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報主: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創刊日期:2005-06-06
發報頻率:雙週刊
訂閱人數:666
官網:
http://www.praatw.org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權促會PRAA電子報報
權促會PRAA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權促會PRAA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6-04-06 11: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本期目錄
機構最新訊息
最新愛滋(權益)資訊
關於感染者的二三事
服務項目與工作人員介紹

【本會主要服務項目】

一、促進愛滋感染者對自身權益及地位的認知。

二、促進社會各界對愛滋感染者政策、福利之重視與支持。

三、促進國內外愛滋感染者支持團體之聯誼、交流與合作。

四、推動保護礙滋感染者相關法令及政策之研究。

五、推動其他有利於愛滋感染者福利、權益等事宜。

六、處理愛滋感染者權益侵害事件。

 

工作介紹

聯絡我們

地址:10355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482

行政電話:02-2556-138302-2556-1438

諮詢電話:02-2550-5963

電子郵件:praatw@gmail.com

臉書搜尋:愛滋權促會

官方line諮詢:Mr.OB_PRAA(週日、四)

支持權促

1.信用卡線上即時捐:可分期,最多三年。

2.郵政劃撥:19205461 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3.銀行轉帳:新光銀行敦南分行代碼:103帳號:01341-0000-4200

4.發票捐贈至本會,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482樓,中獎金額將彙總後以「無名氏」入帳

5.發票愛心碼:99999

[公益聯播]男性照顧者支持團體領導人培訓工作坊
機構最新訊息

  機構最新訊息

 

你認識權促嗎?你覺得權促是怎樣的一個團體?

 

這一次讓我們帶著大家複習,透過公益交流站的專訪以及AIDS talk演說的紀錄影像,讓大家再次認識我們,並透過林宜慧秘書長娓娓道來的故事,一起進入感染者的生命中。

 

如果您願意讓更多的人可觸及到我們,請一同分享這裡的文章與影像。

 

▼專訪文章

長期以來,台灣民眾對公益團體或社工工作的想像,是比較是個別式,可以數人頭、計算工作成果,想看到幾個人受益、觸及多少人等等的績效數據。但是回過頭來,採取類似權促會的個案工作方法,可能一年就只能接觸到幾個個案,想要增加服務的質地,就很難累積成有規模的數字。從權促會接觸到第一個外籍愛滋感染者的個案,到今年外籍居留限制終於被解禁,約莫經過十八年的時光。試問,邀你一起作一件十八年後才可能收成的事情,不保證收成的機率,你願意入夥嗎?

林宜慧秘書長在訪談中也說,矛盾的是,感染者與一般人之間的差距,因愛滋醫療的進步開始拉近,社會開始期待感染者有工作能力;這原本應該是正面的進步,但相對地,有時候,在愛滋政策上握有話語權的人會期待感染者在社會裡的表現與一般人相同。這種齊頭式的平等少了體貼感染者隱性需求的思維。舉例來說,雖然愛滋感染者已可勝任職場生涯,但求職的風險仍然很高,應徵上的公司若要求體檢,感染者的身份就會被揭露,可能因此面臨被公司解職或感染者提請離職的處境,但在檯面上看來,大多像是感染者自願放棄工作。此時以就業能力與一般人無異的理由,要求感染者自付抗愛滋藥物的費用,對經濟狀況仍不穩定的感染者來說,心頭上的壓力加倍沈重。如果不試圖介入這些隱藏的障礙,愛滋感染者永遠會自覺是弱勢的一方。

全文請閱讀窮盡可能,幫愛滋權益撐開施展的空間專訪愛滋權益促進會

▼影像紀錄

「那一天,我看著他一個人在客廳坐了一個下午,整個客廳都是煙味。」林宜慧秘書長藉由一個個感染者的故事、獨白、心情,與他人的觀察,探討了愛滋感染者無從逃避的,痛苦。
去年在高雄榮總所舉辦的AIDS talk活動,邀請了許多工作者分享他們與愛滋的不同關係,《再視他人之痛苦》裡面的故事,帶給我們再次認識感染者的機會。


