail.com

權促會網站:www.praatw.org

權益訊息

9月份開學季,近期接到許多朋友遇到新生體檢、擔心個人隱私曝光的情況。權促會提醒大家:篩檢是自主選擇,且並不屬於新生體檢的必要檢驗項目!若有任何擔心的部分,除了當下可以拒絕愛滋檢驗,也同時歡迎大家撥電話至權促會討論後續處理方式喔!


一、關於篩檢的重要提醒:
http://www.songyy.org.tw/know_3.asp?KNOID=KNO121122234924672&myarea=12&page=1

二、若學校得知或懷疑您有愛滋,而強迫您提出檢驗報告或者是拒絕就學、甚至以通報為由強制篩檢,都是違法:
http://www.praatw.org/right_2_cont.asp?id=286 

與藥丸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我的第一顆藥丸/2013】H+也能活得很快樂精彩/破病蛙

《我的第一顆丸》2013年全新版

No.09

H+也能活得很快樂精彩

 

作者:破病蛙

 

在什麼情形下,開始用藥?

我大概是在20129月底時確診的,8月的匿篩出現微量陽性反應,醫院的護士希望我能再次驗看看,確定是不是假陽性或真的中標了,經過一連串抽血檢驗後,果然確定是H+,當天就馬上就診,成大感染科醫生柯文謙主任人非常好,當時CD4只有212,病毒量卻有40萬,柯醫師建議我能盡早服藥,我也覺得反正到最後還是要吃,早點吃早點習慣,之後柯醫師向我說明HIV藥物的狀況與副作用,然而我選擇了希寧+卡貝滋,早上卡貝滋,晚上希寧+卡貝滋。

 

用藥組合是如何決定的?

純粹只是因為比另外一組更不容易起紅疹,還有就是希寧是黃色的,看起來比較好吃…(這樣會不會太隨便!?

 

開始服藥後有發生什麼狀況或副作用嗎?

在第二次抽血後,病毒量降至15萬,CD4上升到235,醫生還是建議趕快服藥,而服藥的第一晚,剛吃下去還不覺得怎樣,半夜突然尿急,走去廁所途中差點衝去親牆壁,太~~~~暈了!!! 沒扶牆根本就站不穩,是無法平衡的那種暈,但不會讓我感覺想吐,連上廁所的水聲都有回音的效果。

 

隔天早上上課就像宿醉一樣,頭還是很暈,很不舒服,走路還有點會偏,暈眩感至少持續到下午,但之後我找到方法了,只要有足夠的睡眠時間,大約6~7小時以上,隔天醒來完全不會有任何一點暈眩感,幾個月後可能也習慣了,不用睡到那麼久也不覺得暈了。

 

有很多網友都說服藥後食欲不佳,體重降低之類的,但我卻相反,肚子一直有餓的感覺,一直想吃東西,但卻不是真的餓,只是想嘗味道,不過卻時常在打嗝。

 

而在服藥滿3個月後,病毒量降到510CD4上升至329

滿半年後,病毒量已測不到,CD4上升至389

 

感想~

雖然感染了H+,我並沒有覺得很意外,知道自己經常無套,會來的總是會來,只是時間問題,剛開始服藥也覺得麻煩,但習慣後其實就跟以往的生活沒有差別,不過因為H+,讓我在『互助會』上遇到現任的另一半(H+伴侶),我非常珍惜這段關係,可能因為雙方都有H+,很多事情都不會很計較,互相包容對方,處處替對方著想,非常期待每次的見面。

 

不要覺得自己很可憐很悲慘,提起勇氣,找到互相扶持的力量,我想H+也可以活得很快樂很精采!

 

 

 

《我的第一顆丸》2013年全新版

出版訊息與推薦序:http://www.praatw.org/right_2_cont.asp?id=424

線上閱讀連結一覽表:http://www.praatw.org/right_2_cont.asp?id=425

活動預告

權促會在2014年上半年進入各國高中、大專院校、偏遠山區校園巡迴演講,各地講師們花時間與學生們互動、討論,無不希望帶給學生們對愛滋的基本認識與了解。

在2014年的下半年,校園巡迴演講仍在持續進行中,也歡迎大家聯繫本會!

倘若沒有大家的,我們也無法在有限的資源下,到偏遠學校談愛滋。如果行有餘力,請到 http://ppt.cc/0Nvp繼續情義相挺權促會!

推薦訂閱
【展翅】國際終止童妓組織召開東亞及東南亞終止兒少商業性剝削區域諮詢會議@【台灣展翅協會電子報】
[活動分享] 自己的國會自己救—改造立法院 2014 感恩餐會@【外台會電子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轉寄『新生體檢不得要求檢驗HIV!歡迎轉貼分享。』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