【諮詢服務】4月份 Mr.OB線上LINE駐點諮詢服務時間表

個服務是提供給任何對於愛滋有疑問的民眾使用,採取一對一的方式,隨時都可以加入,上線時間會即刻回覆。

20164月開放時間★

7142128 () 服務時間晚上8:00-10:00

101724() 服務時間晚上8:00-11:00


徵人】本會應徵行政人員啟事乙則,即日起有效

【文章】從愛滋實務經驗談資源轉介與連結/范順淵、林家新

最新愛滋(權益)資訊

最新愛滋(權益)資訊

關於感染相異的議題,這些年來在權促會的各項服務中逐步浮現,有些是因愛滋而引起惱人法律案件,有些則是在相處上的躊躇不前,徬徨無助,伴隨來的憤怒、焦慮與擔憂,這些都令人感到心疼;我們曾在20142015年分別在新北以及高雄兩地,特別邀請阿宅與阿生為我們做了相異伴侶分享座談,並在權通訊的第24期中製作了《「機會」還是「命運」---當愛遇見愛滋》專題,然而這些當然都是不夠的,因總有新朋友加入,老朋友可能又會再次面對,這一次我們做了整理,再次透過真實故事,工具書的介紹,希能讓更多人聽見他人的故事,面對時更能坦然順手不害怕。
 

聽故事
▼涵生故事

第一次發現自己離感染者那麼近!…

 

那是在幾年前剛從國外工作回來後和前任的話家常,

電話中,前任小心翼翼地和我說他被感染了!…

當下的我哭了,也罵了他一頓,

罵他為什麼不小心,罵他為什麼不在第一時間告訴我!

 

他小聲的回答:怕你就此不理我了!…

 I AM HIV+
 
 ▼阿生故事

「你明明有選擇健康伴侶的權利。」

「如果我知道你感染到愛滋,我會恨那個人一輩子!」

「我們跟你相處二十年,他才跟你相處不到一年。難道我們的愛比較沒價值?」

 

他是我的伴侶,他是位愛滋感染者&

如果我們的愛情加上彼此的家庭,會是如何!《當我們相遇/相異在一起座談紀實

 

看問題

 ▼健康的才能再一起?

 

「痛苦的原因是什麼?」

 

答案通常會是以下的幾個故事:「我不知道什麼時間點要告知對方自己有感染的事,說了又怕對方離開我,或者是要負擔法律責任,與其這樣,還是算了。」「上次我男友看著電視播愛滋新聞時,指著電視上的那個人說好可惡,我就不敢跟他提我有愛滋了。」「我在他心目中是很完美的,會不會因為愛滋這件事情,就突然什麼都不是了。」「講了愛滋後,他還願意跟我發生關係嗎?」《健康的才可以在一起?

 

找方法

滋身分伴侶議題摘譯:蔡樺清

工具書:愛滋長在正負間-感染身分相異伴侶手冊

關於感染者的二三事

關於感染者的二三事

 

 

愛滋感染者關係人故事計畫發起人阿生線上訪談
與感染者相處是一個解放恐懼的歷程

 

文:江蘊生
整理:張正學

 

Q:是什麼樣的原因讓你有這個發想做這樣的訪談,訪談的對象主要是「關係人」,可不可以請你再多做一點說明。

 

A:我是一位相異伴侶(說明:一位是陽性,一位陰性)。跟他相處的過程中,我深刻感受到我們的社會除了需要足夠的資訊理解感染者的生活樣貌以外,也需要看見在感染者身邊的這些家人、朋友,是如何與感染者相處。這些經歷或許能夠讓閱讀故事的人明白,與感染者接觸的時候會有甚麼情緒反應,如何在這樣的關係中學習與感染者相處。我們希望這樣的故事,讓大眾閱讀後,能夠試圖營造一個對於感染者更友善的環境,減少社會對愛滋的錯誤想像、恐懼。

 

我們希望訪談的對象,是感染者身邊的家人伴侶,但範圍沒有硬性的限制,如果在生活上能夠與感染者有親密接觸,且了解生活並且跟感染者生活有互動接觸的朋友,都可以成為我們的受訪者。

 

Q:目前計畫的進度如何,有沒有想多邀請(繼續邀請)怎樣的朋友參加。

 

A:目前已經成功約訪到六位的相異伴侶的非感染一方,並且有兩到三對的感染者父母表示願意接受訪談。在訪談過或接觸程中看見了許多生命特殊的樣貌,每個人對於伴侶/家庭關係中的愛滋感染者的想像都是不同的。看見了許多關係中的人可能用愛、理解、溝通、協調,或者可能是嚴重衝突的方式表達自己對愛滋的情緒。

 

但是我相信,這些過程都是一個希望更了解感染者的歷程。

 

我希望可以找到更多不一樣的朋友,無論你的故事精不精采,作為紀錄者的我,都願意把這些生活中最真實的樣貌給記錄下來,轉化成文字,讓更多人看見愛滋感染者家人

轉寄『【權促電子報】第5期:如果我們相異,還有可以在一起嗎?---愛滋相異伴侶的故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